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专一就是修身(1/2)
作者:鲨鱼禅师
    “叔梁纥派人前来提醒,说是曲阜君命,让他们鲁军全军出击。叔梁纥怕咱们因此而被牵连,已经说服根牟大夫,可以先绕道根牟邑。”

    “鲁国人疯了?”

    “君上现在就在傅城,并没有过关,也没有顺着泗水继续进军。”

    “嗯?”

    老板的行为,似乎是一种态度。

    “鲁军要犯傻,那就让他们犯傻。”

    “撤?”

    “撤!”

    反正现在的状况,已经把局面打开,两个中队长寻思着,就算再怎么差劲,也不至于三五天就把阳关丢了吧。

    而且齐军现在日子不好过,说不定鲁军还真能搞点名堂出来。

    别人不好说,但陬邑大夫子纥,是有真本事的。

    在阳关的两个中队,点齐了人马,直接从关西的鲁军跟前路过。

    关西鲁军看到汉使扈从的装备之后,都是眼热不已,有些鲁军将佐,甚至还出演挑衅,大有跟汉军搞摩擦的意思。

    只不过汉使扈从懒得搭理,一言不发地离开了阳关,关西鲁军于是各种嘲笑讥讽,认为汉军胆小怕事。

    “鲁人这么骄狂,必败!”

    “骄狂也是有骄狂的道理,现在齐侯都死了,会盟诸侯没有直接逃散,已经是出乎意料。倘若再有强大外敌,齐军拿什么来抗衡?”

    “就看他们能狂到几时。”

    等汉使扈从离开之后,关西鲁军这才大大咧咧地起兵入关,军官们对陬邑大夫子纥并不买账,因为现在前线总指挥,理论上是没有的。

    之前鲁侯的命令,是到了阳关之后,就由子纥来指挥。

    但实际上这第一批次的鲁国援军到了阳关,就因为后路被抄,始终没有进入阳关,指挥权,自然也没有交给陬邑大夫。

    等到齐侯突然“粪海畅游”然后淹死了,这事儿就更加的不一般,鲁侯的一道“全军出击”命令,自然就让鲁国大族的军官们,完全没必要鸟一个出身宋国的“桃色猛男”。

    更何况,“桃色猛男”再猛,有个屁用,生九个女儿一个儿子,唯一的一个儿子,还是个残废,根本没办法承袭官爵。

    这让鲁军上下,基本没几个军官瞧得上子纥,哪怕他战力非凡,号称鲁国“三虎将”,但这战力再强,没儿子就是个废。

    陬邑大夫子纥也不是不知道情况的严重性,此时全线出击,以鲁军的实力,根本就是以卵击石。

    不错,齐国联军是出了大问题,可齐国联军的整体实力,什么时候比鲁国都比不过了?

    这么简单的道理,就因为齐侯的突然暴毙,然后鲁国上下君臣,就昏了头?

    “夫子,若无汉军在侧,以我军之力,岂能攻破河北齐营?”

    “只怕这一次,君上未必愿意让汉军入境。”

    哪怕不在曲阜,陬邑大夫子纥也敢肯定,老板鲁侯必然是生了小心思。

    之前是因为打不过齐国,所以请汉子过来帮帮忙。

    现在齐侯意思,齐国会盟诸国,就成了国际笑话,这还怕啥?

    干就完事儿了!

    而且鲁侯也没有闲着,他在齐国联军中,也是有细作在行动的,得知齐国五都豪族居然互相攻打,还有齐侯的忠臣跟五都豪族开战,整个场面之混乱,简直是天赐良机。

    再鲁侯看来,齐军乱成一团,鲁军上下一心,将士们的求战意志也是逐渐高涨,士气更是饱满到了极点,这时候说一声“我的优势很大”,不为过吧。

    齐军现在撑死能够发挥出战力的战车数量,最多两三千,鲁国凑个五千战车,那也是凑的出来的。

    总兵力拉到五六万,比齐国乱糟糟的三五成群,这不是局部兵力优势建立了起来?

    一个齐国老世族的本部人马,撑死就是五千,五六万对五千,优势在我,就问怎么输?

    再加上之前阳关的捷报传了出去,曲阜得知阳关大捷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坚持突击齐军阵地的,并非是“桃色猛男”陬邑纥,而是两个跑过来打下手的勇夫中队长。

    这种低级军官,在列国的军队中,那是半点话语权都没有的。

    然而在阳关,这种低级军官,也比那些郎官、五大夫让陬邑纥觉得放心。

    后方并不知道前线的情况,鲁侯也不知道阳关的具体困境。

    真要是那么好打,早就把齐军打爆,还用中间突破来冒险?

    真要是那么好打,关西鲁军支援部队,会始终守着城墙,然后迟迟不敢出击?

    在陬邑大夫子纥看来,鲁军守住阳关、曲阜,然后等待汉子国的救援,这是最稳的,期间消耗的东西,也就是粮食和现金。

    只是陬邑纥并不知道,鲁侯最在意的,就是这两样。

    每天白白被吃掉的粮食,让鲁侯心痛不已,曲阜的财政压力之大,已经到了鲁侯只要抓住机会,认为可以省一大笔钱粮的,就要去尝试一下。

    而现在,齐侯突然暴毙,不就是这样的重大机会吗?

    只要全军出击,把齐国击败,多了不敢说,一人几十斤粮食,总还能敲下来的。

    如果超水平发挥,把齐国打了个落花流水,说不定还能赚得更多。

    这种微妙的心态,导致了鲁侯想着既能发笔小财,还不用把汉子国这头饿虎迎进来。

    和齐国比起来,现在是汉子国更加可怕一些。

    再加上鲁侯又听说,汉子李解已经到了傅城,更是觉得心惊胆颤,他是知道的,汉子李解这个人,比较讲规矩,除了好色有点过分外,基本上人品相当的不错。

    “一诺千金”至今都是为人传唱,所以如果鲁侯不开口,说李大哥您受累,快些进来歇歇脚,那么李解,是不会进入鲁国地盘的。

    所以本质上而言,鲁侯就是打着用真小人的行径,去欺负汉子那种真君子的原则。

    效果斐然,汉子李解还真就在傅城停留不前,进入鲁国的部队,也因为突然的变化,又重新回到了傅城、薛城两地。

    李总裁一开始也没想那么多,他就是故地重游,看看这风土人情的变化。

    尽管同意了沙哼自己去说服别人,然后一起努力干死齐国联军,但只要鲁国没有继续邀请汉军入境,也就到此为止。

    有这个闲工夫,李总裁寻思着还不如让小弟们去齐国境内走一遭,把齐国的绝色美女给搜刮搜刮。

    傅城之内,李解看到了当年他为“行者”时,曾经各种敲诈勒索的使廨原址,此时使廨早就关闭,改建成了规模很大的客舍。

    和别处的客舍不太一样,这些客舍的各种设施相当齐备,最重要的一点,客舍临水而建,可以用一艘小船进入泗水,对很多南来北往的客商来说,相当的有吸引力。

    “臣,阳巨,参见君上!”
716 专一就是修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