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 月有缺(1/2)
作者:洛神雨
    黄衣僧一杆苇渡江而来,江面狂风大作,却是僧衣纹风不动。

    矮小的身材、却如万丈巨山般气势磅礴!他站那里,便是山在那里。

    他停在半空,看了楼船一眼,便移开视线看往江面,脸色越来越凝重,双手放了下来,单手握着佛珠,静静等待。

    几个呼吸后,大江翻滚而起,形成漩涡,无数炽白的雷霆闪电从江中闪起爆开!朝着四面八方散去!

    大江鱼儿在这一刻间,尽数浮起、方圆十里江河,一片鱼尸!

    那无数道雷霆带着怒威向楼船轰然而去!

    黄衣僧神情却依旧漠然,只是眼眸中带着丝丝悲怜之意,左臂一挥,楼船冲天而且,与身并齐!

    雷霆之下,瘦矮的身躯,在那道磅礴的漩涡雷霆之中,仿佛真佛一般威严无比,显得那样的庄严强大。

    黄衣僧双手合十,低念佛号,双手缓缓拉开距离,继而平坦开来,却是漫天佛光笼罩十里江河。

    “我佛慈悲,命我老僧度万灵!”

    江中千千万万条鱼在佛光之中,化为万缕金烟,顺着佛光去往那西方极乐。

    这一刻,江河泾渭分明!

    浪涛又起,几道百丈巨浪冲天而起,穿透天上轻云,直引大雨,又引雷霆降世!

    轰隆隆!

    雷霆布满百里天空,尽数而落,霎那间,如那毁天灭世!

    一条百丈赤龙冲出江面,飞上云层,龙尾甩摆,搅天翻江。

    龙吟呼啸,一双巨眼带着赤红的凶光,盯着黄衣僧人,发出一声怒吼!

    楼船上的众人看着天空那百丈赤龙,顿时神色凄惨,这赤绞头顶角包以成鹿角,脚上四爪又长一爪。

    渡了雷劫成真龙,却是恶蛟化恶龙!

    李傅抬头看了眼天上,又看了无尽的四方雷霆,又看了那黄衣僧人。

    眼神恍惚。

    突然间,天地倒转、江河翻流!

    夜空成江,江河为地!

    黄衣僧人一动不动,闭上眼睛,只是手掌微微一抬。

    天翻地转!

    你以江河为卧地!我由黄水困恶龙!

    万丈长河急剧缩小,巨大水压压迫着赤色恶龙!

    水中怒吼!欲要冲破河水,却是被一道金光弹开。

    黄衣僧人一步跨出,便是天地两隔。

    你在天,我便往天而去!你在江,我便入江而来!

    身影凭空消失,天上长河溅起一道水花,黄衣僧人抬着楼船,金光裹照,入江戏龙。

    又是一道龙吟之声,龙吟越来越愤怒,越来越厉,越来越痛苦!赤色恶龙在江中翻滚,搅动江水,溅起水花、如大雨流落。

    嘭!嘭!

    江水爆炸开来,又洒落地面,瞬间形成新的洛江长河。

    恶龙从高空坠落,佛光在它的肉身上闪烁不停,它的身躯鳞片脱落,漂浮江面,又有无数龙血在空中洒落。

    紧接着,黄光一闪,黄衣僧人刹那临近恶龙,脚踩龙身,一只手掌伸出,缓缓下拍。

    四方空气随着他的动作,颤抖起来,一道难以想象的巨大力量,带着浓浓金光落了下去。

    恶龙一痛吟,半截龙身在这一掌下,爆裂开来!沉入江底!

    天上已无雷霆,江上也无浪花,恢复往前宁静,只有黄色江河被血水染成通红。

    黄衣僧人手臂向下,将楼船轻放在江河中,随后双手再次合十,金光在身上缓缓旋转,四周响起万佛诵经。

    不是真佛,却有万佛从西临世!

    李傅愣在那里,从黄衣僧人出现至结束,他一直关注着这场人龙相斗。

    从始到终,这名僧人都没使那花俏之技。比如那式天地无极,神雷降世,看似威力无穷,却是花俏无实,

    一式用之,真气便消耗一大半,无法再用!

    再如观真那式万佛朝宗,看似百丈虚影身躯,威严无边,却也是急剧消耗真气,方才被恶龙一击,便化为碎末。

    而这黄衣僧人,从头到尾,只是以掌或拳以此与龙相斗,一掌之下,尽显威能。

    叹息一声,说到底还是修为实力不够,原先以为晋升出窍,便能与上虚道人周转一番。

    他从未见过三虚打斗,就算是在纯阳宫里,也从未见过自己父亲与各位师叔出手过。

    但今日见这黄衣僧人与龙相斗,也是明白过来,就算那日在武夷山中,那常言和靳贺手下留情了,他那自大的心,在这一刻如火被水浇般熄灭。

    黄衣僧低头看着被龙血染红的江面,闭上眼睛,佛号诵起。

    一道金色光圈从脚下升上头顶,又落入江面,沉入江底。

    江底一阵翻动,不一会儿,江面金光亮起。
二十六章 月有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