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不是谁都可以投降的(1/2)
作者:鲨鱼禅师
    “太、太叔!大事不好!”

    “何故慌张?!”

    “大、大王命王宫宿卫护持,悄然前往江北!”

    “江北?”

    姬卯眉头紧皱,“绝无可能,且不说大王能不能说动王宫宿卫,便是要走,岂能去江北?”

    言罢,姬卯便道:“不外是如同往常,在城郊游戏。”

    “大、大常侍亦同往江北!”

    “常杰?!”

    “正是!”

    提到了常杰,姬卯终于神色慌张起来,别人或许不好说,但是常杰,不一样的。

    哪怕这个大常侍非常年轻,但绝对是个狠人。

    他是有后之后,再做的常侍,先王在世之时,所有的内竖之中,就他能够跟李解搭上话。

    白沙、阴乡长期的“贡赋”,就是当初的“小杰”在负责。

    姬卯也是听说过的,常杰当初在阴乡,便是被称作“小杰”,偶有逗趣的白沙村少年,便称呼他一声“杰哥”。

    至先王把一堆的“王命遗诏”派发出去,为了防止李解这个军头凭借遗诏来搞事,五湖豪族从来没有说公开侮辱王权。

    因为按照规矩,李解完全可以用“王命遗诏”来姑苏,来姑苏的时候,就不是单枪匹马,而是三五万大军。

    太叔卯的团队,之所以对李解如此纠结,根子,就在这个规矩上。

    实力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但实力之外,多少让人觉得李解会讲规矩的,无非也就是这点“提携之恩”。

    老妖怪勾陈对李解,非常的开明。

    在李解还没有发达之前,能够提拔一个野人到贵族序列中,天下间的所有诸侯,有这个魄力胸襟的,少之又少。

    即便有人提拔一些在野贤才,这些遗才,大多数时候,也是落魄贵族的后人,自己的出身,并没有什么问题。

    李解,是真正的野人。

    甚至“李”这个姓氏,也是后来追加的解读,这个解读,还是吴威王勾陈随口帮忙补上的。

    这份关系,是太叔卯等执政团队,敢于用李解这个不能轻易动用武器,来恐吓五湖豪族的最后手段。

    对李解的制约力到底有多大用场,姬卯其实心知肚明。

    但只要没到撕破脸皮的那一步,五湖豪族内斗,也就只能内斗,不会打成大规模的内战。

    大家头上都悬着一个叫做“李解”剑刃,那自然就要克制得多。

    可是现在,似乎有人要解决这个威慑力,解决的人,不是五湖豪族,而是自家的大王?

    “常杰、江北……”

    姬卯脸色有点发白,他把许多讯息串联起来之后,便发现自己这个大侄子,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单纯简单。

    公子寅的儿子,天分再差,遗传哪怕只有一丝,不会用兵法,还不会用计策吗?

    姬虒一直在隐忍,然后收买了几个可以用的王宫宿卫,再配合大常侍杰,只要有一次合理的机会,就能顺利离开姑苏城。

    等到姑苏城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怕舟船已经到了江阴邑。

    到了江阴邑,常杰可以施展出来的人脉关系,显然就要比在姑苏大得多。

    不管是延陵、芙蓉还是哪里,常杰在这片地区,要脸熟得多。

    姑苏大家都看太叔卯的脸色,那自然没什么好说的。

    到了芙蓉,到了江阴邑,要不要过江,什么时候过江,过江从哪里登陆,用纤夫还是不用纤夫,常杰都可以自己安排。

    “可曾打探大王前往何处?!”

    “一路向西,或许,是前往棠邑!”

    禀报的人说着又追加了一句,“有个贾氏族人,被属下一番拷打,已经交代,还有同谋。同谋乃是阴乡吴氏。”

    “阴乡吴氏?阴乡何来吴氏?唯有……”

    话到嘴边,姬卯整个人都懵了,他突然想起来,老太宰子起有个儿子,就是跟着阴乡沙氏混。

    离开门庭之后,便以阴乡吴氏自居,号称“百沙吴人”。

    “子、子起?!”

816不是谁都可以投降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