643 独占大别山(1/2)
作者:鲨鱼禅师
    “大别山急报!”

    “随我来!”

    郢都上演着“楚汉和睦”戏码的时候,顺着溠水以东的“汉阳故道”,骑传、舟传并用,汉军斥候无视了本地区的大大小小武装力量,用时两天,将大隧、冥阨的战况,终于传到了南方。

    通传鳄人气喘吁吁,在渚宫见到李解之后,立刻将红漆蜡封密件奉上:“首李,商君急件!”

    “赶紧躺下歇会儿。”

    抬手指了指一张躺椅,大冬天的,这样赶路很容易死人。

    躺椅上除了软垫之外,还有毯子可以裹着,人歇下来之后,哪怕身上还在发汗,也不至于一会儿就着凉。

    “谢首李。”

    通传鳄人也没有矫情,赶紧拿起一条毯子,裹在了身上,然后躺在躺椅上休息,呼吸过了好一会儿,才平缓下来。

    而此时,李解也差不多把商无忌的密信看完了。

    “这就牛逼了,原来斗尊老儿,居然就降了?这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李解没有特别激动,只是不曾想到这次伐楚,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好处。

    南北两线作战,几乎都可以说是达成了最理想的战果。

    整个大别山,现在算是彻底落在了他的手中。

    加上柏举山口也早就为他掌控,整个大别山区,楚国人就算是想要打游击,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楚国那边。

    此时的楚国的实际控制范围,已经退缩到了当初跟“汉阳诸姬”大战之前的规模,而且影响力还是走低的。

    楚国人当初是以“筚路蓝缕”起家,硬要说一条楚国人的祖训,那大概就是“三年不战是不孝”,这一条,算是楚国为了争夺生存权,不得已做出的选择,最后成了“祖训”。

    当初的“汉阳诸姬”,现如今还算得上是个角色的,也就是随唐两国,至于赖国之流,因为列国纷争的缘故,已经退化到了最初的“国野之别”,地方上的自治非常严重。

    而且哪怕是随唐两国,也处于墙头草的境地,要不是楚国人灭国之后,手段实在是有点脏,随国上大夫曾善,也不会一咬牙,就选择了站队吴国。

    然后又在吴国和李解之间,选择了李解。

    可以这么说,现如今的随唐二国,那是真的菜。

    汉阳诸姬作为当初晋楚争霸的最前线,早就不复存在,也没有了当年的威风和国际政治地位。

    现在汉子国拿下了大别山,随唐两国更是没有太好的选择,当初曾善的选择,其实是有点借势的意思。

    小国嘛,找个靠山威胁恐吓一下曾经的强敌,也就行了。

    只是让汉阳诸姬有点心情糟糕的是,楚国这条狼是打趴下了,可来的汉国,那是妥妥的一头猛虎,一巴掌下来,楚国想要翻本的机会,几乎就是没有。

    驱虎吞狼不是不行,但老虎来了不走,这就坐蜡了。

    伴随着楚国大隧关守将斗尊的投降,那么随唐二国连暗中拉拢楚国军头,资助楚国强力人物的希望,都彻底破灭。

    斗尊的投降,是彻底的投降,三关的一应权柄,都转交给了汉军。

    这就对汉子国来说,有了一个极大的利好,随时可以吞并汉阳诸姬。

    早晚的事情,而且不用遮掩,哪怕面对随国,都是如此。

    无非就是多一道手续,扶持一个听话的随侯之子上台,然后借用随国公主的名义,就可以搞事。

    实在不行,还能直接放斗尊出去,让斗尊把随国、唐国灭了,之后汉子国再来接收,全程还是无瑕疵,还能赚口碑。

    至于说随唐二国跑去国际上,宣传什么李解跟斗尊早有默契,那也得有人信啊。

    此时斗尊就算全面投降,可并没有公开,哪怕三关将士迁徙到了罗汭,也可以用楚汉已经和谈来解释。

    现如今李解更是楚王熊生的“伯父”,那楚汉亲善,还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商无忌作为汉子国国君李解的左膀右臂,奉主君之命,招待一下友邦之臣,很正常嘛。

    所以当商无忌的密信到了李解手中,让李解小小地惊讶了一把之后,李总裁就很清楚,汉子国这家公司,是真的要从乡镇企业,变成国际巨头了。

    而且按照情报汇总来判断,加上子车氏的禀报,李总裁大胆揣测,把楚国摁下去之后,他之后要面对的,就是秦晋交战之后的赢家。

    大概率,是晋国。

643 独占大别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