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文中的天赋体系(1/1)
作者:江东河
    看到很多读者把其他书的设定拿到这里来比较,首先说明,这里设定和其他书完全不一样,之前应该还没人写过,我是第一个写这样的设定体系。

    在这里我具体解释一下文中的天赋体系。

    我之前是写科幻,巫师魔法的设定不会,这里的天赋也不是魔法或者巫术,应该说是一种种物理规则掌控。

    冰天赋:本质是控制温度下降,减缓物质的分子热运动,后续逐渐可以干涉宏观运动。

    火天赋:这和冰天赋相反,本质是提高物质的热运动,控制温度提升。

    混乱天赋:这可以看作温度控制,属于冰和火的结合,可以同时控制温度降低和升高。(PS:这里不得不提某个无耻家伙拿了我的设定)

    力量强化:这个算是玄幻版的天赋了,很好理解,身体力量强化,等同于一般游戏里面的战士,到了二阶三阶开始会有一些超凡能力,其他天赋到了二阶三阶也有质的变化。

    空间:初期能力和夹层空间相关,后期涉及的是引力,相关天赋能力我也会按照现代科学的引力时空观进行设定和解释。

    铭文:这属于永恒位面的科技体系,可以打造铭文武器,战舰,各种设备等。各级铭文需要相应的灵材,这个文中已经出现了。

    这就是这本书目前的六大天赋体系,没有什么空间为尊时间为王,大家也别吐槽什么主角选择混乱不选择空间是沙雕。

    温度控制后期是熵掌控,或者说热力学主宰,打个响指宇宙都毁灭比紫薯精还要牛逼的那一种。

    这里空间属于物质的延伸,是引力的表现形式之一,时间的本质是物质运动,没有大家看其他玄幻奇幻那样什么时间长河,逆时空这些玩意。

    天赋体系的大纲设定很完整,每一种从觉醒到神话级都有对应的变化和能力,不用担心我写崩。

    后续可能还会出现电磁力相关的天赋,可以玩玩发电姬或者超电磁炮,甚至撼动星球磁场,电磁转换玩伽马射线爆等。

    看电影漫画,电磁王把电磁力掌控玩成了吸铁石,这emmm有点看不下了。

    想在这本书看魔法,巫术,或者神灵神国的兄弟可能要失望了,这不是这本书的主题。

    想看科学侧物理侧的超凡能力,觉得这里天赋体系有意思的兄弟,那投个推荐票呗……写一个新设定体系,很吃力不讨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