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章 风起(1/2)
作者:洛神雨
    江月只觉得天地扭转起来,眼前的场景一幕幕瞬间翻转变化,看到了江河,看到了广阔的大漠,又看到连绵起伏的山丘,看到了波澜壮阔的大海,看到.......

    一幅幅画面转眼翻过,眼前一黑,停止下来,不由得向前扑倒。摇晃了几下,急忙稳住身子,站稳脚跟。他看到眼前乌黑一片,又听到虫鸣之声,身前几道影子来回摆动,模样奇怪。脸色一惊,赶忙从腰间拿出火匣点亮。

    他深呼了一口气,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了下来。借着火光看去,面前摆动的影子只是一棵柳树,几枝柳枝正在风中下晃荡。江月轻轻一笑,觉得自己精神太过紧张了。摇了摇头,跨脚走出了光圈。

    光圈随着他走了出去,渐渐消淡了,一阵轻风吹过,最后的黄光也随风而去。

    “嗯?”江月低头一看,十分诧异。那光圈消失了,但是自己身上还带有黄色光芒。

    他用手擦拭了一下,直接透过光芒碰到了皮肤上。

    “我也是笨了,光芒怎么能用手抹去。”江月握拳轻敲脑袋,自嘲了一声,环视了下周围环境

    “这里不是山洞,怎么四周这么黑?”江月提着火匣向前走去。他觉得有些寒冷,四周也很安静,刚才的虫鸣声也停止不叫了。

    这片天地的一切声音,在这一刻静止了。四周黑沉沉的,有些阴森......江月警惕起来,他还不知道此地是哪里,担心会有什么妖魔凶兽突然出现。这世上有魔也有妖,从以前就知晓了。

    走了许久,周围还是黑呼呼的一片,只能借着火光看清前方。终于,前面出现了一道亮光!从北面出现的一道光芒。

    江月一喜,急忙奔跑过去,那光是从一堆杂草外透过来的。杂草长的很长,有成年人的高度。他将杂草揭开,幽幽的光芒直接照射了进来。

    他伸出头,看向那边,看到了天上星星繁密,一个圆月高挂在天上,旁边一颗星星极为亮眼。微微一愣,明明记得是白天的,为何现在会是黑夜。

    他有些惊咦,暗道是不是猴子送错地方了。整个人穿过杂草,看到了十米外有条山道阶梯,直通上下。

    顺着阶梯看去,上方隐约能看到一块平地,那是一个广场,被云雾缭绕。

    广场后方坐落着一个小湖,开满清涟荷花。湖岸后有着一座大殿,碧绿明清,在夜里非常夺目。

    江月觉得那座大殿有些眼熟,好像来过这里,但是想不起来了。

    他忍不住想走上去观探,但又想到此地人生地不熟,万一唐突冒犯了大殿中的人家可就不好了。

    这也是江月从小心思细腻,若是换成其他同龄少年,怕是立马前去大殿中探查了。

    他想了想,觉得唐突上去怕是太过冒昧,还是转身向下方台阶走去。

    台阶很长,走了许久还是看不见底,江月一边看着星空,一边走着,倒也暇意。

    台阶边上到处布满了树木,还有云雾,有几段地方种着秋蓝树,这种花颜色深蓝,风一吹过,便会漫天花雨,宛如仙境。

    秋蓝树虽有一个秋字,但它却是一年四季都会开花,而且长的很快。是最适合用来观赏的了。

    江月突然停了下来,嘴角微微一动,扭头看向左边。台阶的右边是那秋蓝树,而左边是一大块平地。

    但江月发现百米外竖立着一个拱门,拱门上头刻着“凌雨霄”三个大字。星空之下,照清了那块平地,平地上有坐落着一座小庭院,庭院中有着七八间屋子。

    此时,院中已无灯火,只有一棵果树在风下轻轻摇动。江月想了想,这里应该也是这座山中之人的生活起居的住所。

    他轻轻笑了笑,继续向下走去,只不过脚步声放的更轻了一些。不想在走动时发出太大动静吵醒院中已经熟睡过去的人们。

    江月一直往下走着,期间他看到了不下四五十个院落。每隔百米、就会出现一块空地,距离台阶百米的空地上都竖立着一个拱门,只不过拱门上面的字都是不一样的了。

    有些拱门上面没有字刻着,有些刻着“白霜露”、“凤凰楼”等等。而拱门后都是一座座小院庭。江月见这四五十座院落里都是无光。抬了看了夜色,觉得此时应该接近后半夜了。

    不过他还是很奇怪,为何会是晚上了。

    他摇了摇头,不在去想这事,只想快点走到山底,然后找到回去的路。这里灵气很浓郁,跟“紫海林”里的差不多,他觉得这里或许还是在纯阳宫内。

    不过这里是哪座峰呢?他从山上沿着笔直的阶梯走了大概五六公里了,可还是没望见山底。这座山峰真的很高,跟天一样高。

    江月双眸亮了起来,阶梯终于开始变化了,向着右边半弧下去。

    他露出开心的笑容,继续走下去。虽然还是望不见底,但事情有了改变,终究是件值得让人高兴的事。

    他走的很欢快,没有感觉到疲累。在路途中也没有再看到庭院了。过了一会,他还是停了下来,沿着阶梯走了两千多米路,终于再次看到一座小庭院,而庭院中的几间房间还亮着灯火。

    他想了想,转身朝院落走去,要询问一下这里是哪里。就在这时,下方传来阵阵轻盈的脚步声,下方有个人影朝上走来。

    人影越来越近,此时、江月欣喜了起来。那个人影在星光之下,越来越清晰,一位少女独自走在阶梯上,娉娉袅袅,十三有余。

    让江月欣喜的、不是那名少女长相秀美,而是见她身穿青色道裙,是紫霞峰弟子。

    他笑了出来,原来这里是紫霞峰主峰,难怪觉得这么眼熟。

    他笑的有点大声,却是让黑夜显得有些悚然恐怖了。

    少女去下方的院庭跟闺中密友夜谈,到了此时才回,见快到自家院庭,困意一下涌来。突然!四周传来一阵阴森的笑容,凄凄惨惨,有些恐怖。少女虽然是紫霞峰弟子,但才年方十三,心智还是如寻常少女一般,哪能不怕鬼物。

    “是谁......?”少女声音有些颤抖。

    “师妹别怕!别误会......”江月听出这名少女的害怕,苦笑一声,急忙走下说道。

    这一声苦笑、又是男人的声音,传到少女耳里更是让她内心一颤。

    少女急忙从腰间抽出几张符纸,挡在胸前。

    忽然,她睁大了眼睛,一张嘴张的能塞下一个鸡蛋。
十六章 风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