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章 江有龙(1/2)
作者:洛神雨
    狂风怒号,大浪抛天,暴雨中的雷霆,辟开了黑幕!

    昏沉的天空短暂间有了清明,一道高达二十丈的巨浪冲天而起、波涛汹涌,一涌接着一涌滔天而来!十里江河浪声与雷同时齐鸣!

    轰轰隆隆!

    这一刻!楼船在凶浪中摇摇欲坠。

    楼船“格格”作响,楼船内船客面对如此可怕的景象,惊声尖叫,有些甚至直接昏厥过去。

    “升帆!”船员在狂风之中大喊,话语间一道巨涛一盖而下,将整个人冲入海底,头刚窜出江面,又一道浪涛而下,直接沉入江底,再也上不来了。

    汹涛冲破楼房,江水顷刻间覆满房间,船客不得以跑到屋外,迎来的又是一道惊天浪涛、直达百丈,势要彻底吞噬这艘楼船!

    李傅几人早已走出房间,如此大的浪涛,在房内反而更不安全。

    潘少和他的侍女、都是面带着恐慌。

    李傅看着潘少,轻声安慰道:“三弟、别怕!”

    百丈巨浪将要而至,李傅对着观真点头,让卢明月抱紧阿月,便向前几步,等待巨浪来临!

    “大兄危险!”潘少一惊连忙道,如此骇然的巨浪,生平紧见,就算是修道之人,面对如此天威,也得暂避风头。

    身旁老人一冲上前去,伸手想要将他拉住。

    李傅身子一侧,避开老人,一声惊咦,这老人竟也是一名修士。

    “三弟不必担心!”

    李傅停下身子,想到那日常白以风阻龙,脑海反复运转画面,大呼口气。

    这百丈巨浪却已袭来,借着雷光,看到满天黄水,真如走上了那黄泉之路。

    楼船上遍地哀嚎,哭泣声遍地传来,如地狱间、一片凄惨!

    李傅指尖学当日那常白,指尖而上,真气蓬勃、运转全身。

    一声大喝!那百丈巨浪倒退一丈,楼船在这一刹那倒飞十丈。又一道百丈巨浪而起,撞向那袭来的汹涛!

    李傅食指往前一点、狂风大作,黑发散开,蓝袍哗哗作响。

    却是以风对风!以水对水!双双相撞,炸了开来,浪花四溅。

    四周船客,便是以为遇上天上仙人,爬起身子纷纷下跪敬拜,喊叫仙神老爷。

    李傅双臂从上而下抬起,跪地船客尽数起身。

    老人见这场面,愣在原地,又是猛然醒悟,松了口气,心中直呼万幸,竟会在此遇见三虚真人。

    如无李傅在此,先前那百丈巨浪便会瞬间将楼船吞噬,到时自己与三殿下也会在江中丧命,连忙行礼,道:“晚辈刘涛见过前辈!”

    李傅微微一愣,随即想起,方才无意间一招却是隐然达到上虚之气势,气势之大,前所为有。经过那深渊之行,悟性却是被以往高了一些,又在武夷观洞天之内晋升出窍,心境终究大不同以往,心中一股无敌之势。

    身心状态又是已达巅峰,又在无意之中想起常白那一式以风对水,此时、又是天时地利人和皆占,机缘巧合下使出达到上虚的巅峰一击。

    潘少也是回神过来,结拜大哥法力如此之高,他怎能不喜,正要开口说话。几道雷声借着响起,又是百丈巨浪巨浪一浪接着一浪而来,足有十波有余。

    李傅眉头一愁,抬手又是一式百丈巨浪接着而去,迎着那十余波巨浪而去,巨浪相撞接着炸开,退倒而去、与后方巨浪一撞接着一撞,瞬间消散。

    抬手一指再指,却是又起两道巨浪而上,天空中遍是炸满黄色水花。

    在此刻,就算是黄泉之路,也是不显恐怖了。

    船客尽数盯着李傅身影,又纷纷下跪,祈告上天有灵,派仙人下凡,让他们脱离这无边苦海。

    这些人中,不乏商人、贵客,皆是祷告此行安然度过之后必要上那道观,送上香火。刻此这雕像,仙人保家平安。

    就在第三指时,却再无百丈巨浪冲起,直到四十丈便停止不前。却是再无巅峰之势。便只能连点十指,以数对质。叠叠相撞,十道海浪却只能抵消一道。

    李傅虽已出窍,体内真气比渡劫时来之不断,但却连以三式上虚之势,真气汇集却远是抵不过如此消耗,体内真气却早已消耗殆尽。

    最后一道百丈巨浪迎面而来,李傅正要大叫不好!

    只见一袭红衣、轻身而点,飞上船头,如仙女在雨中舞步。

    玉笛旋转而起,红色波纹阵阵波动,四周瞬间热了起来。

    卢明月一声轻喝,却是从自身为点,红色波纹暴躁而起,发出滚烫之势,最后形成滚滚烈火,迎着那最后一道百丈巨浪而去。

    水火相撞、便是火熄水灭,这一撞之下却相持不下!

    这片天地发出滋滋滋声响,滚滚烈烈火越来越小,那百丈巨浪也在烈火中渐渐蒸发,发出浓浓黄色蒸汽。

    暴雨拍打着海面,也拍打着船声,一股香味传来。却是那一里海面飘满熟透的海鱼,卢明月一身香汗淋漓,微微咬唇,尽显娇态。

    她身子一闪,踏上半空,直飞那浪涛之上,反手一拍,硬将其拍落江底。
二十五章 江有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