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 加大力度(1/2)
作者:鲨鱼禅师
    “眼下情况怎么样?”

    “叛军主要占据了郊郢一带,沈鹿云集叛军主力,连营扎寨,依托樠木山取材,御寒过冬。”

    “樠木山?”

    听到这名字的时候,李总裁愣了一下,因为这地方他去过,以前做工头那会儿,有个客户硬要拉他去参观他小孩的中学,说是当地的一中,顺便欣赏欣赏当地的镜月湖。

    不去不给面子,不去拿不到尾款。

    没办法,李工头只好去了。

    结果去了之后一脸懵逼,明明是叫山,结果连土包都没看见,反而看到一个湖。

    “回首李,此地乃是陪都,数代楚王,都在这里做过太子。”

    “楚国郊郢的范围,看来不小,这土地肥力绝对不差,一般人没办法过来种地。否则这些叛军,不会盘踞在此。”

    正在作报告的沙东小声问老大:“那……可要进击此处?”

    “要,怎么不要?一群乌合之众。”

    沙东听了大喜,心想这次出来,总算是有正经事情要做了,这先锋大将,必须是熟知当地地理的人啊。

    奇袭渚宫的人当中,有资格担当如此重任的,又有谁?

    “我准备让沙哈扫荡郊郢,你到了阳口,虚晃一枪,直接返回渚宫。此时楚国人都以为你出征在外,沙哈在内。以楚国人憋的那口气,老子可不信他们不会搞事。说不定以为沙哈是莽夫,几天之内,就会行险。”

    李解叉着腰,正一脸兴奋地看着前方的流水,“这一把,打不死楚国,但是打痛,那是肯定的,还要打怕!”

    正说的起劲,却见沙东一脸吃了绿头苍蝇的模样,顿时眉头一挑:“怎么?老子这打法,你有意见?”

    “没有!”

    “没有你苦着脸干什么?想造老子反?”

    “……”

    沙东一脸郁闷,本以为这次终于又能大显身手,结果又得干苦差事。

    无脑沙哈此时还盘腿坐在加班上,正往嘴里塞食物,每临大战,沙哈都会尽快增重,各种高能食物,也就是没有冰阔落,有的话配合炸鸡,效果斐然。

    沙东是真的羡慕沙哈,无脑一波流,完全就是工具人。

    可他也不得不承认,要是他来指挥,沙哈这种无脑冲锋一级棒的,效果是真的好,也会大力重用。

    为将者,执行效率高,本就是良将素质。

    “如今聚集在郢都的,多了几家?”

    “除了斗氏之外,还有景氏、宋氏。”

    “这支宋氏,是楚国联姻宋国之后,陪嫁过来的那支?”

    “正是。”

    “这楚国还真是务实,宋国也的确会做生意。”

    笑着摇摇头,李解以前并不是很了解楚国宋氏的问题,但后来知道源自宋国之后,就有点佩服楚、宋两国的脸皮,那是当真不值钱。

    楚国当年跟着周天子闹革命,是靠反前任老大上位,然后受封南国。

    而宋国,就是前任老大的后人,然后两国联姻,再去搞周天子的儿子孙子们,虽说只有永恒的利益,可两家出来搞事,那从来都是口号喊得震天响。

    宋国人固然是经常被瞧不起,但楚国人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宋楚两国互相歧视,也有一两百年。

    所以这种搞联姻的感情基础,那是半点没有的。

    偏偏还在楚国发展出了一个宋氏出来,而且宋氏实力还不小。

    奇袭渚宫之后,引发的郢都大逃亡中,景氏、宋氏就是其中的主力。

    权邑斗氏举族迁入郢都之后,大方向就是要把楚国的核心精华区,改头换面!

    而且能抗衡权邑斗氏的世族,基本没有。

    原先还能依托楚国宗室跟斗氏掰腕子的地方世族,因为“天降正义”,李解这个暴力外来户,完全没有给他们打一针的机会,这就导致了一个相当尴尬的局面,他们想要从斗氏身上撕咬一块血肉下来,不得不跟外来户联手。

    也就是说,得仰仗李解。

    而李解在郢都延伸出来的力量,明暗两开花,明面上是赵太后这个拿了“五阴币”的叛国臭娘们儿;至于暗处,至今赵太后都不知道,楚国司马项拔,其实是“深海”。

    甚至令尹斗皇在跟司马项拔联姻的时候,也只是通过各种分析来判断项拔是卧底,但并没有直接的证据。

    硬性证据更是没有,总不能说项拔府上看家护院的人,讲话怎么都是东南口音,就拿来指责项拔这是投敌细作吧。

    这年头,东南口音的越国剑士不要太多,就跟老秦人在中原打工一样,关西剑客同样是非常出名的“客兵”。

    所以这就使得景氏、宋氏之流,为了返回郢都,重新争夺吃肉权力,就不得不依附赵太后。

    因为赵太后才是李解权力的延伸,对付斗氏,唯有空前强大的暴力手段。

    为了表现诚意,景氏、宋氏内部,除了有想要迎回楚王的人,也有自甘堕落自降身份联姻小国番邦的武士。

    这些武士,改头换面,甚至给人做“假子”之后,再投效在赵太后麾下,很容易就通过了政治面貌筛查。

    毕竟赵太后每次巡查坚决支持自己的部队,都会再三强调,务必不能让忠于楚国的死硬份子混入我们的队伍中!

    这一番操作,也就让宋氏、景氏,攀上了赵太后这条线,然后原本郢都的豪宅,在朝会之上,就通过合法手段“赎买”了回来。

    不掏钱不行,不掏钱赵太后也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

    掏钱就是亮明态度,过去的事情,一笔勾销。

    就让往事,随风而去吧。

    于是此时郢都的楚国部队,成分相当复杂,明面上是楚国的中央军,实际上都是私军。

    权邑斗氏借用楚国的令尹权柄,很容易就把伪装成楚军的“斗氏武士”武装到了牙齿。
649 加大力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