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 要果断!(1/2)
作者:鲨鱼禅师
    事涉生存自救,戴氏一族,还真就跟其余老世族不一样。

    宋国上下,所有人都可以投降,唯独他们戴氏一族,真要是投降了……

    呵,就算汉子李解放他们一马,子孙后代怎么办?

    百分百被排挤,他们的上升通道,就是封闭的。

    再退一步,李解一视同仁,给予他们子孙升迁的路子,但那种极为公平的状况,只会出现在他们戴氏被俘获之后才会发生。

    就这样大大方方地让他们举族平安无事……他们宋国再矬,那也不是顿国!

    就算是宋桓公死而复生,子橐蜚也不是顿子期!

    现在时代变了,顿子期哭淮水,那是他赶上了好时候。

    泗水两岸,哪有他们戴氏可以卖哭的地方。

    就算有,哪家女神让他们戴氏哭?

    硬要说一个,那当然是南子公主殿下。

    可问题又来了,南子公主殿下,巴不得他们子姓戴氏去死,怎么可能给宋氏机会?

    谁能想到眼下的局面啊,当真是迷离不堪。

    “汉人神乎其技啊!”

    哐!

    伴随着一块岩石投射而出,宋国中将军戴冲相当的震撼,他亲眼所见,那块石头,居然就在瓮城墙头,被抛射出去数十丈!

    这是兵器,而且还是投掷兵器,在戴冲看来,这跟弓矢没分别,只是威力更大,射程更远。

    可就是这么一个东西,戴冲也得承认,一时半会儿,他还真拿不出来。

    “将军,小心为上啊!”

    “此地不宜久留,撤!”

    戴冲亲自视察前线,街道上,街垒越来越密集,大量的木石混合成了地面上的壕沟、寨墙。

    宋军原先的办法是行之有效的,不断地压缩“汉军”活动空间,最终凭借兵力优势,将“汉军”挤死在原地。

    只要“汉军”的援兵没到,这商丘城,还是在他们手中。

    然而现在的问题,一块块石头,一道道箭雨,那是真的没办法再寸进。

    更恶心的是,外面夹击的部队,要发动进攻,也是强攻城头。

    打防御战,宋军还能搞,打进攻战,宋军现在的压力极大,而且士卒决心不够。

    再加上之前连续的出乱子,就别说什么进攻战不进攻战,攻城这种事情,更是想都不用想。

    中将军戴冲现在明白的,一时半会儿要搞定“汉军”,可能性不大。

    哪怕他现在猜到,是魏子羽这个狗东西在搞事,可猜到又如何,魏子羽已经成事了,只要拖一拖,拖一天魏子羽就是多一天的赢面。

    于是乎,戴冲赶紧找到戴举:“君上,战事……只怕不妙!”

    “‘汉军’如何?”

    “君上,敌军非是‘汉军’,臣抵进查探,见瓮城内外布置,多有鲁人齐人,汉人甚少。而敌军行事猥琐,又不敢死战,绝非‘汉军’。若臣推测不差,敌将或为汉使魏羽!”

    “魏子羽?!”

    “正是!”

    随后,戴冲又把自己查探的情报,详细地汇报了一遍。

    根据观察,戴冲估计,“汉军”总兵力应该在一万左右,多也不会多到哪里去。

    而且真正能打的征兵,应该一半都不到。

    但即便如此,巷战、攻城战,这种破烂事情,就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的。

    哪怕人多,也不能一战而定。

    像李解那种战绩,在列国诸侯看来,都是非常的夸张。

    尤其是李解面对的对手,还是云轸甪这种老牌宿将,他还能一战而定,更显得战绩的含金量,是多么的高。

    “君上,魏子羽此次行事,必有诡诈。如今我军已庇护商丘数日,保境安民,君上已然做到……”

    话止于此,戴冲的意思很明确,他把自己分析来的情况,详细地说了一遍,总体而言,魏子羽这个贱人,很有可能是在等李解。
780 要果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