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 外门(1/2)
作者:洛神雨
    “二师姐,外边可真好玩!下次再带我出去呗。”一个长相秀美的少女欢快的对着身边一名年长的女子说着。

    那名年长女子轻笑了一声,道:“这得你去问问师父,若不是你最近修炼修的出现幻觉,师父也不会让我带你出去散散心。”

    少女睁大眼睛,急忙摇手道:“是真的!我那天真的看到厉鬼了!”

    年长女子只是捂嘴笑了笑、不再搭理少女,朝着江月二人的方向走来。

    江月听着这声音,感觉非常耳熟。瞥眼一看,吓了一跳!那少女正是那夜被自己吓晕过去的那位同门师妹。

    他急忙低头,紧靠钟倩的背后,不让脸露出来。

    钟倩也是听到了那少女与年长女子的对话,又感觉到了江月的动作,抿嘴一笑,凝神看向那名少女。

    少女有着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白皙的脸颊透出淡淡红粉,身子如欲开饱满的花蕾,娇嫩欲滴。

    那年长女子察觉到了钟倩的目光,对着含笑点头、随后擦身而过。

    少女也看向这里,只是看到钟倩一人的样子、并未看到江月,对着微笑开口:“师姐好!”

    钟倩点头回笑,柔声道:“嗯,师妹好!”

    少女随着那名年长女子踏入传送阵,将一颗石头放入刻着紫霞峰的坑洞中,一阵亮光起,人已不见踪影。

    钟倩转身,似笑非笑的盯着前年发愣的少年。道:“怎么了?”

    江月过了好久才回过神来,随即看到师姐的目光,反应过来、喃喃道:“没、没什么......”

    钟倩噗哧一笑,轻拍江月的脑袋。笑道:“一个月前,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吓死了一名少女,不会就是刚才那个小妮子吧?”

    江月身子一震,随着脸上一红,低头不语。

    钟倩眼珠一转,接着道:“那妮子是龙大长老的小弟子,十分聪慧、与你一般年纪却已是璇照境了,深受龙师叔的喜爱。说说看,你那晚是怎么到主峰的。”

    江月想了想,还是不决定把红毛猴子的事告诉师姐,于是说手自己在树林里练剑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光圈,然后把他带到主峰了,

    钟倩半信半疑,也不再多过询问,将盘发上的一寸剑器拔出,默念口诀、剑气瞬间变大,然后抱起江月飞向空中。

    两人飞了半个时辰,这才快出了纯阳宫,已经能看到下方不远处的一座小镇。

    突然、江月直觉得进入到了水中,感受到了压力,随后看到师姐身上一块玉佩一闪,接着眼前一阵波动,好似从什么隔膜中穿透而过。

    钟倩抱着师弟头也不回、继续往前方飞着。

    江月扭头看向后方,赫然睁大了眼睛,眼前只有一片连绵矮山,纯阳宫消失了!就这么眨眼在他的眼前消失了。

    九州修真名门占地很大,却一直不会被凡人发觉,修真门派往往都会有阵法来隔断与外界的联系。就算一名凡人快要走进修真门派的区域,也会被阵法迷失,绕着原地不停走、直至走出去。

    九州中,也唯有武夷观寥寥数个门派与外界联系,就算是大光明寺也与外界隔绝,只是派一些寺内弟子游行与天下间。

    “咱们纯阳外围是由“太极幻化阵”布局,阵基乃是太极天门,覆盖了整个区域,莫说是凡人进不了纯阳,就算是其他修真野士也是瞧不出什么异样的。”

    钟倩解释着,说话间、带着江月穿梭在树林间,飞了一会,来到一处百米山中落下,山中笔直开着一条大道,直通山顶。

    在空中时便看到了山腰间有一座道观,香火不断、还有香客在跪坐在蒲团上卜卦占运。

    江月跟着师姐走上台阶,看着边上陆陆续续的走着行人,看出这些乃是凡人百姓,不由好奇。

    那些凡人香客自然是看到江月了,看到他的面容、也是惊了一跳,但转眼看到他身穿道服、还是停下颤颤巍巍的行礼。

    “见过二位道长!”

    那香客注意到钟倩样容、却是一时间愣住了,一直盯着眼前双那胸脯、眼前这位道长竟是一名姑娘!

二十一章 外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