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思君(1/2)
作者:洛神雨
    江月的感知从内冲出到外,渐渐脱离体内,返回脑海之中,睁开眼睛、清醒过来。

    他今天没有出去练剑,而是先在房内打坐了一上午。

    这一上午的功夫,便吸纳灵气,转化了十几缕真气,比先前快了不少。

    现在第三个丹田之中浮绕着一半真气,只差一半就能积压成一层液体了。

    江月爬下床,蹦跶了几下身子、活络了筋骨,就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他并不知道,就在这时,在他的灵魂深处,一颗白色珠子微微一转,那下丹田之中的真气又多了几分。

    一走出房间,一只白物跳了上来,正是白狐小狸。

    这些年来,白狐老粘着二师姐林璇,浑然忘记江月才是它的亲主人了。

    这也是林璇每个几日就喂吃白狐的丹药的缘故了,跟着江月肯定是没有丹药可吃,所以就林璇被引诱走了。

    它每天也只有一小会才会来找江月玩耍,睡觉也是同林璇一起。

    这些日子林璇在闭关稳固元神,没时间出来都逗弄它,张莹在房间内炼丹,将房间堵的严严实实、防止小狸进去偷吃丹药。

    白狐自然没地方可去,只好来找亲主人了......

    江月呵呵一笑,一把抱起小狸,轻揉着它的脑袋,轻声道:“怎么想起我来了,二师姐把你赶出来了吗!”

    白狐轻声嗷叫,摇着两条尾巴,头紧贴江月的胸口,一直撒娇着。

    江月无奈摇头,白狐的智慧也是很高的了,跟红毛猴子相比也不会弱到哪去。

    他见已经到了中午,又得去厨房做饭了,叹息一声,若是有个小师妹该多好,就不必每天烧饭了。到了现在、终于知道五师姐见他来时为何会那么开心了。

    江月想到今天肯定也不会有多少人来膳堂吃饭了,就随便去厨房做了点红薯甜粥。

    他抱着白狐坐在火坑旁,一边抚摸小狸的皮毛,一边添着材木。却是把它的一身白毛给擦黑了。

    小狸一翻白眼,轻嗷一声、就任由他擦拭了。

    江月哈哈大笑,好玩心理瞬间上来,继续擦着。不一会儿,白狐全身上下都是乌漆麻黑,由白狐变成了一只黑狐。

    小狸终于忍受不了,轻咬了一口主人的手,挣脱出去,

    江月微微吃痛,看着白狐跑出厨房,笑嘻嘻的说道:“好你个小狸、还会咬人啦!”

    他说完便不在开口,听到了沸水声起与锅盖的起伏声。起身到锅前,将锅盖揭开。一股浓浓的米味混合着红薯味,扑鼻而来。

    将粥盛到瓷锅里,放到了膳厅的饭桌上,又拿了几副碗筷。然后独自坐在椅子上等待着。

    不久,就走进来一个身穿道裙的女子,是五师姐周怡。

    江月微微一愣,见五师姐无精打采,不由有些好奇。

    周怡撇了撇嘴,淡然道:“今天实在是没有胃口,只是来看看合不合胃口。”

    又见桌上有摆放着红薯粥,脸上露出一点笑容,说道:“还好是粥,我就吃上一碗。”

    她也不顾小师弟,直接抽出椅子坐下,盛上一碗粥,独自吃了起来。

    江月怔了半晌,缓缓盛了碗粥,慢慢的喝着,没有发出一点动静。

    江月看出了五师姐今日很不对劲,神色不对劲,行为也一样不对劲。所以不敢发出响声惊动师姐。

    周怡将勺子反过来勺粥了,也是浑然不知,直到吃完为止。愣神了一会,这才站起。

    江月终于忍不住开口,轻声道:“五师姐?”

    周怡没有反应,一直往外走......

    “师姐、师姐...师姐!”

    周怡一直没有反应,直到声音由小变大,这才应声。

    “啊?谁在叫我?”

    “......”

    “啊、原来是小月啊,你怎么在这。”

    “......”

    “哦,对!这里是膳堂呢,你在也不奇怪的。”

    江月一听、满是无语,不禁问道:“五师姐,你怎么了?”

    周怡微微摇头,抬起头来,却是双眼微红,黯然道:“没什么......”

    说着说着一滴泪落了下来。
十九章 思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