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让她在水里飘一会儿(1/1)
作者:子夜归歌
    交钱让摊位!江小夏难道真的坐以待毙!她暗自握紧拳头,脑袋里一直在想该怎么办。

    “应该都会游泳吧!下水游一圈儿,再回去换个衣服,一中午就过了!”叶臣戚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的背后。

    她刚刚在思考问题,没有留意周围的动静,转过身,看见身后放大的俊脸,叶臣戚笑笑:“这个天下水可够冷的!”

    “江小夏你这个女表子,是不是又勾搭人了!”李招娣看见有长得好看的男人同江小夏说话,就不高兴:“你这种在旧社会一块钱一晚上出去卖都嫌脏,真是个骚货!”

    江小夏听见叶臣戚的话愣了一下,再看看江面,心里冷笑一声,这个天气把李招娣扔进河里,河水微微凉,有点儿冷冻不死人,不致命却很恶心人。

    李招娣会游泳,今年夏天还下水游泳来着,不用担心她的生命问题,冷水里打一圈儿,也够她受的,是个好主意!

    她心里在笑,脸上却很冷:“奶奶,别说这么多!让人听见了多不好!”

    她面露寒光的样子,让李招娣想起她手握柴刀威胁她样子:“怎么!还想跟你奶奶动手!”

    不想!江小夏嘴里说着不想,却一点点的往前走,李招娣被逼的一点点后退,江小夏看着她站在渡口上的岸边,脚后跟已经悬空,忽然蹲下来,捡地上的石头,李招娣以为她要捡石头砸她,吓得猛地后退!

    “奶奶!”江小夏忽然大叫一声,李招娣吓得立刻往后跳!

    “救命……”扑通一声掉水里了。

    “咳咳咳!”李招娣呛了两口水,在水里一边扑腾一边咳嗽,咳了很久才把肺里的水给咳出来,恨不得把肺掏出来,挤干水再装回去!

    “好冷!”这会儿是秋天,水温还是有点儿冷的,李招娣入了水,只觉得水里的寒气往身体里钻,冷得五脏六腑都打颤:

    “唉呀妈呀!救命啊!”她刚刚忙着咳肺里的水,今天风大浪也大,刚刚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羔子的船桨推了她一把,顺着水流,立刻就甩了好几米远,浪大,逆水游回岸上很费劲。

    冷啊!真冷!

    她一面小心的划水,一面喊救命,可是渡口边上的船只里的人没有一个过来帮忙的,甚至还有人站在船头看好戏一样的,看她在水里扑腾!

    江小夏四处张望,叶臣戚已经走了,走得悄无声息,刚刚在她耳朵边上说话跟错觉一样,她又张望了一下,还是没看见他,却看见李大壮的船停在渡口上,李大壮也看见她了,还对她点了点头,他来吃了几次面条,也算是熟人了,就在岸上打了个招呼。

    李大壮忽然跳上来:“这老婆子是你奶奶!唉呀妈呀!真够讨人厌的!”

    江小夏有些不好意识的点点头,又无奈的笑了笑:“我家条件不好,我奶奶不喜欢,让您们看笑话了!”

    “这是哪里的话!”李大壮哈哈一笑:“谁家没点儿破烂事儿!”说完他转头对下面一个男人说道:“这就是我跟你们说的那个小妹,姑娘长得漂亮吧!做生意还这么实在!哪儿哪儿都好,我怎么就没这样的妹子!”

    船上的那个男人也笑起来,李大壮拍了拍的肩膀,又指了指还在水里扑腾的李招娣:“让她在水里飘一会儿!”

    江小夏面露诧异,李大壮笑了笑:“这些都是我弟兄,跑船的!哥上回说罩着你,这回看见有人当着我的面欺负你,那哪儿成!”

    “你个**表子,到处勾搭男人来陷害你奶奶,艹不死的小女表子,不要脸的东西!”李招娣继续骂:“一个杜海峰还不够,又来一个,够骚的啊!你这样的搁在几十年前是要骑木驴沉塘的!”李招娣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在水里骂道。

    江小夏知道她水性很好,今年夏天还下河游了个来回,还是担心她一大把年纪在水里出意外,最后连累到自己,得不偿失,听见李招娣满嘴喷粪就觉得她是活该,本来心里多少还有点儿担心的她,这会儿只想让她再遭点儿罪。

    不过水里不比岸上,还是有许多意外的,“好心”的对着李招娣喊:“奶奶!你别骂了,赶紧回来了吧!水里凉!”

    李招娣听到江小夏提醒,水冷冻骨头,在水里脚抽筋可就不得了了,河水冻得骨头疼,浪大,逆游费劲,不过到底还是水里经验丰富,先慢慢的游了两下,活动开了筋骨,防止忽然用力脚抽筋之后,这才狠命游了起来。

    游到了岸边才发现岸上这几条船,悄悄地挪了挪方位,把渡口给堵上了,她怎么腾挪都插不进来,只好游到另一边。

    南方水多,植物长得好,岸边两天没人清理,就全是杂草,尤其是那些荆棘,长得快不算还特顽强,割了又长……

    她从水里起来,虽然很小心还是被过于旺盛的荆棘给割到手了!

    “呲!”李招娣身上的深蓝色的褂子又被刮了一条口子,这可是去年的做的,她心疼得了不得,可惜半截身体还在水里,这会儿顾不得衣服了,双手用力撑着,努力爬起来!

    在水里待了没多久,估计也就一二十分钟的功夫,没什么大碍,只是又累又冷的滋味太难受了,一边游,一边打喷嚏。

    她好不容易游上岸,刚刚适应水里的温度,忽然上岸,凉风一吹,更觉得如刀一般寒冷,刮得她五脏六腑都难受起来,心里暗骂坏了,只怕要着凉了,还得去赤脚医生那里弄点儿药吃,又要花费几毛钱。

    又心疼衣服又心疼钱还心疼自己,真是哪儿哪儿都疼,她这辈子再也不要这个天气下水!

    她看了一眼不远处江小夏的面摊子,椅子上坐满了人,很多人没座位,干脆坐在石板上吃,她跺跺脚:“我去你吗的女表子!老娘这么难受,你是舒服了,又有钱挣了!”

    按照她的性子肯定是要去摊子上讨说法的,至少也要撒泼,可是她竟然不敢,害怕她再次怕她扔进河里,再下一次水,可真的要冻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