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便宜货源(1/2)
作者:子夜归歌
    这个中年人看见一个二十多岁,长得很漂亮的小姑娘,便笑着说:“我去赶集呢!”

    “您这是上哪儿赶集呢!”江小夏看他的板车放了七八个麻袋,鼓鼓囊囊的,一看就是粮食,正中下怀!

    “玉盆街那儿有人做买卖,我把东西推过去看一看!”这个中年人笑哈哈的说道:“小姑娘你也打算去!?”

    “我在那边渡口摆摊儿卖面条,国营商店的面粉紧俏还挺贵,我觉得不划算,打算再找找看有没有更好的货源……”

    这个中年人哈哈一笑:“那你可算是碰上了!玉盆街那儿很多从北方运面粉过来卖的贩子,你上那儿准能找到!”

    江小夏没有厅爷爷提起过玉盆街这个地方,不过那个时候商业还刚刚兴起,许多集市都是自然发展起来的,大部分热闹一阵子的小的集市,由于只是短暂的热闹过,又没有形成规模效应,慢慢的就埋入历史长河,销声匿迹!如果不是亲自到这个时代这个地点去打探,根本就不知道。

    江小夏立刻笑着说道:“谢谢这位大哥!”

    “都是做生意的,谢什么!这地方还挺远的,你要不坐在我的板车上,我拉你过去!”这个大哥眼里忽然冒出精光,十分热情的说道。

    八零年代虽然有了汽车和公交车,不过很少,路上到处可见板车,南方马和驴子、骡子之类的比较少,大部分都是牛车,地上也会有牛粪。

    江小夏看到了他眼里的光芒,猜到他有别的目的,不过人家肯告诉她消息,自然也是有所求,看他虽然精明,不过倒像是个好人,心想反正也挺远,不坐白不坐,也就立刻谢过了,坐在板车上,身后中年大叔一边挥舞着鞭子赶车,一边笑着说:

    “小姑娘我也像你打听一个事儿啊!你们村里的蚕豆是价钱多少?”

    这是交换生意信息了,这种信息上的交换,江小夏是很乐意的!

    “我们村蚕豆只有几家种得多,他们自家晒干了做粮食用,没听说要拿出来换钱。

    不过我们隔壁村倒是看见了大块大块的蚕豆地,你上那儿看看去,没准儿有人家拿出来卖。

    至于价钱,差不多也就七分左右一斤!不过也说不准!”

    江小夏想了想说道,南方包产到户不仅仅只是分田地,还有山地和洼地池塘,南方人勤快,山上种果树和茶树。

    水稻需要很多水,但是河里的水上不了山,大部分矮坡地种不了稻子,开垦出来种花生豆子和蚕豆、油菜之类的经济作物。

    八零年水稻的亩产量还不高,哪怕年成好,稻米也挺紧张,蚕豆、南瓜、荞麦、红薯也被当粮食吃。

    除了少数很富裕的人家,大部分农村家里的米饭还是要加南瓜和红薯干,开春儿大米吃完了,水煮蚕豆就是粮食。

    这个时节虽然不是蚕豆成熟的时节,不过没准儿很多人家屯了开春当粮食吃,只要价格好,有富余的人家没准儿拿出来卖。

    蚕豆这东西种植面积广,产量也很大,价格也很便宜,就七分钱一斤。

    “谢谢小妹嘞!”

    “不客气嘞!”江小夏笑着说:“你让我坐车,告诉我玉盆街在哪儿,咱们也算互惠互利!”

046便宜货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