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不能让他们得逞(1/2)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和毛晓凤吃了饭,收拾收拾就回到了家,毛晓凤烧水招呼几个孩子洗脚。

    她虽然残疾,可是很爱干净,瘸着一条腿走路不方便,也要把家里打扫的很干净,几个孩子每天晚上都要洗手洗脚,每天早上都要漱口,隔几天就要烧水给孩子们洗澡。

    几个孩子虽然衣服都很破旧,补丁摞补丁的,不过衣服都洗的干干净净的,孩子们也勤洗手洗脸洗头,手脚指甲经常剪,一个个走出去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村里别家就没有这么讲究,不说别的,三婶儿的几个孩子就很少洗脚,也不见脚指甲,老长的脚指甲缝里都是泥巴,黑乎乎的,张嘴说话就能看到一口大黄牙齿。

    小天和小云两个小孩子面对面坐着洗脚,小云咯咯的笑着跟哥哥说今天的趣事儿,小天比较内敛,不太爱说话,虽然不说话,但是一直仔细听着妹子絮叨,没有一点儿不耐烦。

    “你今天累了,也要好好泡泡脚,我跟你说女孩子一定要用热水泡脚,这样才没有寒气,以后就没有女科里的毛病。”

    江小夏招招手:“我先去赵大婶儿家里坐坐,回来再洗!”跟毛晓凤打了招呼就往外走。

    “明天还要做生意呢!今天晚上这么晚出去干什么?”毛晓凤在身后喊道。

    “有重要的事儿!”江小夏边走边回答。

    江小夏先去了赵大婶儿家里,赵大婶儿还没睡,在油灯底下纳鞋底儿,江小夏一看就知道是刘建军的。

    “大婶儿!再给我打两口小锅,一口大锅!”

    今天李丽梅和赵蓉端走了她的锅,没有小锅装糖稀了,她还缺一口大锅炖东西。

    没有什么本钱,小东西只能赚了钱再慢慢添置。

    “怎么又要打锅?”赵大婶儿面露诧异。

    江小夏把今天李招娣他们几个去闹事儿的事儿跟赵大婶儿说了。

    赵大婶儿拍了拍桌子:“这几个见不得别人好的泼妇!你才好了几天,她们就来闹腾!”

    赵大婶儿是大队里的妇女主任,她为人十分热心,脾气火爆耿直,在村里人缘一向好,在村委会也说得上话。

    妇女主任平时负责妇女工作,也负责调解家庭纠纷,村里的婆婆媳妇儿平时怵她。

    她丈夫刘铁匠是附近几个村都闻名的铁匠,也愿意帮衬村里人,村里家钱不凑手,又要打铁急用,刘铁匠大多大手一挥,先欠着!附近几个村子都有声望,他虽然不是村委会的,也没有在生产大队里当干部,不过大队里农忙的时候组织劳动生产,刘铁匠总要做队长,带一队人马,这样的资源当然要利用。

    “分家的时候,唯独我家吃亏,这也就罢了,做生意还来搅和!今天把我的调料都故意洒在地上,锅子也被他们端走,当时我不在场,事后也不好找他们算账,他们也不会承认是自己干的!”

    江小夏十分委屈的说道:“婶子!我也就是抱怨几句,这事儿找不到证据,这人事儿到这儿也就这样了。”

    赵大婶儿对他们家的事儿门儿清,不用江小夏多说什么:

    “那可不成,虽然不能拿这事儿找他们算账,但是也不能就这么算了!这回放过他们,以后还会想办法闹腾。不能让他们得逞!

    村委里我还是能说得上话,你二婶儿家小伟和小强要招工或者当兵,都要经过村委,这两个孩子品行不好,作为母亲的李丽梅也行为不端,这种危害社会生产的毒瘤不能让他们去当兵招工!”

042不能让他们得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