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 进击的“带忠臣”(1/2)
作者:鲨鱼禅师
    无盐邑盟军大营,列国的实权人物,都聚集在此。

    宋国大相戴举,此时神情淡然,但内心却对齐侯很是不满。

    齐军分兵一事,非常的突然,身为盟主的齐侯,完全没有知会列国,自行其是就做了这个决定。

    摆明了就是不信任联军其余成员。

    虽说大家都不信任,但齐侯这是摆在明面上,在戴举看来,要是不给列国士卒一个交代,这些底层武夫,那是会心生怨愤的。

    貌合神离不是不可以,但也得看场合啊。

    戴举最大的不满,就在于宋国本身内部,也是比较散装的,忠于子橐蜚的人,还是在谋求夺回子姓宋氏的权力。

    现如今,整个宋国,却是子姓戴氏成了掌权人。

    加上天下列国,都是纷纷交战,这就使得很多中立的,不想搞事的,没有安全感的普通贵族富户们,很愿意支持子姓戴氏继续掌权下去。

    毕竟,这时候进行政变,进行权力交换,搞不好宋国就要分裂。

    玩蛋是肯定的。

    “夫子,齐国乃是盟主,今盟主不在,中军不过是摆设,何不早早离去?”

    戴举的幕僚小声地提醒了一下他,现在的情况,继续留在无盐邑,就是浪费粮食。

    之前卫郑两国,提出两国的部队,可以驻扎平陆邑,结果被齐侯拒绝了。

    说是灵姑戈叛逃之后,平陆邑现在治安很不好,到处是间谍,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卫郑两国盟友……

    卫侯听了很不爽,郑城子更不爽。

    他们这次过来,是要捞好处的,都吆喝了多久了?结果也没见着多少甜头。

    米面粮油他们缺吗?

    卫国、郑国又不是穷逼国家,需要你齐国这点救济?

    而且本身卫国和郑国,都有自己的计划,希望齐国早点跟汉子国怼上。

    之前卫郑之战,汉子国是两头吃两头卖,你家卖吴钩,他家卖弓箭,总之有钱大家一起赚。

    卫郑两国打生打死,狗脑子把河南诸县都糊了个遍,遍地的堡垒,遍地的沟渠,没有个三五六七八年,怕是消耗不了。

    去年秋收又败坏了一下,今年要是再打,怕是要出大动荡。

    这才一咬牙,先罢兵,成不成再说,总得让汉子国也出血。

    楚汉相争,中原列国一开始的想法,是你来我往,双方十八般兵器都掏出来,杀个天昏地暗血流成河。

    最后楚国半残,汉子国重伤。

    如此,两全其美,两全其美呐。

    可惜结果出乎意料,楚国不但丢了三关,连大本营都被偷了。

    现如今,谁还不知道楚国的赵太后,被汉子李解干了个爽?

    此时要是不趁着汉子国立足未稳,赶紧拖他们家后腿,还等什么时候?

    再等下去,可就是死路一条了。

    “汉军当真已至曲阜?”

    “细作来报,汉军甲士陆续进鲁,小邾国、滥国关隘,皆有汉军行踪。”

    “唔……”

    戴举眉头紧锁,作为宋国的“带忠臣”,他现在就差最后一步,就能完成对宋国的夺取。

    子橐蜚的“谥号”,身为宋国大相,戴举满怀恶意地选了一个“桓”。

    简直就是嘲讽,因为只有开疆拓土,才能称作“桓”,以子橐蜚的功绩,他不但没有开疆拓土,反而把泗水以东的地盘,丢了个干净。

    至于那些丧权辱国的条约,屎盆子全扣在了他一个人头上。

690 进击的“带忠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