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不会欺负我们了(1/1)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没想过有人居然还能舔别人吃剩下的碗,惊得目瞪口呆,小胖子舔了碗,毫不客气的来抢江小夏手里的碗。

    江小夏当然不可能让他得逞,小仓抢不过去,坐在地上就开始大哭起来!

    “赶紧给你弟弟,外面来的赔钱货也配吃肉!”李招娣看了一眼江小夏,一脸贪婪:“你今天第一天摆摊儿卖东西,晚上就杀鸡,看来赚了很多钱啊!”

    江小夏咯噔一声,怪自己太高兴了,又太久没吃好东西了,被李招娣逮着机会了!

    江小夏笑着说:“今天我跟我娘在摊子上忙得昏天黑地的没见着奶奶,太辛苦了杀只鸡吃,奶奶就来了!我自个儿摆摊,自个儿赚钱,杀自家的鸡!”

    李招娣听这句话脸上还是有些挂不住,哼了一声并没有说话。

    不过她没脸说话,不代表没脸干事,甩开江小红就开始抢毛晓凤手里的碗:“给你弟弟!”

    江小夏没想到李招娣不敢惹她,跑去欺负毛晓凤,毛晓凤不等她抢,立刻把碗递过去:“给你给你!不要哭不要哭!”一旁的江大河看了一眼江小夏,又看了一眼毛晓凤,再看一眼李招娣。

    以前还能劝说一下女儿,现在女儿有主意,亲妈不好惹,反正有毛晓凤从中调和,不管他的事儿,他想了想决定沉默,低头默默扒拉碗里的饭,当所有人是空气。

    “我不要你的饭,你的饭没有肉,我就要她的!她必须给我,否则我让奶奶揍死她!”一向仗着李招娣欺负江小夏一家子的小仓不乐意了、

    饭撒了一地,毛晓凤心疼粮食,害怕李招娣,也不敢说什么。

    江小夏冷笑一声:“奶奶你要揍死我!?”

    李招娣越过江小夏一把揪住毛晓凤:“你养出来的女表子!”她不敢找江小夏的晦气,转头就开始骂毛晓凤,毛晓凤怕极了李招娣,低着头宛如古代婆媳剧里的小媳妇,默默地挨骂。

    李招娣不敢惹江小夏,一肚子的气发在毛晓凤身上,抬起手,似乎要动手的样子,江小夏立刻过去拉开:“奶奶!你动我娘试试!”

    李招娣差点被江小夏摔在地上,好不容易才站稳,心里有些害怕:“不就是肉吗!奶奶回去给你做!不要这女表子的!”

    毛晓凤开始捡地上的饭,撒了一地的米饭早就脏兮兮的了。

    江小夏拉起还在地上捡米饭的毛晓凤:“别捡了,不要了。”

    “还能吃,你们年轻人怕脏,我不怕的!这可是干饭,不要浪费了。”毛晓凤心疼的了不得,米饭扫起来热一热还能吃,年轻妹子面嫩,不愿意吃地上的东西,她一把年纪了,不用管这些。

    江小夏看了一眼不发一言的江大河,他依然宛如背景板一样默默地扒拉米饭,又看了一眼不停的捡地上的米饭的毛晓凤,只觉得难受:“锅里还有!”拉开毛晓凤就开始扫米饭,也不管她心不心疼,全部倒进了猪圈。

    毛晓凤看着大好的米饭进了猪圈,也没了办法,江小夏又给她盛饭:“咱家有饭吃,以后天天吃干饭,奶奶算什么!她再也不能抢我们的东西。”

    毛晓凤拍了拍江小夏的手背:“我知道的!我知道的!”眼泪流了出来。

    李招娣这个婆婆蛮狠,动不动就抬手打人,她不知道瘦了多少气,年轻的时候还哭一哭,后来欺负得多了,她也渐渐麻木了,也就不哭了,因为知道没什么用,可是这一次眼泪却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怎么也控制不住:“谁也不能欺负咱们,咱们自己能赚钱!”

    江大河忽然站起身来走了,江小夏摇了摇头。

    江小夏抱住毛晓凤安慰了一下,毛晓凤擦了擦眼泪:“咱们赚了钱,让他们那些人看看!”

    江小夏点点头!

    这个年代的人大多都很苦,可是毛晓凤是苦出汁来了!

    毛晓凤生下来就是长短腿,身高不足一米五,体重不到八十斤,瘦瘦小小的一团,因为残疾的缘故,在娘家的时候就被欺负,十六岁的时候娘家把她卖给一个傻子做老婆,就卖了旧币三十万(人民币改革前,一万元等于一元。)

    她在傻子家里面又是做老妈子伺候一大家子吃喝拉撒,又要下地干活儿,傻子家里还嫌弃她不能生娃,天天虐待她!

    好不容易熬了五年,熬到那个傻子死了,都不肯放她出来,彻底沦为那家子的老妈子,不知道受了多少虐待。

    六五年,六六年,连着两年大旱,田地里收成不好,那家人之前不肯放人,现在没饭吃,把她赶了出来,她回了娘家,娘家把她赶出来,只好嫁人,嫁给带着一个女儿的老光棍儿江大河。

    她原本以为江大河收养女儿是因为不能生,结婚许多年两个人也确实没有孩子。

    为此孩子她奶奶李招娣嫌弃她不能生娃,个子矮小,干不了特别重的力气活儿,多次打她,好多次把她几乎打成半死,丈夫江大河压根就不维护她。

    没有丈夫撑腰她被婆婆欺负,虽然是大嫂,但是几个妯娌和小姑子也看不起,又没有孩子,家,在家里根本说不上话。

    结婚六年后才好不容易生下了儿子小天,生小云的时候又难产,家里没东西吃,李招娣不肯伺候月子,她坐月子都要在冷水里洗东西,月子就没坐好,几年之后又高龄怀孕,年纪大了些,所以从怀孕到生孩子又不知道糟了多少罪,她都忍下来,没人护着也只能忍了。

    这会儿好不容易有女儿给她撑腰,怎么能不激动呢!她眼泪吧嗒吧嗒的留下来,这些年都没有好好哭一场,越哭就想哭,哭着哭着就笑起来了,她一边笑着擦眼泪,一边想:

    江小夏长大了懂事了,小天也成熟,小云也乖巧可爱,她就不相信日子不能变好。

    ******是在1959到1961年,不过这个文是年代文,但是是架空的,所以设定为1965大搜1966年自然灾害,饿死很多人,写这个文之前,我查阅了很多资料,也问过家里的大人,部分细节不太一样的话还请见谅,毕竟这是小说,不可能照搬,而且各个地区不太一样,很多东西也都不一样,还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