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 蹭吃蹭喝多运动(1/2)
作者:鲨鱼禅师
    “绿林……还好汉?”

    收到商无忌急件的时候,李总裁表示人在楚国,刚下渚宫,忙着呢。

    带着楚王熊生吃火锅,蔬菜主要是豆芽、韭黄、菘菜,然后大量泡发的菌菇干,这时候拿来做汤底,简直赞到不行。

    年纪还小的熊生,头一回觉得这生活,简直是多姿多彩。

    也别看熊生年纪一丁点儿大,可从不在伯父李解看信办公的时候打扰,老老实实地一个人夹着碗中的食物,一旁阍者在那里伺候着,唯恐汉人给他们家大王下毒。

    啪!

    重重地拍了一下大腿,李解抹了一把嘴,将手中的信纸,往桌子上一放,然后轻轻地拍着,一边拍一边笑着道:“这个曾善,可以。”

    能过来伺候楚王吃火锅的,大多数其实地位不算低,尤其是像阍者之类,严格来说,都是当做重臣来依仗的,当然阍者用法看情况,也看君主的心情。

    心情不好,可能把你腿打断,再让你去做阍者,基本上就是属于恶意满满。

    陪着楚王吃火锅的阍者,腿没有打断,自然就不算很倒霉的那种,也算是有点想法的,此刻听到李解说起曾善,顿时竖起了耳朵仔细听。

    别人不知道曾善,他们楚国人,还能不知道吗?

    老阍者心中泛起了嘀咕:莫非随国相约汉国,相约攻楚?

    这事儿不是不可能,随国也肯定干得出来,世道艰难,死道友不死贫道,这是天下列国的正常操作。

    反正之前渚宫李解这里,已经穿出来一个消息,秦国跟淮中城,是早就约定好在之前一起进攻楚国的。

    只不过李解的确打到了楚国,直接鳄人伏波郢都城下,但老秦人连跟腿毛都没看见,这事儿,也让郢都楚人,觉得可能是谣言。

    但就算是假的,也得当真的,万一呢?万一老秦人真的就是要过来给楚国人看看自己的腿毛,是多么的黝黑,多么的油亮,那多恶心?那多可怕?

    现如今老秦人不在,楚国老阍者不由得就想了,莫非不是秦国,而是随国?相较秦国这种关西霸主,还是随国这种喽啰,有很大的可能。

    秦楚隔着茫茫大山呢,哪儿那么容易打过来。

    不过老阍者也是清楚的,现如今渚宫这里,消息相当的闭塞,真发生点什么,他也不知道,他也不清楚。

    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啊。

    “伯父这般高兴,是这个曾善,做了什么?”

    “你当了楚国的大王,怎么连曾善是谁,都不知道?”

    “不知。”

    “小罴啊,曾善就是随国上大夫啊。”

    “随国曾夫子?”

    眨了眨眼,夹了一筷子绿豆芽在碗中,熊生抬头看着李解,“若是曾夫子,我倒是知道的。我还在上鄀时,他还送我几颗‘东海琉璃珠’呢。”

    “……”

    嘿……这老头儿真坏嘿!

    李总裁不得不承认,曾善这个老头儿,是个会玩儿的,随国能够在这么复杂的环境下,还能苟存这么多年,这老头儿功不可没。

    难怪吴楚大战也没损失多少,反而还继续左右逢源,能在淮、汉流域都能混出点名声来,真是不容易,真心是有水平。

    对于曾善,李解是打心眼儿里的欣赏,这老头儿的品格的确非常好,很适合作为汉子国内部的道德标杆。

    再一个,随侯都这么扯后腿了,他也能拾掇得井井有条,让随侯这个老板,过得舒舒服服体体面面,可以说很对得起上大夫这个饭碗。

    甚至可以这么说,曾善配得上随国上大夫这个头衔,但随国上大夫这个头衔,顶曾善头上,是有点拉低曾善的档次和格调。

    “这个老夫子,以后有空,你便向他多多请教。有什么疑惑的,只管问。”

    “伯父跟曾夫子相熟?”

    熊生很是好奇,在楚国,能让楚人高看的他国贤才,其实不是特别多。

    能让楚人念念不忘的,要么让楚人十分羡慕,要么让楚人十分畏惧。

    老妖怪是后者,至于曾善,自然就是前者。

    “熟得很。”李解抄起筷子,从火锅中捞起两片牛肉,沾了沾酱料,稀里哗啦就往嘴里塞,吃得老阍者一阵心绞痛。

    这王八蛋在渚宫公开杀牛,牛的惨叫声只怕能传到郢都去,不知道多少人背地里赌咒发誓,咒骂这畜生最好遭雷劈死,偏偏李某人屁事儿没有,牛照杀照吃,还吃得花样百出。

    就这光景,老阍者也不得不承认,炭烤牛舌……真他妈香!

    不过这不妨碍阍者偷偷地骂人,毕竟他吃炭烤牛舌,也是情非得已。

    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吴国野人李解!

    铁板之上,两块牛里脊正滋滋作响,秦国、蜀国的特产调味品稍微这么一撒,那叫一个香气扑鼻。

    旁边熊生都快馋哭了,不过他吃不得花椒,一看撒了花椒粉,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小脸儿垮在那里,吓得老阍者连连给李解点头致歉。

    “别噘着嘴了,这片没有花椒。”

    说罢,李解夹了一片,放在熊生跟前,然后笑着道,“这个曾夫子呢,把绿林送给了我,还说绿林山民,仰慕汉子风采,特请归附。如今自号‘好汉’,说是任由我驱使。”

    熊孩子美滋滋地吃着嫩嫩的牛里脊,这一片片的牛里脊,不敢说入口即化,但是很容易拉丝,肉丝儿细密之处,都快赶上鱼池了,那口感和香味,之前跟着赵太后的时候,那是一次都没吃过。

    当大王就是要以身作则,带头吃牛不太好,虽说祖先起家是偷牛贼,可祖先偷牛也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祭祀。

    带头吃牛,那是昏君。

    所以熊生很喜欢跟着伯父吃吃喝喝,挺好的,骂昏君也骂不到他头上,只会骂伯父这个汉子国国君是昏君。

    熊孩子正高兴呢,旁边陪吃的楚国官僚们,吃相再怎么斯文,此刻也差点当场噎死。

    老阍者一双眼珠子鼓在那里,活见鬼一样瞪大了,想对李解说点什么,却又半个屁都放不出来。

    实在是“绿林”是楚、随交界,楚国折腾多少年了,就是拿绿林没办法。

    攻打随国,只要随国被逼急了,就往绿林里一钻,拖家带口的,楚人真的是拿随人没办法。

    因为要在绿林中扫荡,只能一层层关卡,一个个山寨去攻坚。

    楚国到处吹牛逼有披甲士几十万,吹你个四五六十万,进了绿林也是死,顶个屁用。

    没有精兵,没有强将,就别想在绿林一带打出漂亮仗来。

    结果现在楚国人一听,当初让楚国人尿血的随国绿林,就这么被随国上大夫曾善,轻飘飘地送了出去,还是送给汉国人?

    一群楚国官僚,当时就脸色发白,连眼门前的牛肉,似乎都不香了。

    老阍者神色非常难看,双眼更是透露出了悲哀,绿林落在李解手中,楚国想要反攻汉东,难度系数之大,不可想象。

    只不过很快老阍者就面色稍舒。

    “哎呀,鱼翅来了!”

    拍着手,楚王熊生顿时站了起来,兴冲冲地问李解,“伯父伯父,除了鱼池,可有墨鱼汤,可有墨鱼汤?”

    “墨鱼排骨汤,那必须有!”

    李解哈哈一笑,拍着大腿喊道,“来人,去问问沙东,这墨鱼排骨汤好了没有,好了赶紧端上来,正吃着烧烤呢,没汤怎么行。”

    “要加葱!”

    通禀的鳄人还没走远,楚王熊生伸着脖子,大声地嚷嚷道。

    旁边伺候的老阍者很是难堪,但是看着鱼翅羹,作为一个能分一杯羹的楚国高级官僚,老阍者还是惭愧地拿起了勺子,更惭愧地用勺子把鱼翅羹往嘴里送。

    他妈的怎么这么香!

    太好吃了!

    “过阵子,我可能就要出征,你是去郢都陪你母亲,还是留在渚宫,还是跟着我?”

    “出征有好吃的吗?”

    “出征好吃的不是没有,但不多,不像留在渚宫,你想吃牛肉就吃牛肉,吃鱼翅就吃鱼翅。”

    “那我还是留在渚宫好了,东将军要留下来吗?他做的墨鱼排骨汤,真好喝。”

    滋溜滋溜一碗鱼翅下肚,其实已经有点饱了。

    不过楚王熊生更期待墨鱼排骨汤,墨鱼淡干切成小条之后,用砂锅跟排骨一起小火慢炖,加上香菇干和泡发木耳,最好吃的,便是其中的香菇,滋味相当的鲜。

    融合了墨鱼淡干的鲜香,又有酥烂的排骨,那种不腻的油脂香味,怎么吃怎么回味。

    尤其是现在是冬天,喝一碗这样的羹汤,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什么寒风都能扛得住。

    别看周围几个伺候楚王的楚国官吏们默不作声,实在是能够跟着楚王喝汤,他们也觉得超爽。

646 蹭吃蹭喝多运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