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如此奢侈(1/2)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以为叶臣戚被她气走了,没想到晚上他又来了。

    “一份鱼面,加两个鸡蛋和青菜!”

    “一共四毛钱!”

    这年头做生意跑船拉货运人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村里出来跑船的大多都是穷人,大方点的才会点五分钱一碗的素面,很多人可能自己带点儿荞麦粑粑出来,饭点儿买一碗一分钱茶水或者几分钱的豆腐花就这么对付过去了。

    江小夏的茶水和豆腐花几乎卖断货。

    这年头招工进国企单位才是主流,哪怕那些吃鱼面的城里人,大多也都是城里找不到工作,到乡下来找出路的,都不是土豪,一份二毛钱的鱼面已经是豪华午餐了,更别提加鸡蛋了。

    这年头的生产水平不高,不是机械化和大规模饲料养殖,农村里鸡可不是像现代一样吃谷子粮食的,而是吃野菜,或者赶上山让它们自行觅食,鸡蛋的产量并不高,市面上的鸡蛋也并不便宜,鸡蛋也是很贵的东西。

    姓叶的看着跟无业游民似的,一顿饭吃掉人家人家几天甚至一个月的饭费,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土豪。

    “你们明天几点摆摊儿!”叶臣戚吃了一大碗面条,又问道。

    “说不准,大概九点多到十点多的样子!”江小夏没有手表,家里也没有时钟,并不知道。这会儿天黑了,已经没什么客人了,江小夏正准备收摊儿,头也没抬的说道。

    叶臣戚用卫生纸优雅的擦了嘴走了!

    卫生纸……她想买又舍不得用的东西!

    奢侈……

    ……

    江小夏收了碗,洗了碗就带着毛晓凤一块儿回去了。

    “老大!咱们今天收了15块钱!”

    江小夏一边拨弄算盘珠子,看着桌上那一摞摞的毛票分票,也没想到一天会收银这么多。

    许多东西都是自家的,就算按照市价来折算,刨开成本都有六七块钱的利润!

    要知道这年头拿国家补贴的铁路工人才35元的工资,矿井工人下井挖矿,那么高危险的工作,加上补贴也才45元,江小夏一个小摊位一天至少有六七块利润,工人们的几倍了。

    毛晓凤把赚的钱捂在胸口:“老大!你快捏我一把!看我是不是做梦!”

    江小夏看毛晓凤这个模样,只觉得好笑,拍了拍她:“您看不是做梦吧!”

    毛晓凤忽然捂着肚子笑起来:“不是做梦!不是做梦!我当初做梦都没想到我会赚这么多钱!好多钱啊……”

    小云围着毛晓凤转圈圈拍手:“姐姐好厉害,娘也好厉害!”她是个小马屁精,抓着机会就拍马屁。

    江小夏捏着厚厚的钱也觉得不真实,她想着摆摊儿赚钱,最初也就是想着稳扎稳打赚点儿本钱好做点儿别的更赚钱的买卖,没想到一个小摊位就这么惊人:“咱们今天晚上吃好东西庆祝庆祝。”

    毛晓凤擦了擦汗:“今天累坏了,咱们应该吃好东西!”

    毛晓凤拿了鸡蛋出来煎荷包蛋,又把楼顶上藏着预备过年的干笋都拿了出来。

    “笋子得肉炒才好吃,要不我们杀一只鸡?”江小夏盯着笼子里的鸡。
033如此奢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