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决心(1/2)
作者:大神不如大坑
    另一边,站在电梯里的吴伟心中不免有些焦躁,一般情况下他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是不会一上来就显出慌张模样的,大多数人也是如此,不管怎么说人在面临问题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想法去解决问题。

    而能让人一开始就乱了阵脚的,那就是自己无法理解,且想不出解决方法的问题。

    现在的吴伟就是这样,行业的不熟悉,没有任何可用的经验,再加上他本就是个毕业不久初入社会的新人,阅历不足也是必然,种种原因加起来导致了他被人牵着鼻子溜了一圈。

    摸了摸揣在兜里的一万元现金,如果这些钱能够来的简单一些该多好,但是这种想法也太过异想天开,天下哪有什么白吃的午餐。

    本来吴伟是想稍微问下王琳,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特会怎么样的,但是一想问这种问题只能更加的暴露自己不学无术的本质让对方更加的看不起自己,而且还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心理负担。

    现在他只觉得这一万元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简直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前后一算爆炸的时间不足四十八小时更是让他觉得事态已然迫在眉睫,虽然心里想着大不了最后把钱还给人家这种想法安慰自己,但是这种事情用屁股都能想到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能了事。

    “迦娜啊。说到底事情搞成这样你也有责任,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吴伟脑子里这么想着,对于迦娜他还是抱着很大的期望的,不管怎么说也是她把自己拉上了贼船,若是就此没了下文。

    想到这里吴伟有些不敢再想下去了,他的心里此时其实很不甘心,作为一个男人,从骨子里有着一股大男子主义的气概,只不过有些人表现的很张扬,有些人表现的很沉默罢了。

    除此之外吴伟在踏入社会的时候也默默的发过誓,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自己亲手去解决,绝对不能事事都去依靠别人。

    像现在这样被别人无脑的戏耍,最后作为一名成年人,一个男人,却要把希望寄托在一个小女孩的身上,说真的这让一心想要有所作为的吴伟觉得很耻辱。

    一想到这里吴伟咬着牙脸色变得异常的严肃,他的双手此刻不禁的紧紧攥成拳头,看上去一副要拼命的模样。

    耳边传来“叮”的一声,电梯下到了一楼,紧接着电梯门向两边打开,吴伟没有多想快步的走出电梯,奔着一楼大门径直走了过去。

    这时他忽然看到先前那个一直在一楼晃悠的保安,而那个保安同时也看到了他,看那保安的样子似乎是想和自己打招呼。

    但是现在的吴伟看到这个公司的人就是一股无名火气起只想揍人,所以当他看到保安朝着自己走来的时候直接目光凶狠的瞪了过去,保安就是一愣,在看到吴伟那黑着的一张脸后十分识趣的绕了开来。

    于是一刻不想停留的吴伟很快便走到了公司大门前,在门口的自动门打开后大踏步的走了出去。

    瞬间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因为大厦里全程都是暖气,在里面待了一段时间忽然出来,冷风一吹格外的瘆人,不过现在的吴伟忽然觉得被这冷风吹着反而有一股说不出的亲切感整个人反而轻松了不少,果然比起身体的上舒适,精神的放松更能让人觉得安心。

    深深的吸了一口寒气,吴伟朝着公交站牌走了过去,然而在走到一半的时候他的步伐忽然停了下来,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那座大厦,先前的问题再次云绕在心头,他十分的不解,那个叫做王琳的女人为何要给自己下套,这样对待自己对她有究竟有什么好处。

    一想到自己和她往日无怨近日无仇,却被这样对待吴伟心里就恨的牙痒痒,就在这个时候吴伟忽然一愣,他忽然发现对于王琳虽然恨的要死,但是自己的脑海中对于王琳这个人竟然只记住了名字,而她的长相完全没有一丝印象。

    仔细回想了一下,吴伟这才意识到,虽然他和王琳说了很多话,但是除了中间稍微撇了一下,留意了一下对方的眼神,基本上没敢去正视这个人,因为每次看到那种如同寒冰一样的脸,都会让他不自觉的收回目光。

    “我靠,这女人竟然能够让人短时间内记不住她的样子,着究竟是可怕还是变态”吴伟这么想到,然后他使劲摆了摆头,告诉自己现在先不要想这么没用的,抓紧时间办正事才是要紧的。

    快步的走到公交站牌前,搭上了回程的公交,再一次换乘之后,一路沉默的吴伟回到了居住的社区。

    其实,在坐在公交车上渐渐静下心后吴伟想了很多,对于自己的无能虽然心中很不甘心,但他只能选着面对,毕竟造成他无能的原因就是无知,而无知这种东西需要知识和经验才能弥补。

    所以与其心中抱着负面情绪惶惶不可度日,不如将这种心情化为前进的动力,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一时的依靠不可怕,可怕的是将依靠变成习惯一直依靠。

    对于星探这条路吴伟不知道会通向何方,但是腰包里的哪叠钞票让他清楚的明白,至少在经济上比起自己在餐饮店打工要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于是下定决定后的吴伟,在下车后快步的往自己居住的单元房走了过去,在徒步爬了五楼的楼梯后,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看着眼前有些破旧的防盗门,吴伟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因为路上遇到堵车,再加上错过了一次公交,不知不觉中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稍微整理了一下心情,现在的他不自觉的认为自己有求于迦娜,所以心中默默的想着等一下对待迦娜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好一点。

    下意识的从腰包里掏出钥匙,吴伟想都没想直接捅进了防盗门的锁洞中,然后。

    “咔咔咔。”

    门锁没有半点动静之后,吴伟这才想起来,这个锁上面被莫名其妙的加了声控装置,对于这件事他表示很无奈,反正他是完完全全搞不懂这种事情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最后也就只能将原因归咎于自己见识短薄了。

    稍微回想了一下白天出门时的状况,吴伟忽然想起迦娜似乎对着这个门锁打了一个响指门就自己开了。

    于是吴伟照猫画虎对着门锁有模有样的的打了一个响指,在他做完这个动作后满怀激动之色的等待着防盗门乖乖自动打开,然而过去了好一会儿,防盗门却是纹丝不动的竖立在哪里。

    这一下子吴伟不能淡定了,只见他一脸不信邪的模样又对着防盗门再次打了几个响指,却是结果依旧。

    “这是几个意思”吴伟大眼瞪小眼的盯着防盗门看了半天,难道说着中间还有什么猫腻

    然而回头再一想坐车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现在时间紧迫不是跟一个防盗门较真的时候。

8.决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