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马大丽(1/1)
作者:子夜归歌
    三个人蹑手蹑脚的去了村头,马大丽家里住在村头,挨着渡口。

    经济放开了,渡口上来往的船只,她就在渡口上做点儿小买卖。

    江小夏去她家的时候,看见她家厨房门敞开着,屋门口点了一盏马灯,竖着一块牌子,上面总歪歪扭扭的字写着“热饭热水住宿”几个字,她坐在门口就着灯光纳鞋底。

    “小云,小天你们两个大晚上不会家去,上我这儿做什么!”

    “我姐姐要嫁了!”小云一脸落寞:“我不想姐姐嫁过去!”

    “姐姐是嫁进城,不仅能分配工作还有城市户口,吃上国家粮,娘说这是天大的好事儿。”

    马大丽前些天就听说江小夏被杜海峰甩了,可是人家有本事又谈了城里的,拽紧了手里的鞋——她爹下岗回农村之后,梦都想回城。这会儿听见江小夏又找了个城里的,胸中妒火燃烧。

    “你们大半晚上到这里来做什么?快别提这事儿。”

    “为什么不能说?”小云拽住她的衣服,江小夏故意面露难色:“八字没一撇,人家未必看得上呢!他喜欢个子小又丰满的,我太高了不好。”

    马大丽看着自己硕大的月匈,在看自己小小的个子,这不正好!

    “姐姐……”江小夏拉住小云的手:“他经常走铁路那条路,我明天去看看,没准儿有机会撞见,城里户口多好,有户口就能想办法弄个工作,吃上国家粮。”

    马大丽听见铁路,又听见国家粮,心理有了主意。

    江小夏再一次回忆梦里是事儿:

    梦里的江小夏嫁给王城两年就怀孕了,生了孩子才发现王城跟马大丽不知道什么时候搅和在一起了。

    她一边被王贵威胁骚扰,一边被出轨,生孩子坐月子没坐好,身体不舒服,得了产后抑郁,整天以泪洗面。

    王城讨厌她,压根不管她,继续跟马大丽勾搭,马大丽一心想上位,隔两天就上门儿拐弯抹角的骂她:

    “你生了娃又怎么样,男人拴不住,还被人搞破鞋,我都听觉得难考,我看你别活着了,干脆去死算了。”

    梦里的江小夏撕了马大丽的心都有了,还没等她开口,王城进来互住马大丽:“不要脸的女表子!”

    “好好好不是你不行,是我女表,你王城也不怕……”梦里江小夏气急了,话给没说完王城恼羞成怒打了她一耳刮子,马大丽在一旁笑。欧桂花晚上回来,听说了这事儿,只拉偏架:

    “王城是不对,可是这事儿你怎么能说出去?!你不要脸我还要脸,我告诉你!兵儿的事儿你敢你再敢多嘴,王城不打你,我都要揍死你!”

    梦里的江小夏绝望了:“你们一个个骗我,明明知道王城没办法生,非要我们结婚,还找来王贵那个畜牲,把我关起来,让他作贱我……我生了孩子,嫌弃我不干净了,我现在就去死。”

    可是她看着儿子熟睡的脸,才两个月大的孩子,她自己死了,孩子怎么办?!实在是舍不得去死。

    ……

    “姐姐!”小云拽了拽她的衣角。

    江小夏被小云拉回现实,就算她被骗入了王家,就算她被王贵那个畜牲糟蹋,她也不会像能力江小夏一样选择继续软弱下去。

    “今天这事儿你们不要告诉爹妈。”

    “婶子不好,我不会说的。”

    “姐姐下次上城里给你们买糖吃。”

    “好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