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闲话(1/2)
作者:子夜归歌
    “什么辛苦钱不辛苦钱的,你就告诉我们几个赚了多少呗!是不是不舍得说啊?”

    江小夏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他们眼里鄙视,说话含着酸味儿,却一直不停的打听她赚多少钱。

    渡口这么大,来往船只那么多,想赚钱自己摆摊儿啊,自己租条船下河啊!又没人拦着,自己懒自己没这个胆量,却酸别人,江小夏有些鄙夷,一直不肯搭腔,他们见她没说话,非要问,江小夏一边揉面一边说道:

    “打听我做什么?自己想赚钱自己赚呗!”

    “切!我们才不稀罕呢!打听两句怎么了!?还不说!小丫头片子太难缠!”

    另一个接腔:“你这摆摊卖东西跟要饭似的,也就你舍得下面子,也不怕嫁不出去!”

    江小夏也不揉面了:“吃了什么东西这么酸呢!我听着都牙疼。”江小夏知道他们都是村里三十多岁的媳妇儿们,平时没事儿干就喜欢家长里短,八卦碎嘴。

    自己不努力,还酸别人,心里瞧不起:“你站在我摊位口,妨碍我做生意,我告诉你们,你们赶跑了我客人就要你们赔!都给我让开!”江小夏举起烧火棍说道。

    几个媳妇儿都是只会动嘴皮的主儿,看她手里火红火红的烧火棍,无论是不是吓唬人,这一棍子下去也得开花,灰溜溜的走了。

    江小夏把烧火棍放回去,继续揉面,却瞥见江大河站在不远处的林子里,想过来又不愿意过来,背着鱼篓低着头,生怕被人看见,江小夏知道他一定是看见刚刚那一幕了,摇了摇头,自己走过去:“爹!”

    “你一个大姑娘家在渡口这里……还是……还是……还是不好……我看还是不要做了把……”他一辈子老实,生怕被人看不起,可是偏偏又被人看不起,听见两句闲话就受不住。

    “嘴巴长在人家身上,人家怎么说就让人家说去,我们一没有偷二没有抢,凭本事赚钱,为什么要在乎那两句闲话,等咱们赚了钱盖了大房子,看他们在咱们面前洋洋得意不!”江小夏拍了拍江大河的肩膀安慰他。

    “那也不成啊!”江大河摇摇头:“摆摊儿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人家说也有人家的道理,我们还是别了……”

    江小夏知道其实江大河这个人胆子小,别人说两句就受不住露怯。

    八十年代征兵进城吃国家粮才是光彩的,投资倒把一直都被人瞧不起,直到九十年代很多人都一面妒忌他们赚钱多,一面瞧不起他们。

    直到二十一世纪,这些当初被人瞧不起投资倒把的个体户,一个个成了千万富翁,甚至上亿家产,坐拥豪车别墅,那些瞧不起个体户的才悔不当初,为啥当年瞎了眼,没有下海经商!?

    “难道穷就光彩了吗?”江小夏说话并不客气:“咱们家都穷得揭不开锅了,人家瞧不起我们也不是因为做生意才瞧不起的,做生意不光彩?可我并不觉得丢人!”

    “摆摊卖面条,从早我忙到晚,饭点儿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忙活三四个小时不停歇,我自己赚的辛苦钱,我自己赚的辛苦钱吃饱饭盖房子,我为什么要觉得丢人!?***说劳动最光荣,好吃懒做吃不上饭才丢人!”

    江大河这人虽说老顽固,不过胆子小,做不得主,被江小夏说得哑口无言,跺跺脚,丢下鱼篓子就走了,走的时候还不停的东张西望,生怕别人看见。

    江小夏捡起地上的鱼篓子,叹了一口气回去杀鱼片鱼。

    毛晓凤忙完地里的活儿,傍晚时分就过来了,陆陆续续开始有生意,两个人开始忙活起来。
032闲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