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 互相控盘(1/2)
作者:鲨鱼禅师
    “魏君!宋人突然增兵!”

    “好!”

    魏羽猛地站了起来,大喜过望,“戴举必定外出求援,此时睢水以南各部宋军,一定在救援商丘的路上!”

    跟着魏羽的部队,并非是鳄人、白沙勇夫,除了少部分亲随是勇夫,剩下的,大多数都是魏羽坑蒙拐骗加招募来的狗子。

    不单单是有薛城土著,还有滕国人、鲁国人、邾国遗族、卫国人,甚至还有齐国人和宋国人。

    这些人当初,当头的曾经还在“义胆营”中混过。

    所以面对宋国的调兵遣将,他们的心理优势非常大,加上魏子羽再三强调,此次作战,是上面的意思。

    那这个上面是哪里,还用想?

    实际上,魏子羽搞了点花招,他现在明面上,可是还能给宋国公子宋黑耳当差的,这饭碗,他端的起来,就能吃!

    详细的军报,早就传递到了薛城。

    此时此刻,李解也派了人过来,连夜就到了商丘外郭,看到了宋军的布置之后,就知道商丘驻军数量不多,戴举这个家伙,对汉军发动突然袭击,完全没有准备。

    国际主流是战争的情况下,居然寄托希望与和平,也是心大。

    只不过,这还是戴举这个老阴逼,没有从原先的谋朝篡位角度调换过来。

    他要是做了两年宋国的君主,思考模式,自然而然就会发生重大改变。

    考虑问题,也不可能只从自身需求出发,肯定还要考量国际环境、国际关系。

    现在忙乱之中,没有甩开商丘跑路,已经是相当的难能可贵。

    从魏子羽的个人角度来看,要是没有遇到李解,他一定觉得戴举是个明主。

    事实上也是如此,戴举只是被李解比了下去。

    可把李解拿走,此人当真是隐忍坚毅,这么多年的坚持,终于有了重大的收获。

    而且要是没有李解的出现,这一次老齐侯的会盟,合诸侯于无盐邑,要是老齐侯继续嗝屁,顺势接手的,必定是宋国!

    整个事情要是发生这样的偏差,在魏子羽看来,这个天命,只怕是在宋了。

    可惜,现在宋国就是个国际笑话,列国之中的弱智儿童。

    没有一场像模像样的大胜仗,完全谈不上什么国际地位。

    哪怕是一场保卫战,打赢了,也是完全不同的地位。

    更何况,现在在商丘的,是打着汉军旗号的杂牌军。

    要是戴举打赢了商丘保卫战,将来宣传的时候,完全可以说打赢了汉军,然后终究了汉军的不败神话。

    这样的国际地位,之前宋国败了多少,都是一把赢回来。

    要知道,汉军有现在的地位,那是硬生生打出来的,淮水、泗水两岸的国家,灭了几十个。

    要是把淮夷“国家”都算上,那说不定灭国一百都有富余。

    更是爆打楚国,吓退齐国,疆域版图,已经是江淮第一。

    这样的国际强权,正常国家连呲牙咧嘴的勇气都没有。

    而宋国,居然能够打赢保卫战,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值得夸赞。

    国际地位高不高,还得看你的对抗对手强不强。

    谁能把汉军挡在国门之外,谁就牛逼!

    一切辩解,一切口水,都是无用!

    戴举费尽千辛万苦,绞尽脑汁也要站在商丘城头,为的不就是这个可能吗?

    只要成功,一把回来!

    更何况,戴举也不是在赌博,他自己也心知肚明,现在的状况,容不得他豪赌。

    淮中城有人说“有赌未必输”,但这么多次了,他也涨了记性,不跟李解赌。

    成事最好,要是事不可为,该跑路还是跑路。

    双管齐下的目的,也就在这里。

    商丘保卫战要打!

    和谈也要谈!
775 互相控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