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 给先王加一点设定(1/2)
作者:鲨鱼禅师
    “天……天皇大帝?!”

    “怎么?夫子是觉得先王不配?!”

    “没有没有没有……”

    连连摆手的曾善不停地擦着额头上的冷汗,他现在随国老家的方言感觉都不会说了,一张嘴就是淮中味儿。

    投靠李解,付出的血汗成本,那是真的不算少。

    可曾老夫子万万没想到啊,自己一把老骨头不但要榨成汁儿,貌似后世子孙还得战战兢兢地过活啊。

    这万一……

    他曾善也不是说不看好汉子国的发展,甚至听说汉子国有一统天下之意的时候,曾善哪怕觉得再怎么扯淡,最晚到他孙子辈,肯定能活着看到。

    汉子国的前途,他是很看好的。

    但是万一呢?万一中间出现了变故,汉子国突然崩解,那么像曾善全家这种李解的铁杆“死忠”,这就要付出“与国同休”的成本。

    一个国家的灭亡,有些家族,是不能随随便便逃离的,得和国家一起死!

    他曾善累死累活这么多年,既不想因为随国的弱小,就让家族覆灭,当然也不想汉子国的兴盛,就彻底捆绑在上面。

    不求曾氏如何兴旺发达,能细水长流,这就很好了。

    可现在,李解说要尊先王,也就是吴威王勾陈为“天皇大帝”,主祭之人,还是他曾善,这他妈是逼他去死啊。

    曾善只要干了这差事,不用想了,汉子国灭亡,曾氏也没什么好果子吃。

    除非汉子国能够兴旺发达两百年,那说不定随着曾氏的开枝散叶,抗风险能力就大大提高。

    “夫子这是怕了?”

    李解笑了笑,然后摆摆手,“那算了,主祭之人,我另外寻找吧。”

    “君有所请,岂敢拒之?!”

    没经过大脑,一把年纪的曾老夫子突然就上了头,躬身行礼道,“善,自当从命。”

    “什么从命不从命的,这不是命令,我就是找个人来主持一下仪式,吓唬吓唬楚国人。”

    李解哈哈一笑,轻轻地拍了拍曾老夫子的后背,“夫子不必想太多,我就是吓唬楚国人呢,没有别的意思。”

    “老朽相信李子所言。”

    一边擦着汗,老夫子一边点着头说话,旁边跟着的曾善孙子,脸都快绿了。

    他又不是傻叉,“天皇大帝”这名头一出,他们曾氏要么成笑话,要么成神话,没有别的路可以选。

    周天子还没死呢,周室还健在呢,就搞一个“天皇大帝”出来,别说在诸姬之国政治无比不正确,就算是齐国楚国秦国,那也是扯淡啊。

    这年头,有“祭天”之权的国家不多,公开祭祀的更是少,因为实力不够跑去祭天,就是丢人。

    像秦国祭祀“四帝”,是不敢公开的,通常都是偷偷摸摸在西岐故地搞一搞祭祀活动,一般主祭就是“白帝”。

    齐国那就更不用说了,主祭“云海八神”,因为这个事儿,还有个齐国国君,被直接炖成了一锅汤。

    当年周天子的威权,就是这么牛逼,当然齐国也不是就当这事儿完了,也记仇,可打不过周天子怎么办呢?

    就说是是纪国告得密,齐国和纪国的梁子,本质并非是奸臣弄权这种烂事儿,而是齐国底子不干净,私底下搞祭祀,而且祭的还是“云海八神”。

    因为祭祀这个事情,涉及到意识形态谁说了算,齐国当年挨艹,那是一点儿都不冤枉,当然黑锅肯定不能扣在周天子头上。

    毕竟周天子有九鼎,当年他鼎大,他说了算。

    真正让私底下的祭祀活动越来越昌盛,乃至晋国这种根正苗红的,也自己搞了一套,得从某个楚国老铁开口问周天子:你们家那锅多少斤的?

    自此之后,楚国老铁们就换了个画风,浪漫又奔放,开口就是咱们家跟你们老姬家差多少了?

    你们家祖宗是帝喾,咱们家不也是帝高阳吗?

    于是互砍群殴抢地盘之前,总归是要喊话的,楚国这边组团就开口:你们混那条街的?我们是“帝高阳之苗裔兮”……

    根脚稳住之后,才又说自己身上的纹身,神龛中祭拜的大神,那是比较独特的,是“太一神”。

    为什么我们楚国每三年就要打一场,还没有灭亡,反而事业越来越红火啊,那当然是因为东皇太一的保佑啦。

    这跟李总裁穿越前,道上二逼冲“关二爷”上一炷香求保佑,其实也差不多。

    现如今李总裁要干得事情,其实也差不多,反正之前已经满天下都是《威王遗书》的传说,李解便想着,一不做二不休,不如把它坐实了。

    战绩越来越好,只会让土鳖们越来越怀疑人生,会觉得,难道真的是因为吴威王比较特殊?

    至于李解麾下的小弟们,李总裁也得给他们一点点精神文明建设上的补偿。

    光靠刷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没啥卵用,生产力不够,玩蛋呢。

    还是跳大神靠谱,横竖早晚都会一波人跳大神,他还不如自己创作一下。

    毕竟,他是纺织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写一两部几百万点击率的玄幻仙侠小说,也是很科学很符合常理的事情。

    目前李总裁给吴威王做的人设,就是“天皇大帝”转世。

    别问什么叫做“天皇大帝”,总之就是冥冥之中最牛逼的一个大神,三皇是亲戚,五帝是本家,见过大禹治水,看过仓颉造字。

    总之一句话,没有“天皇大帝”没见过的,只不过“天皇大帝”的主要业务,还是负责战争。

    也就是“主兵事”,只是以前“天皇大帝”,是负责神战,转世成了吴王勾陈之后,那就是负责人间战事。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天皇大帝”的人间体,勾陈的战果怎么样?

    是个都会竖起大拇指,吴王牛逼,吴王给力,吴王太棒了!

    反正李解依然可以后续给“天皇大帝”加人设,现在是“主兵事”,以后还能再加几个项目,甚至连结婚生子找工作都可以。

    “主兵事”看似项目单一,实则分类极多。

    尤其是汉子国现在属于战时经济,物资管控非常严厉,尽管还有自由市场的换货贸易,但大宗商品,基本都是调控的。

    整个经济体系之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当然都能用“兵事”来概括。

651 给先王加一点设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