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算计2(1/1)
作者:子夜归歌
    “吃饭呢!”李招娣进门儿阴阳怪气的说道。

    “孩子他奶,吃了没……要不吃点儿?”毛晓凤一直很怕李招娣。

    李招娣瞥了一眼桌上的荞麦粑粑,心里这都什么年代了,老大家里饭都吃不上,真够丢人的:

    “我吃了过来的,这花生不错,你给我拿一个簸箕过来。”李招娣看见地上刚收的花生,眼前一亮。

    毛晓凤特别怕她,立刻装了一大簸箕,李招娣拿了,挑挑拣拣半天,把好的全都放进去,差的都剔出来,堆得尖尖的才当满意。

    江小夏看不过眼,笑了起来:“奶奶真好,替我把花生挑好了。”

    李招娣张开口骂人,江小夏不给机会,继续抢白:“今年分家,咱们家一口锅都没有,一块钱都没有分到。

    刘家心地好,我们没钱也肯给我们做,这不打了全套铁家伙,收的粮食大部分卖了,把欠的债还了一大半,这不还欠了10块。

    今天刘家上门来要,四五十块钱欠了大半年,不好意思,家里面没有钱,也没好什么东西,刘家看着咱们日子不好过,正好今年他们家里没有种花生,就按照市价卖给他们,这花生都是给他们的,难为你替我挑出来。”

    李招娣张开嘴还没说就被江小夏一阵抢白,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听见没分到一块钱,气得几乎跳脚,不过这也是事实,她也没法儿反驳,一张脸拉的老长,再看见江小夏丢了筷子,端起花生就走,一把拽住她:“跑什么?”

    “奶奶是不是舍不得……”江小夏立刻低下头:“其实我也不舍得,只是家里没钱了,要不……”

    江小夏盯着她裤腰带上布包,李招娣当然舍不得,她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说这个花生我拿走,你们另外拿东西抵债这句话,立刻说:“快去吧,还钱要紧。”

    江小夏高兴的点点头,小云特别怕奶奶,看到李招娣腿脚就忍不住哆嗦,立刻说了“姐姐,我跟你一起去!”

    江小夏点点头:“你拿火把。”

    江小夏刚出门,李招娣就大刺刺的坐下来了:“我说老大媳妇,老二媳妇给找的那个不错,人家那头也满意,我看就不要拖了,赶紧定下来了。”

    毛晓凤害怕李招娣,不好拒绝,她在家里没地位,还是继母,不是亲生母亲,又不好做江小夏主,只好说道:

    “这事儿不是小事,孩子他爹还没回来呢,而且……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儿,过日子也不能只看条件,还要看合不合适,还得咱们大丫头点头了才行。”

    李招娣不乐意了:

    “她一个女娃子懂什么?!听她的!搞什么什么自由恋爱,跟人家好了,最后人家还不要了,白白被人家玩了去……

    这事儿不用她,我来拿主意,就这么定下来,我听说城里娶媳妇儿彩礼200块,咱们才20岁的闺女嫁给人家27岁汉子,小了七岁,嫁亏了,彩礼可不能马虎,200不能少,还得两身新衣服,最好还要一个缝纫机,几百斤粮食……”

    毛晓凤为难起来,这时候江大河推门进来,毛晓凤见到他宛如见到救星:“孩子他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