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补天(1/2)
作者:洛神雨
    白光明亮而柔,几人浮上半空,低头看了下去,只见地上一个深坑,正落于那座山的中心之地。四周碎石汇集一地,而那光源正是从那深坑里亮起。

    众人一喜,想来那深坑之内,八九不离十、便是当年补天老人在毒龙岭的居住之地了。

    落到地上,便是观真也是满张笑脸,若是说最高兴的,就是他了。搜寻补天丹,他出力的是最多的了,轰倒一座巨山是何等吃力。

    原本山石里面就空,只剩一座山壳,但就算是这样将一座大山夷为平地,也不是常人能做到的。便是李傅也做不到,就算他不惜受内伤引得那纯阳无上真决“天地无极”,也只能将山劈开几道巨口。

    倒是观真身怀小金刚境,身子几乎无坚不摧,加上力大无穷!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在大光明寺中,往生、金刚、大日、涅槃、无量五部无上佛门心法中,金刚经是最为霸道的佛道经书。

    能参悟五部其一的,少则几十年,多则百年才出那么一位。

    世人皆知中州大陆有四神僧,尽出于大光明寺!

    一为寂空,二为虚云,三为澄观,四为澄净。

    寂空神僧与虚云神僧相邻百年,倒是澄观与澄净两位神僧乃是同辈师兄弟,只与虚云神僧差了二辈。

    四位神僧都参悟其中一部无上佛门心法,传言当年太华山下天下共武,大光明寺澄观独自前往,以大日如来之力与剑神拓跋南打相斗足有半日时辰,最终只输于剑圣半招。

    但在方纤之战后,终于确定当时剑圣只使了七八分之力,但就算这样,澄观神僧的修为也深不可测。

    观真参悟金刚经,以如此神力将这空山轰倒、也极为吃力。他如今已浑身乏力,便蹲坐下来,托起一只较大的绿尖蝎尸,折去尾巴,用火符烘烤起来,不久便飘满焦香。撕开蝎壳将嫩肉卸下,分出一块递给阿月。

    阿月接住,犹豫了下便尝试了一口,只觉的味道鲜美无比,的确如观真说所那般好吃。他是从来没吃过蟹肉的,也无从拿来比较。

    李傅等人见此,也烘烤了几只吃食,饱肚子,便站起身来,朝着那深坑走去。向深坑探看去,漆黑一片,却是看不见底了。

    观真拿起拿起一块小石,往深坑丢去,只听一声清晰的石头落地之响,便测出这深坑只有六米多深。

    晕晕亮光之下,习习凉风。

    李傅对着阿月轻声道:“闭上眼睛便是,不用怕。”

    白袍随风而动,哗啦啦声,在深坑里响起,笔直落地、待看清前方,仰头喊道。

    “好了、都下来吧!”

    随后,一袭红衣飘飘而落。

    观真高大身躯也落了下去,嘭的一声,脚踩一颗石头滑了过去,光溜溜的大头撞向石壁,将石壁撞出一个大口,跌倒在地。

    他随手抓起那石头一看,正是先前他往深坑里扔下的那一颗,脸色顿时一黑,爬起身来,拍尽灰尘。

    “他娘的,怎么倒霉的事都被我给遇上了!”

    李傅轻笑不语,往前方看去。

    前方是一条阶梯走廊,连接地上,几人随着走廊走着而去,走到尽头,一条小溪流淌,水中还不时游跃着几条鱼儿。

    空间越来越宽阔,随着走去,小溪也渐渐变宽变大,直至变成一个小湖。湖面竟有一座墨绿凉亭,摆放着一张小圆桌与几条竹板凳,圆桌上放着一壶茶与八个茶杯。

    小湖清澈如镜,莲花朵朵,众人觉的颇为惊艳。尤其亭后不远处有栋竹楼,显然是补天老人当年在湖心筑楼而居。湖畔有一条条由绿竹顷成的围栏,满珊鲜花,倒影湖面中。

    望着这般美景,想不出在地底还能见到如此出尘之地。卢明月径直朝湖面走去,轻轻一点、往竹亭飞去,对着竹凳坐了下去,打开茶壶见里面还有几许嫩绿的茶叶,手指朝湖水一点,一条细水随着而来、发着热气倒入茶壶之中

    李傅等人从湖面竹道走进小亭内,随之坐下,看着少女拿起茶杯,将茶水倾入。

    “明月,你这是在做什么?”李傅不解问道。

    “喝茶!”卢明月简简单单两字,拿起茶杯吹了几下,小抿一口,一股热气在全身沸腾,漫出漆黑透香之气。只见少女,脸色光滑了许多,更加美丽动人

    几人见此,也照着喝了下去,只觉心旷神怡。个个都散发出漆黑气息。瞬间弥漫整座凉亭。尤其是阿月,不仅散发着黑气,全身还浸透黑色粘液。

    阿月一愣,还没明白过来,便被一只玉手推入湖中。

    男孩自幼便在岭妯城中的河中游耍,水性极佳,将黑色粘液清洗干净,便游了上来。朝着卢明月仰头问道:“明月姐姐,这是什么?”

    卢明月轻轻一笑,清脆道:“啧啧、想不到补天老人如此雅兴,世人都说他杀人如麻,原以为此地会是阴气森森,冤魂遍布,没想到此地是一片美景。”

    少女翻转着茶杯,又抿了一口,柔笑道:“补天老人乃是破碎虚空的人间仙人,在此留下的必然不会是凡俗之物,方才只想打开来一看,没想到竟这等仙品”

    观真听的好奇,他不懂茶,喝茶从来都与水一般一番痛饮。但他这等不懂品茶之人都能尝出这茶的非凡,更何况其他人了。

    李傅看着茶水,问道:“这等色香,我从未见过,就算宫内紫霞峰的一等一的明前紫霞叶也是小巫见大雾,万万比不得的,而且这茶还能去污洗髓。”

十九章补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