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 国破有良臣(1/2)
作者:鲨鱼禅师
    “队长,使者回来了。”

    “不知死活!”

    带队的中队长骂了一声,骑在一头大骡背上,拿着望远镜观察了一下,然后道,“此地村邑楼寨,有高手布置啊。”

    “景氏的人说,这是他们景氏的小支封邑。乡士名天。”

    “马面、望楼都有,去,问问大队长,能不能借用龙神之力。”

    “是!”

    传令兵快速离开,不多时就奔着行军大营去了,左右仆从军数量不多,但也各有一千,分了两个大队。

    “队长!”

    阵地入口处,使者翻身下马,立刻就有仆役上去给马匹按摩,盖上毛毯之后,生怕马儿因为冷热变化太大而抽筋。

    “怎么说?”

    “说是宁死不降,领头的是个老儿,很有威望。本地向导交代,他是景氏乡士,封地就在这里。”

    “野人中的头领,怎么说?”

    “这老儿待本地人不差,三五年也不见多收几斗粮食,大多都是自吃自用。”

    “这他娘的是个奇葩啊,完全不像楚国人。”

    中队长顿时抓耳挠腮,出来扫荡叛军,大部分拼死顽抗的,都是家底丰厚的楚国老世族。

    他们要是被干死,大量的财产就算是交待了。

    而且汉军瓜分土地的效率极好,除了给将士之外,还有一些是分给小农,不过只有使用权,所有权还是在之前淮水伯府。

    小农的来源则是野人和蛮子,还有一些因为罪过而被流放在这里的楚人。

    这些人本身就不掌握生产资料,生产工具也是极为落后。

    汉军提供了土地,还能租赁农具、种子,这让大量的底层土鳖,即便语言不通,但稍微殴打几次,就能领会精神,并且愿意种汉子国的地。

    这一切都是在渚宫近臣、重臣的眼皮子底下发生的,没办法,就算他们想要搞事,也要看枪杆子在谁手里攥着。

    汉子国的军方,完全没办法渗透。

    仅仅是一个语言习惯,就不是楚人可以逾越的。

    于是就出现了一个恶性循环,有心反汉的楚国老世族,想要渗透汉军,就得让本族子弟参与汉子国的建设,因为你想要学习汉子国的文字语言习惯,就得参与建设。

    不管是劳动还是什么,都是要参与进去,才能进行交流沟通。

    而一旦参与进去,什么给老世族效命,管他屁事?

    汉子李解给的工资是少了?还是说汉子李解给的阴币不香?

    自己累死累活还冒着风险,也就是许诺一个将来反汉成功如何如何。

    那反汉成功之后的奖赏,撑死也就和现在努力学习差不多啊。

    凭什么还要反汉?

    还不如努力学习呢。

    所以这就是悖论,越想反汉,就得越深入交流,越深入交流,也就越不想反汉。

    没办法,工资待遇摆在那里,学习成绩好还能在淮中城分房,就淮中城的房价,别说让他们不反汉,给他们一套房子,当场反楚都没问题,公开喊口号的那种!

    “队长,要不要问首李调用龙神之力?”

    “已经通知大队长了。”

    中队长眉头紧锁,回头看了看中军阵地,大本营处旗帜飘扬,也是难得这么嚣张。

    以往行军打仗,还是比较低调的,这种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基本不搞。

    但是这次有点不同,随军同行观战的国际友人太多,加上新归附的楚人也不少,其中就有景氏、屈氏。

    这次观战,也是让他们见识见识汉军的战斗方式。

    说实在的,之前鳄人认真查探过本地地形,景氏小支在这里的封地,最大的障碍,不过是一条小河,大概就是三丈宽的样子。

    架设浮桥用不了多久。

    但是没曾想,真到了跟前,居然村里变成了村寨,寨墙还相当的规整,不但马面,还有望楼。

    甚至通过望远镜观察,还能发现大量的石块累积在了寨墙上方,这要是攻城,麻烦得很。

    攻心手段也宣告破产,因为本地景氏的头领,虽然是楚国乡士,但对野人居然没怎么盘剥,也没有役使野人、乡民的习惯,自家房子居然是祖孙三代自建的。

    这种诡异的高尚风格,在列国诸侯眼中,肯定是穷逼不知道过日子。

    但在鳄人眼中,这种人就有点高大上了。

    很不好搞。

    “报告!”

    “进来!”

    “队长,首李来了!”

    “啊?!卧槽!”

    中队长吓了一跳,连忙道,“是让我们进攻吗?”

    “没有,让我们再等等。”

    “那就等!”

    自从大祭祀之后,汉军都是自认自己就是“天皇巨星”,这还真是有点说道的。

    因为汉子国受“天皇大帝”的保佑,同时“维天有汉”“星汉灿烂”,他们就是汉子国的一个个成员,犹如星汉之中一颗颗繁星。

    那可不就是“天皇巨星”么?天皇大帝家的巨星,没毛病。

    只是刚乐呵没多久的“天皇巨星”们,分兵扫荡雍澨,之前都是挺顺利的,没曾想在景氏小支这里,遭遇到了一点点麻烦。

    强攻也不是不行,反正这种村寨的防御工事,对他们来说也是摆设,但是村寨中的人口,汉军是能不杀不就不杀,用人之际,打仗都是比较收着的。

    “首李!”

    “嗯!”

    身材高大的李解到了河边,拿起望远镜看了看,然后道,“这个景老头儿,有点东西,不简单。”

    “首李,要不要炸了它?”

    “炸个屁的炸,去,再派人过去,就说我到了,让景天出来跟我谈谈。”

    “是!”中队长应了一声,再次派人出去之后,又对李解说道,“首李,此人顽固的很,万一……”

    “怕死不要打仗。”

    李解淡然回了一句,让鳄人们肃然起敬。

655 国破有良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