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 阴阳人行径(1/2)
作者:鲨鱼禅师
    宋国都邑商丘,新君登基的活动非常热闹,尽管宋鲁边境的边军出现了一点点小问题,比如说展昭跑路了,整个宋国展氏现在也没什么态度。

    毕竟,跑路的是展昭,关我们展氏什么事情?

    当然展氏敢这么理直气壮,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因为展昭跑路这件事情吧,是宋国大相戴举任上发生的,关新君宋侯戴举什么事情?

    嗯,理由很充分,挑不出一个刺来。

    商丘国人被新君喂了一口屎,浑身难受,可又毫无办法。

    谁让新君登基之后,尊先主为“桓侯”呢。

    这个“桓侯”,也得到了洛邑周天子的认可,还派了人过来。

    对于宋国的大多数国人而言,他们对地理也没有太大的概念,他们也没闹明白,怎么周天子的使者,三天就到了商丘,还能帮忙加礼。

    然后还要观礼,看戴举登上宋国国君之位。

    宋国是公爵国,至少当年立国的时候,这档次摆在那里,不一样的。

    商丘的皇氏庭院中,宋国司城老皇善感慨道:“先主前后五谥号,如今定为‘桓’,新君……”

    开疆拓土,才能用“桓”这个字,否则,撑不起来。

    偏偏子橐蜚任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割地赔款。

    宋国人在淮泗地区,整个一弱鸡待遇,连陈国人都瞧不起他们。

    当然陈国人也有资格瞧不起他们,毕竟老陈侯有一双女儿都在淮中城下蛋,就冲这个,有人攻打陈国,他就敢大摇大摆去淮中城借兵。

    多了不敢说,一个女儿一千兵,一双女儿两千兵,再加一个外孙、外孙女,凑个三千整,没问题吧。

    五千人马,都是汉军,他陈国还能被谁给灭了不成?

    可宋国就不一样了。

    废物,“恶金”废物。

    在这样的国内情绪和国外口碑印象中,把子橐蜚的谥号,改成了“桓”,就算是个傻子,也能看出来,这他娘的必须是阴阳人行径啊。

    皇夫子虽然一向不待见子橐蜚,在子橐蜚任上,整个皇氏就是低调做人,毕竟这个家伙抽风起来,是要带兵在冬天跟李解打仗的。

    这么些年皇氏没有大损失的原因,就是因为老皇善从来不让皇氏子弟掺和子橐蜚的对外战争。

    除了灭戴国一战,全都是输的。

    可要说老皇善就一定巴不得子橐蜚死全家,那也不至于,子橐蜚的确是胖了一点点,蠢了一点点,可总算对待老世族没那么苛刻。

    真正条件恶劣起来,还是戴举送掉戴氏精锐子弟之后的事情。

    回溯曾经,那感觉真是相当的糟糕,老皇善不得不承认,戴举这个家伙,那是真的能忍、够狠。

    此时戴举登基就登基好了,偏偏还要阴阳一下死了的子橐蜚,这就有点不厚道,老皇善觉得戴举这样的行径,早晚要遭受反噬。

    你给个中性词,甚至是“恶谥”,都没太大问题,你现在最大嘛,而且最合法嘛。可用了“桓”,哪怕你解释是说你对子橐蜚尊敬,也得有人信啊。
741 阴阳人行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