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交钱让摊位(1/2)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知道这会儿解决不掉李招娣就没法做生意,也不着急了,干脆放开她,两个人在渡口边上对峙。

    “你愿意摆摊做生意丢人也行,但是你丢了我们江家的人就不行,你上别处摆摊我不管你,你不能在这渡口上,来往都是乡亲,我丢不起这人。

    做生意赚钱是吧!你吃了江家这么多的饭,小强和小伟现在是要钱的时候,你得回报回报,不要多了,一个月给我十块八块就行,再给我打几斤好酒。”

    “正好刘家看上了这块地方,你嫌弃我丢人,我就给刘家了,正好还欠着债呢!抵债了!”

    “不许……”李招娣立刻说道。

    “钱是给二婶儿贴补小伟和小强的把,至于不让我摆摊儿,三婶儿看中了这个地方吧!”

    摆摊的地点是江小夏精心挑选的,这地方有大树遮阴,又有青石板,视野开阔,老远就能看见面摊子的大牌子。

    找这块地方可不容易,江小夏在渡口来来回回踩了好几次点,又拉近看拉远看很久,最后评估出来的一块儿好地方。

    三婶儿赵蓉说抢走就抢走!她配!?

    李招娣脸上没有被拆穿得尴尬,冷哼一声:“你三婶儿看中了你就该让她!”

    “奶奶!你是不是太偏心了,我不是你亲生的,你欺负我,我娘做错什么!她脾气不好!还是不够勤快,对你不孝顺,冬天里谁下冷水给你洗衣服,又是谁给你端洗脚水的!?你还天天打她骂她,三个媳妇里除了她,谁干这些!

    我娘刚刚找了个能赚钱的事儿,不用瘸着一条腿挑水担粪,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

    二婶三婶做了什么?”

    以前没分家的时候,李招娣的床单被褥,衣服鞋袜都是毛晓凤料理的。

    “媳妇儿不都这样,伺候婆婆,端洗脚水怎么了?你看我的额头!”李招娣指了指额头上的疤痕:“被你太奶奶的打的!打两下怎么了!又没有打死!多年媳妇成婆婆,她心里不甘也要等取上儿媳妇再说!”

    李丽梅是侄女儿,当然不能让她干重活儿。赵家是大姓,赵蓉娘家强悍,总不能让她做,当然只有毛晓凤咯!

    谁叫她瘸腿,有娘家跟没娘家一样,多年做媳妇的怨气不发泄在毛晓凤身上,发在谁身上!?

    “那小天和小博、还有小云呢!难道他们不是你的亲孙子孙女!”

    “他们现在还小,等料理好了小强和小伟再说!”李招娣脸上红了红,强辞。

    “你觉得他们还小,那爹呢!难道我爹不是你亲生的吗?我们家有点儿钱有点儿好东西你就要抢过去给二叔三叔!”

    “你爹当然是亲生的,我怀胎十月生出来的还要你说!”

    江大河从小就老实木讷,他没啥本事也没啥脾气,李招娣这种火爆脾气的性格实在看不上大儿子,这会儿听江小夏提起他来,风一吹酒醒了脑袋似乎清醒了许多。

    她今年66岁了,老大今年也50了,她半截子身子骨儿入土,老大似乎也老了。

    她头发全白了,老大似乎头发也白了一大半。

    她眼里没有老大已经多年,这会儿竟然记不得他长相了,只有一个模模糊糊高大却干瘦灰白的影子。

    他好像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

    想到儿子,到底还是有一丝动容,脸色也红了红,浑浊的眼睛难得温柔了一次。

    “那你怎么能这么对我爹!你让我爹干活儿给二叔三叔娶媳妇儿,我爹吃了多少苦!?我爹都50的人,几个孩子那么小,每天干了活儿,还要上山赚钱,他腰不好你不知道呀!万一身体垮了,你我们怎么活!现在好不容易找了个能赚钱事事儿,你也要让他给二叔三叔?”

037交钱让摊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