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被抛弃(1/1)
作者:子夜归歌
    杜海峰和江小夏从小一块儿长大,自由恋爱两年,两家人都十分满意,江小夏的弟弟江小天甚至还叫杜海峰姐夫,虽然还没订婚,不过杜海峰他妈已经跟毛晓凤说了几次订婚的事儿了,两个人的婚事儿差不多快定下来了。

    不过就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杜海峰中专毕业进了省城钢厂做了技术员,就不理江小夏了。

    这一去就是大半年,江小夏寄了几次信都不回信,江小夏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等了杜海峰放假,他好像躲着他似的不肯现身,江小夏为此生生瘦了10多斤,本来就瘦的她,几乎瘦脱了相。

    毛晓凤心里已经预感到杜海峰可能飞黄腾达就变了心,暗示过她,江小夏不信,反而嘲讽毛晓凤见不得她好。

    江小夏苦苦的等着他,可是没等来杜海峰,却等来了杜海峰他妈谢春花,那天中午,谢春花带着她两个女儿和几个妯娌,一脚踢开江家的大门儿,张口就骂:

    “你们家那个不要脸的臭女表子,不要再勾引我家海峰了,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己,看你配不配,我们家海峰念了书,要做大官的,不要以为你把手伸进我儿子裤裆里我没看见,亏得我儿子看不上你这种烂货!才没被你这种烂货缠上,我告诉你,你要是再纠缠,我就让你们好看!”

    谢春花个子高大,身后两个女儿也都身材魁梧,二话不说就开始砸东西,隔壁的奶奶李招娣巴不得看他们笑话。家里就母女两个,毛晓凤还是个残疾,根本敌不过,家里被砸的稀巴烂,江小夏蹲在地上几乎哭断了气。

    江小夏那天晚上才知道,原来杜海峰跟钢厂厂长女儿李兰好上了,晚上她爹江大河扛着锄头带着八岁的江小天去杜家讨说法,江大河险些被打断腿,江小天也被揍得浑身是伤。

    江小夏更加自责难过……

    “咱们家小夏就是俊俏!”江小夏收拾停当,李丽梅推门进来,看见江小夏还穿着那件旧的蓝色衣裤:“你怎么不穿那件衣服啊!”

    江小夏今年已经20岁了,在农村就是大姑娘了,被杜海峰拖了这么多年,家里条件差,又被人骂破鞋,名声臭了,李丽梅这会儿来给介绍对象,宛如雪中送炭,而且这个相亲对象的条件还想当好。

    王城在铁路上上班,虽然二十七岁,比江小夏足足大了7岁,但是是铁路上的正式职工,爸爸是冶炼厂的车间主任,妈妈是供销社的副主任,两个姐姐和姐夫也都是单位里的,家里条件好,找对象不看条件,只要儿子相得中就行。

    乍一看这条件真是相当的优秀,要知道隔壁村的谢丽娟嫁了个普通职工,解决了城市户口,全家人在外面炫耀女儿嫁得好,变成了城里人。

    李丽梅舌灿莲花,只要相亲成功,王家不仅能解决江小夏的城市户口,还能给江小夏安排工作。

    江小夏瘪嘴,他们西溪县在二十年后会更名为西市,他们所在的云梦村到时候会征收用来新建产业园,拆迁户不仅拿到了拆迁安置房,还有大量的拆迁赔偿款,那些挤破脑袋搞城市户口的,只怕肠子都悔青了。

    至于工作,那个“未来婆婆”欧桂花确实让她去工作了,不过从此她就变成了王家的奴隶。

    虽然李丽梅把王家的条件吹得天上有地上无,但是梦里江小夏为了杜海峰伤心欲绝,一直都不肯同意相亲,直到昨天杜海峰定亲,她像是受了刺激一样,终于点了头,答应去相亲。

    毛晓凤心里十分高兴,欢天喜地的告诉李丽梅。

    李丽梅丝毫不介意江小夏之前的拒绝,不仅给介绍,还忙前忙后出力,看江小夏没什么好衣服,主动女儿小花把新裙子借给她穿,为此江小花还闹了脾气。

    梦里的江小夏其实没什么心思相亲,就是看杜海峰订婚,赌一口气而已,不过心里还是很感谢婶娘李丽梅热心肠,毛晓凤还特地送给李丽梅十个鸡蛋做谢礼。

    江小夏想起日后李丽梅那张恶毒的脸,看着她如今笑吟吟,一副为你好的模样,就想撕了她脸上的人皮面具,可是现在不是时候。

    江小夏笑了笑:“我觉得我这身儿挺好的!”

    江小夏轻微洁癖,不喜欢穿别人的东西,而且觉得江小花那一件翠绿底不知名大红印花的衣服实在太艳俗,还不如她的旧衣服,伸手递给了站在李丽梅身后的江小花,江小花立刻抢过去,觉得江小夏不识抬举,冷哼一声,白了她一眼:

    “她不肯穿就算了,这花布要一尺要两尺布票呢!要不是我娘,我才不借给你呢,你还拿乔,也不照照自己配不配!”

    “我们小夏穿什么都好看!”李丽梅见江小夏虽然穿的是旧衣服,但是这一身衣服显得她肤白貌美,腰身纤细,身姿挺拔,气质优雅,就笑的跟一朵菊花似的,说着还瞟了江小花一眼,江小花不敢言语了,但是眼神里的愤恨不屑更加掩饰不住。

    江小花如此老实一定是李丽梅背后交代过了,为了推她入火坑,他们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前世杜海峰和李兰订了婚之后,江小夏也被李丽梅和未来婆婆欧桂花骗到了王家,但是杜海峰和李兰却在结婚前夕掰了,据说是李兰看不起杜家,嫌弃杜海峰是农村的,还很穷,准婆婆谢春花大字不识,粗鲁没素质,单方面解除婚约,但是在两人取消婚约不到两个月之后,杜海峰和江小花就领证结婚了。

    两个人领证结婚八个多月江小花就生了一对双胞胎,双胞胎生下来特别小,江小花一直对外说是因为早产。

    江小夏记得,梦里的江小夏结婚后回娘家住了两天,这两天里李兰和江小花宛如亲生姐妹一样黏在一起。

    江小花和杜海峰结婚后,李兰还来过江家村,那会儿江小花刚坐完月子,两个人在水库那儿说了一会儿话,据说还有人撞见江小花脸肿了……

    江小夏看着母女二人,心里冷笑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