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章 传送阵(1/2)
作者:洛神雨
    “咚咚咚!”外面一阵敲门声起。

    “小月!换好衣服了吗?咱们可以走了!”一声轻喊,声音甜美。

    江月从失神中惊醒,急忙背起行李打走了房间,正瞧见四师姐架着手臂靠在一边仔细的端详着自己。又看了师姐一眼,只见她抿起嘴角,似笑非笑。

    “好了,走吧!”

    江月平时只是穿着普通布衣,很少穿师门道袍,也就每年开春第一日去太极颠朝拜时,这才换上。

    钟倩今天见到师弟身着道袍,明显多了几分气质。

    江月急忙应声,走了几步,询问道:“师姐,咱们怎么过去?”

    丰华郡离纯阳宫区域距离挺近,乃是纯阳宫以北相邻的之地。从紫霞峰出入纯阳,还得经过朝阳峰,再经过坐忘峰,然后在过五十里便是太极天门,出天门后便能出去了。

    纯阳宫占地一千两百多平方公里,坐忘峰位于地域中心,之后座落朝阳峰,再后面便是紫霞峰。

    坐忘峰左方位七十里处座落着雁峰,右方位五十里处座落苍凌峰。

    而紫霞峰左右便是雾云峰和试剑峰了。

    七座山峰各有方圆百里范围,每座山峰历代以来都有一位持掌之人,均以坐忘峰为首。但此代却只剩五位掌座,试剑峰掌座在三十年年前一次外出后,至今未回、生死不知。试剑峰掌座在十七年前勾结外人,盗取百年一炉的开阳之丹,叛门而走!

    从那以后,纯阳宫元气弱了不少,但依旧是九州一等一的正道名门,正道之首!

    紫霞峰直径距离天门有着五百多公里的路程,就算一直飞也要花个一日时辰。

    钟倩白了他一眼,转身朝着院外走去。道:“当然是去主峰山脚的传送阵传送走了,难道还飞去不成,那多累人。”

    江月跟着师姐走着,听言也是对那传送阵好奇,问道:“师姐,那传送阵是什么?我怎么没有听说过。”

    刚说完话语,嘴巴都来不及闭上,只见钟倩抬上一挥,一把将他拉入怀里,脚下出现一把剑器。

    剑器一闪,一阵清光亮起,钟倩就抱着江月漂浮在了百米空中。

    “去了你便知道了!”

    说着便滋的一声,一闪而过、已在十米之外。

    四周轻风作响,不停拍打着衣服。抬头看去,上方蒙蒙胧胧的云层触摸可及。下方花海清晰可见,还能看到那樱花落舞。

    江月记得第一次是师父楼茗带他上天,那就是千米高空之上了,一眼看去,整个紫霞峰区域尽收眼底。

    就这样,钟倩抱着江月在空中朝着主峰方向飞去。

    在天上飞行,比在地面上绕路而走要捷径的多,不到刻钟的时间就到达了主峰。

    在百米高中往去,山顶白云弥饶,也只能隐约看到山顶座落着一座殿。

    江月抬头望着那若隐若现的大殿,想起那天晚上吓晕一位师妹,心中一颤,心跳开始蹦蹦的加快速度,现在只求不会碰巧碰到那位师妹。

    钟倩自然不会知道师弟现在所想的是什么,嘴巴一张、轻声吐出一个字:“落!”

    剑器一鸣,散出一层气流、随后笔直落下,在距离地面一米处停了下来,轰的一声,溅起一片灰尘。

    钟倩一挥衣袖、将灰尘弹开。右脚尖轻轻一点,身子飞落出去,再旋转几圈,衣裙飘飘扬起,降落地上。

    她将江月放开,双手掐决、将剑器变化一寸大小,收起插在了秀发上,就朝着通往主峰的阶梯走去。

    江月在落地时被一股风给呛住,咳了好一会,才渐渐缓过气来,见师姐已经落下了他好些路,急忙飞奔追赶上去。

    “师姐!明明可以直接降落在地上的,为什么还要停在上面跳下来?”

    江月追上师姐,不待喘息便直接问道。

    钟倩走在前头,看他这幅气喘模样,轻哼了一声:“好让其他同门师姐妹,瞧见你师姐的英姿!”

    江月急忙点头,随后皱起眉头、不知道应不应该将话说出来。

二十章 传送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