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不过如此(1/2)
作者:子夜归歌
    杜海峰向来大男子主义,李兰娇养小公主,大小姐脾气对上大男子主义,矛盾不少。

    杜海峰受不了李兰,李兰对他也诸多抱怨,两个人经常为了小事儿闹矛盾,无奈岳父大人的职位宛如泰山压顶,最后认错低头的当然是杜海峰。

    杜海峰虽然是农村的,从小家里寄予厚望,捧在手心里,虽然没有少爷的物质生活条件,但是却有少爷的精神内核,如何受得了李兰!

    这一次带着李兰回乡下,李兰看不起乡下,不太愿意来,虽然被未来岳母哄着,杜海峰再旁边劝着,终于点了头,可是大小姐脾气发作,出门儿就开始摆脸色挑刺,杜海峰起先还忍一忍,到后面就忍不了了,两个人在路上就开始闹别扭,一直都不消停,下了船就看见江小夏在渡口边上摆摊!

    比起大小姐脾气的李兰,杜海峰当然更喜欢青梅竹马的江小夏,她看着江小夏被人呼来喝去的,就十分心疼,再看看李兰,就有些后悔了,可是他也知道,想要飞黄腾达,是不可能娶江小夏的,但是自己现在在厂里还是有了点儿地位,帮帮她倒是可以的。

    杜海峰不敢去江小夏家里头找她,他娘谢春花和他几个姐妹妯娌做了这种事儿,一定会被江家人赶出来。

    江小夏也很忙,一大早去城里进了货,半上午就开始摆摊儿,晚上收了摊子就回家睡觉了,杜海峰根本就找不到机会跟她单独说话。

    杜海峰等了很久,都没等到机会,明天晚上就要回城里了,想着现在不去找她,怕是没机会了,这才去摊子上找人。

    没想到江小夏,压根就没理他,他耐着性子等了十分钟,实在等不下去了,主动跟她说话,被她一阵抢白,他当时很生气。

    不过回到家里,冷静下来想一想,他把江小夏甩了,家里人还把她爹和兄弟打了,他娘谢春花到处说江小夏的坏话,江小夏还在气也是人之常情……

    他以前从来没发现江小夏的好,也站在江小夏的立场上想过问题,没想到分开之后,反而经常想起她的好,也会站在她的立场思考问题了。

    他今天晚上是特地出来的,在江小夏家的后门儿都站了半个多小时了,根本就不是偶遇,可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或者说不敢承认他在这儿等着!

    “咱俩的关系并不适合叙旧,你找我究竟什么事儿,直说了吧!如果没有什么事儿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江小夏并没有闲心跟他掰扯。

    江小夏冷着脸,没有伤心难过,也没有愤怒,仿佛他杜海峰不过是个陌生人。

    杜海峰只觉得江小夏站在他的面前,却仿佛隔了千山万水那样遥远,他好像早就把她丢了!一下子就慌了神。今天中午江小夏拒绝了之后,他生气了一阵子,立刻就自己给自己找理由消气了。

    他一直坚信江小夏中午甩脸,是因为气他甩了她,而不是不爱他,他料想过江小夏依然不给好脸色,却没想到江小夏连个多余的眼神都不给,一切出乎他的意料……

    “我看你摆摊儿买面条也挺辛苦的,日晒雨淋的不说,还要被那一群人呼来喝去……而且,我听说做生意苏日安赚钱,到底还是做生意上不了台面,年轻女孩子做这个名声不好!我知道你家里条件不好,十分缺钱,也是没办法的事儿……不过你还是不要做了,我们单位里澡堂子缺个临时工,你上过初中,我去托人找关系!应该问题不大!”

    “你托人给我找关系进你们厂!?谢谢我不用!”江小夏十分惊讶,但是黑暗里杜海峰的眼神却颇为诚恳,难道是真的!?渣男要给她介绍工作!?这是拿的什么剧本!

    她仔细想了想,忽然想起来,后来梦里的江小夏被王家赶出家门,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没钱没地方住,被杜海峰知道了,杜海峰让她去他们单位里的澡堂子上班了。

    没想到这辈子她没有嫁给王城,竟然提前了。

    “你不要这么倔强,你的日子都过成这样了,都是乡里乡亲的,帮帮忙也是应该的,何况咱俩关系不一般……我现在是技术部门的副主任科员,我去说也就一句话的事儿!我们澡堂几个正式工都怀孕休产假了,这会儿缺人!

    你条件也合适,这次机会错过了,下次就没有了……

    你虽然读了初中,不过初中没毕业,你这样的条件,不是我托人,正式单位临时工是不会要的……”

    杜海峰说道这里,想起这些天在厂里风光的日子,有些得意:

    “澡堂子虽然没有编制,临时工一个月也有十八块钱的工资,工资虽然比正式员工低很多,福利待遇什么的也差一些,不过吃住有食堂宿舍,不用花钱,还有粮票领,过年过节发东西发钱,比在乡下强,你跟我一块儿去吧!”

    “李兰知道你在她爸爸坐厂长的单位给我找工作?”

    黑暗里杜海峰的脸在松枝微弱的光下,有些看不清,他模样周正,穿着斯文,说话声音也很温和,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看起来诚恳又亲和。

    不过江小夏前世好歹做过设计总监,看人的眼光还是不差,哪怕杜海峰竭力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温文尔雅,诚恳善良的技术骨干,他眼里的那种虚荣与得意忘形,还是无法逃过江小夏的眼睛。

    她讨厌一个人的时候,说话往往掐住要害,不留情面,杜海峰在她面前炫耀,她就戳他的脊梁骨,专挑他不想听的说!

043不过如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