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章 火烧(1/2)
作者:洛神雨
    纯阳宫因为那七颗灵眼,辉煌至今,从未衰败。

    江月心中不由一喜,若是自己天天再此地打坐汇集真气,是不是会事半功倍。自己一次不成,那就多来几次,经过第一次真气汇身,他相信只要努力,迟早会在体内开辟灵根的。

    红毛猴子走到一较矮的一棵树前停下,对比其他巨树来说是较矮,但对他俩来说,依旧庞大无比。

    只见猴子在树面前嗅了嗅,像在闻什什么,吱了几声,它将手伸了出来,触碰到了那棵树上!

    他目显异色,接着睁大了眼睛!红毛猴子的手触碰到了那棵树,瞬间穿透了进去,应该说是伸出去的手消失了。

    江月大惊!想到果皮落地化为液体的画面,一阵哆嗦,急忙上前要将猴子拉住。

    但是来不及了,他伸手之时,猴子瞬间融入了进去,在这方天地内消散。

    江月顿时感觉眼睛酸涩起来,立马摇头,想到猴子灵智之高,是不会做出自杀这种蠢事。

    他紧咬牙,目中露出果断之色,猛一目闭眼,跨脚走前一步。

    身体触碰到了那棵“矮树”树身,只觉的身上有如流水一般的水纹流动着,一股吸力紧紧拉扯。

    江月的身躯也瞬间消失......

    一朵花瓣落到了水中,随着溪水流淌而去。

    江月睁开眼睛,发现已经置身在另外一片世界,这里没有参天巨树和万丈高山。

    眼前风景秀丽,流水桃花落,青山接白云,大好风光!

    桃花树上莺脆鸣,地上百花争艳,一条溪水在中间穿过草地,在树与花的的边缘缠绕着,绵绵延延!

    江月一呆,想不到那“矮树”间暗藏玄机,里面竟别有洞天.这片天空,中花瓣随处而落,形成花雨。花落草地上,又形成花朵,延延不断。

    这里究竟是哪里?江月微微一想,伸起手,抬向天空。

    一朵粉色花瓣缓缓飘落,落了下来、落到了江月的手心。

    花瓣落入手中、轻轻一颤,在手心中化为一团水液,又变化成为一缕气体,从他手心中流入体内。

    江月身躯一震,感觉体内一股暖流涌动,那是灵气!这朵朵花瓣竟是灵气凝聚幻化形成!

    他心中一喜,急忙端坐下来,运转纯阳心法《太极玄真决》,那缕灵气在体内运作开来,越变越细,制止化为一丝如发丝般细小的白色真气。此时感觉自己就像一片湖泊,一条小鱼正在体内自由畅快的流淌。

    真气经过经脉,在体内沿任、督二脉循环一周,运转了三十六个小周天,又流入丹田之中。

    江月啊一声轻吟,吐出一股污气,伸腰呼吸,只觉得精神气好了不少。

    突然!胸口一阵烈痛,呼吸困难起来,那一丝真气逆流而上沿着中丹田向外挣脱!

    江月脸色瞬间苍白,黄豆般的冷汗滴落落下来,他不知为何真气会逆流而走,只能咬紧牙关,转运法诀,强行改变真气轨道!

    两方对峙着,随之体内响起“啪”的一声轰响,江月猛然倒地。

    他心中一阵苦涩,好不容易汇聚的一丝真气,也在刚才脱离了体外,只残留了一点点,连二十分之一都不到。

    江月叹息口气,但并没放弃,原本连一丝真气都汇聚不起,如今能积攒一点,也是很幸运的事了!只要日积月累,尝试二十次便能汇聚一丝完整的真气,那千次、万次、百万次呢?

    有了希望,便不会放弃。

    江月还想再多陪伴师父师姐们一甲子。

    但他并不知道,丹田里的灵根断缺处,刚才非常微妙的复合了一点点。

    他站了起来,呼吸了几口空气,脸色好了不少,看到红毛猴子在不断比划,叽叽叫着,明显是等得不耐烦了。

    江月冲它嘿嘿一笑,小跑追赶上去。看着溪水潺潺漂浮着桃花,又闻到清草芳香,心境平定了不少。

    不久,他们穿过了这片桃花林,来到了一处果林。很奇怪的是,这里的果树不是单一的品种,有蟠桃树,香蕉树,梨树,香麟果树,还有......

    这里长满了很多果树,起码有两三十种品种,甚至有些是他叫不出名字来的,他从未见过那几种水果,比如一棵树上长着像心脏一样果实,还有颜色偏黄长满疙刺,形状如葡萄的水果......

    江月一笑,抛开忧心事,摘下一颗小心脏模样的果实,用力搬开,露出红色的果肉,中间还有一颗赤色果核。

    一半递给猴子,一半自己咬了下去,入口清脆,香甜可口。

十三章 火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