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1/2)
作者:洛神雨
    九月正是深秋,山道上,红枫似火、黄叶如蝶漫天飘舞,好一副斑斓景象!

    此时,山道上鸟寂虫息、流水无声,十分安静。远处渐渐传来沙沙的脚步声,脚步声欲来欲清晰,只见得一老一少沿着蜿蜒山道漫步而来。

    老的身穿青色道袍,白发散乱的披在肩上,不显失得气质,两眸闪闪发亮。

    少的莫约弱冠年纪,一身白色道袍,腰间系着一把莫约二尺二的短剑,柳叶般的眉下一双凤眼显得极为英俊,头系青色发冠,发冠上一个太极图像散发淡淡清光。

    “五师叔,这毒龙岭,竟还有这般美景。”青年道士随手夹住一片枫叶,笑着道。

    老道士摇了摇头,浮尘一挥,斑斓的山道豁然一变,漫山遍地是白骨!

    白骨之上,还有五具尸体坐席而上,对面躺着一具无头尸身。哪里还有先前的水秀山明!三息之后又变枫叶遍舞,重回原貌。

    青年微微一惊,看向老者,先前一幕,足有万具尸骨!有几处尸骨还散发微弱白光,那几具未腐化的尸体上隐隐散发的淡淡威压,随后又想到什么,愁了愁眉头,道:“三上虚境、加上二个玉虚境,难道?。”

    老道士没等少年道士说完,缓缓而道:“那是太虚是明教左护法,其他尸体,是秦家庄与名剑阁的几大高手!传说,上古天门,千年一开,八年前的八月十三,天地异像,秦家庄庄主正好在异像附近,秦玉从中寻得一本无上功法,名为圣魔决!秦玉一出天门,明教动用半教之力拦截,后来,秦玉生死不知,其子不之所踪,秦家精英也是全灭!名剑阁几大高手也是尽数折损,而明教那大半之力也几乎在你这脚下!。

    老道顿了顿,接着道:“江南秦家庄府一夜间惨遭灭门,只有在外寥寥几人而活,你父亲得知,愤怒悲绝,一人一剑杀入明教。陆危楼当时重伤只好避退,明教右护法莫无双与仅剩的十六天罡出战,十六天罡尽数则损,莫无双也被斩去一臂,你父亲也是重伤,不得不离开。几月后,名剑阁阁主之女叶素素日夜思夫儿,最终自刎而死。而后名剑阁阁主通告天下!杀明教三虚镜得绝世名剑!从此明教退隐世间。”

    青年道士摸了摸腰间佩剑,面色悲伤道:“小时候,秦叔叔对我很好的。”

    老道士微微一笑,牵起青年道士的手“傅儿,走吧。你二师叔算得你有一劫。修道之人一生必有一劫,渡劫、渡劫。以你之资渡劫一过,十年后必上三虚。二十年后的江湖,必有你的一席之地。到时候你再为你秦叔报仇也不迟”

    青年道士正是纯阳宫宫主之子李傅,老道士牵着李傅向路而去,身影欲来欲远,枫叶落下,千蝶舞尽,也是平不了少年心。

    夜色降临,毒龙岭的夜色如浓稠的墨砚,深沉得化不开,天上仅有几颗稀疏星星挂在天空,寒夜阴森,一束火光、点亮了这片凄凉的夜。

    李傅一边敲打着火堆,一边转动着火堆上的树茎。旁边的老道士闭目打坐。翻动了好久、李傅伸了个懒腰,拿起树茎递给老道士,随后自己正吃了起来。

    突然一道黑影在夜间一闪而过,李傅眉尖微微皱起,右手像是习惯性地伸到佩剑上,又转头看向老道士,只见老道士还在闭目,又放下了腰间的手。

    “唔~”一个白影跳到了李傅身上,李傅微微一惊。只见这是一只让人一眼就觉得美丽的动物,这是一只狐狸,浑身雪白,眉间带有一颗蓝色晶体,一条尾巴上还系着一条粉色布条,它那圆溜溜的眼睛正盯着烤熟的树茎。

    李傅觉的白狐实在可爱,把抱起它,搬开半块树茎。轻声道:“饿了吧、喏拿去!”

    白狐摇了摇尾巴,捧起树茎吃了起来。

    “这是天幻魔狐,生来便只吃天地灵物,甲子长一尾,可长六尾!仅次与传说中的九尾天狐!想必是闻到了天象树茎,才跑过来的。而且,这只天幻魔狐看来是有主之物。”老道士睁开了双眼,解释道。

    李傅点了点头,白狐吃完树茎,抬头看了看李傅,又看了看另外一半树茎。李傅哈哈一笑,就要把另外半块树茎给它。

    “吼!”一声吼叫从不远处传来,突然异变惊气!

    黑夜中一只硕大的眼睛亮起,带着愤怒的吼声向李傅奔向过来!

    白狐从他身上跳了下来,白毛竖起,对着独目嗷叫。

    独目身影渐渐清晰,接而一声怒吼轰然而致!瞬间如一道有形声波,振荡轰鸣,威力实在非同小可。

    只见一只足有二十丈的独眼巨蜥爬了过来,张开血口对着白狐嘶吼。

    老道士大笑,道:“好一只灵狐!竟然盗吃了这只足有五百年火候的毒龙蜥,守护的灵物!”

    李傅闻言,轻笑一声,立马抱起白狐向后飘去,抽出佩剑、起手画太极。剑气如墨、斩向巨蜥!

    巨蜥被剑劈中,吃痛起来,更加愤怒!身子一摆,尾巴猛的朝着李傅甩去,同时抬起爪子抓向过去。

    李傅向右微移,起手画太极,剑斜下方、大呵一气!

    突然、剑起一声虎啸龙吟!这一刻,巨蜥的怒吼也被这一声掩盖下去!

    伴随着一阵轰鸣,巨蜥的嘶吼声愈来愈大!只见巨蜥一条尾巴断落在地上,一只爪子低落着大量绿色的鲜血。

    巨蜥眼见不妙、转身向黑夜深处逃去,李傅回头看了看老道士,只见老道朝着李傅点了点头。

    随即,李傅化为一道青光、向黑夜深处追去。
初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