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家产(1/2)
作者:子夜归歌
    “她……我才不相信她还有钱!”江小花冷哼一声。

    “当年你爷爷去世的时候,留了很多银元,你奶奶好酒糊涂,你去世的太奶奶却精明厉害。

    你太奶奶那个老不死的抠门儿,钱拽在手里死都不拿出来。

    不过后来家里困难,那个老不死的还是拿出来用了,估计也就剩了那十五六个了。

    你太奶奶六八年去世,还是把这笔钱留给她儿媳妇也就是你奶奶了。

    不过那个时候大集体,谁家敢藏东西!又有谁家敢说出来自家还有东西,这钱算是保住了。

    你三叔会讨好卖乖,你三婶儿也不是个好东西,这几年哄着你奶奶,你奶奶到底疼幺儿,上次拿给他了。

    你奶奶那个老不死的打的什么算盘我心里还不清楚!?

    不过赵蓉那婆娘看着老老实实的,肚子里一肚子精明算计,跟毛晓凤那种老实疙瘩可不一样,你奶奶那个蠢货还把她当靠。”

    “她都没钱了,你还让我去!”小花一脸不耐烦:

    “奶奶自个儿天天吵着打酒吃酒,别要不到钱还要我们贴酒钱,我没什么钱,可不想被她缠上,到时候甩不掉。”

    李丽梅皱皱眉头,似乎很讨厌江小花打断她:“我指的不是指的那几个钱?”

    江小花抬起头:“你说奶奶还有别的!?不能够啊!咱们都没听说!”

    “你还记得桐城江家吗?”李丽梅顿了顿说道:

    “桐城江家发达的时候,桐城一条街都是他们家的,桐城江家三少爷去上海念书,后来上海沦陷,又去了香港,江家老太太给了一箱小金鱼[金条]。

    江家三少爷却不知所踪,到现在都不知道人去了哪里,也许死了吧……

    一箱子小黄鱼!那是多富贵,据说江家人吃饭都是用金碗银筷子呢!

    咱们家跟江家祖籍一家,同一个族谱,论起族谱来,也是比较近的亲戚关系,你爷爷是个精明人,那会儿在乡下熬不下去了,就去投靠了江家。

    弄了点儿本钱做买卖,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跟江家大爷关系好上了,江家大爷十分照顾他,你爷爷背靠着江家赚了不少钱,否则你奶奶怎么藏了那么多银元。

    不过后来环境不太好,又赶上桐城沦陷,他们一家子弄到了去美国的船票,走的太着急,许多东西带不走,你爷爷就在跟前……”

    “那有什么!”

    江小花脑袋里还在想过几天杜海峰就回来了,她穿什么衣服去见他,这会儿脑袋早就飞到杜海峰那里了。

    “他们虽说把家里的东西折本卖出去了,走得太急了,很多东西来不及脱手,据说光纯铜的盆子就好几个,一个盆子就能卖好十几个银元,还有那些个大家具,贵重不方便携带,一时间也难以脱手卖掉!”

    李丽梅冷哼一声:“你奶奶喜欢灌黄汤,小酒吃上了,什么都敢往外说。

    她说起过,那些东西都被你爷爷卖了,三四百块银元全都被你爷爷藏起来了,死了都没告诉她藏在哪里!

    你太奶奶死的时候也在念那一笔东西,也不知道在哪儿!”

    太奶奶死的时候口齿含糊不清,却一只念叨着:“银元,那些银元去哪里了,儿子你好狠心!连娘都不说!”

    江小花那会儿也九岁了,当然还记得。

026 家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