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 有样学样,往死里整(1/2)
作者:鲨鱼禅师
    “当年公子小雀和公子巳,便是在徐城结盟啊。”

    有些感慨,李解看着远处的湖泊,这里原本是没有湖泊的,洼地被水淹了之后,就形成了湖泊。

    随着夏天的到来,白鹭已经成群,芦苇、菖蒲之间,多得是鹭鸶、貘兽,甚至还有麋鹿群。

    不过这些麋鹿群,却并非是野生的。

    麋鹿群的周围,有人骑马跟随,大多都是出身淮夷鹿邑的人,见到李解的仪仗之后,都是纷纷约束着麋鹿,不敢冲撞。

    鹿邑的“公主”白嫮,如今便是汉子的人。

    “首李,咱们真要祭祀一下公子巳?”

    鳄人的大队长们,除了极个别不在这里,在场的人都是不太乐意。

    毕竟,他们的少年时代,就是在吴国的压迫中长大,对于吴国,只有畏惧、憎恨,却是没有崇敬的。

    倘若真的有,那也是“黑蛟沙”那些余孽宿老们的年轻向往。

    向往姑苏城的繁华,向往姑苏城的体面。

    可惜现如今,这些跟他们的经历,完全不搭界。

    “怎么,你们不愿意?”

    “首李,就算现在咱们跟吴甲斗上一场,我只要五千人马!必定……”

    话未说完,那鳄人大队长就住了嘴,然后悻悻然地站在那里。

    因为李解已经目光淡漠地看着,这种眼神,他们太熟悉了。

    这么些年,就是在这种淡漠眼神中挨打。

    “怎么不说了?”

    “臣有罪……”

    李解没有理会鳄人们的想法,有想法是肯定的,现如今汉子国的地盘,那都是一刀一枪拼出来的,不是靠着别人的施舍得来。

    让他们祭祀公子巳,颇有一点强摁牛头喝水的意思,口服心不服。

    “祭祀一下公子巳,这是对天皇大帝的尊敬,以后去了姑苏城,谁还能说我们无理取闹?”

    “嗯?”

    鳄人们有些转不过弯来,不过也能感觉到,这貌似是有那么一丢丢意思在,说不清道不明,但肯定不简单。

    面面相觑的几个大队长寻思着,以后要去姑苏的吗?

    “好了,杀几头猪意思意思,然后贡品再给徐城的人分了。”

    “是!”

    想不明白就不想,鳄人们顿时忙碌开来,除了杀猪宰牛之外,还下水捕捞了几条大鱼。

    抓鱼的时候,发现有小一号的“蛟”,比半大小子大不了多少,这些蛟的脑袋上,都是一个个包,宛若蛤蟆。

    活杀了几条剥皮,取了头骨之后,徐城有“儒者”拿了鳄鱼头骨,扔在了篝火中炙烤。

    等到头骨裂开之后,“儒者”在上面刻得字,也就更加的清晰可见。

    根据鳄鱼头骨裂开的纹理,“儒者”得出了一个很吉利的结果。

    这次北上“抗齐援鲁”,得到了上苍的保佑,必定能够大胜。

    鳄人们都没搞明白,他们以前没往篝火里扔鳄鱼头骨,也能大胜啊。

    只是满肚子的疑惑都没有说,也不用说,反正跟着老大做事就行了。

    “根据吴水他们的反馈来看,公子巳很有可能是燕国公子申安排死士刺杀的。不过现在,也只是根据利害关系,加上一些蛛丝马迹来指向公子申。过硬的证据,是没有的。”

    李解说罢,笑了笑,“不过这年头做事,要啥证据?”

    按照公子甲的状态,配合燕国北海虎蛟的下场,李解也认为,这事儿应该就是燕国公子申干的。

    “吴晋互王”这件事情在事实上失败之后,国际局势就变得极其动荡。

    因为吴国的体制特殊性,对君王的个人魅力要求极高,当接班人从成年人,变成了一个毛孩子,老妖怪的庞大家业,几没办法传承下去。

    而晋国,原本经营的方向,是卫国和燕国,当然战略目标,不能这么说,只能说要对付长狄和赤狄。

    可现在对内称王,又跟吴国算是说了再见,要树立威信,光靠一两只狗蛮子,已经不太够。

    大国,一个孱弱的大国,一个可以被晋国蹂躏的大国,才是最好的王图霸业基石。

    燕国太弱了,不够资格,以前没有称王,还需要从长计议的,肯定是会慢慢地消磨燕国的国力。

    可惜伴随着燕国称王,战略目标就要发生重大倾斜,只要周天子一天没有公开说要干死晋国,天下的老姬家,就不能一窝蜂地冲上去爆打晋国。

    当然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没人有胆子去挑衅晋国。

    可以说公子巳的死,改变了太多的政策走向。

    甚至换位思考一下,李解觉得自己当时要是晋国的公子小雀,肯定会留下阴影。

    更何况,公子小雀回去之后,就成了太子,现如今,更是晋王!

    堂堂晋王,经历过了这么多跌宕起伏的故事,而朝政却又被权臣把持,随着年龄的增大,又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点想法?

    发散思维之后,李解站在徐城东北的一片湖泊前,感慨道:“燕国太子申,是真的能折腾。”

    “首李,吴水他们,肯定会去行刺燕国太子申吧?”

    “你觉得呢?”

    “我觉得会。”

    “那我也觉得会。”李解笑了笑,“还是那句话,这年头,谁他娘的讲证据啊。老子只要觉得你是,有两三分把握,干就完事儿了。”

    燕国太子申的确很聪明,能够把长子哥哥姬甲,逼得逃到国外求生,手腕绝对没得挑。

    够阴,够狠,可惜,李解并不看好他。

    对想要报仇的吴水等人而言,他们的一生执念,就是完成报仇使命。

    弄死燕国太子申之后,哪怕是死了,也是值得。
708 有样学样,往死里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