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王家(1/2)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和李丽梅到了城里,又步行了三公里一块儿到了冶炼厂的家属院。

    李丽梅又开始絮絮叨叨:“你看见没,这可是五层的楼房,你婶子做梦都想住进这种水泥地的楼房里面,可惜这辈子是没机会了。”

    江小夏知道她害怕她惦记杜海峰,给她做思想工作,就没有言语,李丽梅打开了话匣子,不用江小夏配合,自己就能唱一出大戏,笑容满面:

    “婶子是过来人,女人啊!就该找个条件好的嫁了,什么情啊爱啊!都当不得饭吃,你婶子我当年好多也是好喜欢呢,可我偏偏看上了你叔叔,什么也没有,这些年来,什么不苦没吃过。王家条件好,你嫁过去绝对享福……”

    江小夏觉得,李丽梅不做媒婆真是可惜了。

    “五栋二单元……一排一排的房子,长一个样!到底是哪个呀!”李丽梅进了院子就开始嘀咕起来。

    李丽梅也是第一次上王家,她又不识字,看不懂墙上写的数字,城里人都上了,个个家门儿锁着,看不见一个人,也没办法找人问路。

    江小夏指了指右边:“咱们去那边儿!”

    “读过书就是不一样,不像你婶子不识字!出门什么也不懂!”

    江小夏微微一笑,李丽梅向来软功了得,脸上带笑,背里藏刀。用得上你得时候奉承拍马,用不上你的时候一脚踹开。

    这里不仅仅是梦里江小夏未来的家,也是她前世住过的地方。

    冶炼厂倒闭之后,私拉电线,破旧的筒子楼,满是垃圾的臭水沟,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

    后来改造老城区,这里拆迁了,兴建了商品房,她就买了这里的房子,直到癌症去世前夕都一直住在这里。

    她的心绪变得复杂起来,待到了王家门口,看见门口的那一棵大槐树,她更是惊诧的说不出话来,这不就是她家门口的这一棵?!

    她以为她认错了,走过去看槐树上面那个用刀刻下的号码还在,一模一样,没有认错!

    这一棵树现在只有腰粗,几十年之后需要两个人合抱……

    她和梦里的江小夏,在不同的时代,却仿佛有一种看不见的东西联系起来,心里感慨万千,呆立片刻。

    “这都半上午了,快走吧!不要让人家欧主任久等。”李丽梅见江小夏站着不动,拉了拉江小夏的胳膊催促。

    江小夏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上了二楼,楼道里有两辆凤凰牌自行车,李丽梅不放过这个机会,立刻说道:

    “看到没?!这可是凤凰牌的!要二百块呢!咱们乡里都看不见一辆凤凰牌的,但是王家就有三辆!一家三口一人一辆,你来了,也叫他们给你买一辆,王家条件好着呢,不算什么!”

    江小夏看了一眼那自行车就出神,梦里的江小夏脑袋就是被这自行车砸出了一个窟窿,血流了一地。

    摁了门铃,门吱呀一声开了,江小夏听见了欧桂花笑声: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了,快进来!快进来!”

    欧桂花以前不过是普通的国营商店售货员,几年的时间就爬上副主任的位置。

003 王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