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定制服务(1/1)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刚开始还在算,后来人太多就算不过来了,八零年代没有专门的收银系统,她并不知道今天卖了多少东西,人太多,事儿忙,实在记不住。

    “咱们攒一攒就可以盖房子了!”毛晓凤擦了擦汗,兴奋的说道:“还是老大有主意呀!”

    “咱们肯定要盖房子的!”江小夏点点头。

    江小夏听爷爷说起过,云梦村这儿因为是离城里最近渡口,可能要发展成为专门的工业港口,吞吐大型集装箱。

    不过江小夏仔仔细细的想并不奇怪,云梦村地势虽说起起伏伏,是长江中下游平原典型的山地丘陵地带,不过左边靠着渡口,右边靠着省城,渡口对面就是县城,地理位置实在太好了。

    县城这会儿要大力搞经济和商业,那儿的码头容不下那么多船只,只要修两条省道把云梦村和县城、省城都打通,这儿做集装箱码头是最好的选择。

    到时候ZC一旦下来,就要开始修路,渡口也要开始重新修建,隔壁柳梦村也靠着渡口,因为地势相对平坦,会率先征收作为集装箱仓库,云梦村这里虽然暂时不会被征收,不过再发展下去,县城里的工业越来越多,会一点点蔓延过来。

    到了九十年代末,西溪县会独立成为西市,还会有大笔的投资涌进来,云梦村因为离市区和省城都很近,而且本身是农村,地皮便宜,全部会被征收做工业园。

    靠着她和毛晓凤两个人摆摊,就算有小天偶尔过来搭把手,两三个人的面摊子,不可能赚到什么大钱。

    现在趁着ZC还没出来,大部分人都还不知道将来会变,有前世记忆这个金手指就绝不浪费,她一定要努力赚到钱,在渡口边上盖起房子,把馆子开起来,这样才能赚更多的钱。

    “咱们就把房子盖在渡口边上,盖一个小院子,盖一栋两层的大房子,楼下做餐馆,楼上做旅店,到时候咱们开店赚钱,就不用摆摊了!”馆子开起来,江小夏就想办法进城,想办法给小云和小天找个城里的学校念书了。

    “盖楼房……那得多少钱……”

    江小夏点点头:“确实不少钱,不过也不是不能办到,咱们可以想办法啊!

    木头可以找刘家,他们家那么多壮劳力,年年冬天砍树卖钱,他们运到城里卖一块五,咱们一块钱一根收他们肯定乐意,成本直接省了三分之一。

    至于砖头,盖楼房不能用土砖,红砖是必须的,这一部分成本咱们是不能少的。不过我会去城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弄到便宜的。

    沙子!我们直接去采沙船找采沙子的买,自己租船运,肯定能省不少钱。

    至于瓦片,咱们可以去找李瓦匠,用咱们后山的粘土跟他换,三个月的粘土开采权换一栋楼房的瓦,我想他应该愿意,不过咱们约法三章,只能他和他儿子上山,一天最多三十担粘土。

    粘土放在山上我们也用不到,不如给他们,咱们能省下这一笔钱。”

    江小夏一口气说完,若是前世老板何琛听了她这一番言论,一定会十分吃惊。

    毛晓凤瞪大了眼睛:“老大你什么时候想得啊!真是太好了!”

    “准备摆摊的时候,我就开始盘算了!”

    “……”毛晓凤说不出话来。

    啥时候自家大闺女跟诸葛亮似的开始运筹帷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