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一双鞋都买不起(1/2)
作者:子夜归歌
    “来……”

    叶臣戚拿了糖稀说道:

    “谢谢小云,不过大人不吃糖啊,我又把它送给你!”

    小云犹豫着要不要接:“娘说吃多了糖,牙齿会烂掉呀!大人不会烂牙齿,还是给你吃!”

    叶臣戚摇了摇头,还是不肯接。

    江小夏想了想:“收了吧!”

    毛晓凤低头干活儿,眼睛却时不时地看过来,估计她以为就是几颗糖而已,人家给了礼物,她就回个礼,并不知道原来巧克力糖这么贵。

    如果她知道这种糖这么贵,估计会惊呆的!

    叶臣戚微微笑着点头,转身离开了。

    江小夏并不知道原来叶臣戚这样的人,居然喜欢小孩子。

    ……

    李兰喜欢杜海峰,可是并不喜欢杜家,尤其是杜海峰她娘谢春花,她想跟杜海峰两个人一块儿生活在省城里,并不想跟他一块儿到乡下来。

    乡下真是哪儿都脏乱差,一个个穿得跟土包子一样,说话做事都粗鲁,没有一点儿礼貌。

    中午吃饭的时候,她看见未来婆婆谢春花端着一碗菜,黑乎乎的手指头都快伸进菜汤里了,轻微洁癖的她立刻两眼发黑。

    李兰家世好,还是这个年代很少见得独生女,家里很娇惯,一贯说一不二,毕业之后进了钢铁厂,老爹是厂长,科室里也是有什么说什么。

    这会儿也忍不了,立刻就皱了眉头:“阿姨你的手好脏,怎么不洗手就端菜!那么多细菌,吃进去会生病的!”

    杜海峰他爹一直忍着李兰的大小姐脾气,这会儿早就忍不了了,不就是个娘们儿,不高兴了踢两脚,哪儿那么多叽叽歪歪的,瞪了李兰一眼,十分不客气的说道:

    “你们城里的大小姐,讲究卫生,我们乡下人没有这么讲究,我们几十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从来没有听说过吃饭前要洗手!”

    李兰被气得两眼发黑,没想到杜海峰的嫂子也开始说酸话:

    “孩子他爷爷,快别说了,人家不高兴了!这可是一位大佛,你得罪了大佛,祖宗都要怪罪的!你不还指望着海峰拿钱给你买烟,你得罪了人家媳妇儿,人家可不给你买东西了!”

    杜海峰他娘谢春花是个泼妇,跟李招娣一块儿并称云梦村两大泼妇,骂街无敌手,平时说话声音跟炮仗一样,但是到了有权有势的人面前,立刻变得温柔起来,只是破锣嗓子捏着嗓子说话的模样实在太奇怪:

    “我立刻就去洗手,这不习惯了嘛,所以就总忘记洗手,咱们未来媳妇儿是文明人,咱们以后也要跟媳妇儿学习讲文明,爱卫生!”

    谢春花本来还想问细菌是什么东西,这只是觉得在自个儿未来媳妇面前问这个太跌面子了,就没有问出来。

    只是慢慢地站起来,又把菜端回去,先洗了手,为了表现自己尊重李兰的意见,又用抹布仔仔细细的擦了一下碗,看着碗上的油被擦掉了,自觉还十分满意!

    可是李兰看见黑乎乎的抹布,这块黑乎乎的抹布,也不知道用了多久,擦了什么,里面有多少细菌,居然直接擦吃饭的碗,她更加郁闷了。
049一双鞋都买不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