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一双鞋都买不起(2/2)
作者:子夜归歌

    之前被杜海峰他爹和他嫂子怼了,她到底还是知道惹了人家不高兴,这回没说什么了……

    李兰决定不吃那一碗菜,只吃大米饭,但是看见黑乎乎的筷子,还有饭碗上那几条黑色的裂纹,她连饭都不想吃了,可是谢春花还十分殷勤的给她推销自己做的菜:

    “小兰啊!这是我买的肉,好大一块五花肉,多吃多吃!”

    李兰看见油腻腻的猪肉就皱眉头,她又管不住嘴巴了:

    “五花肉上有肥肉,我不吃肥肉,油腻腻的谁吃这个?!我们家肥肉都没人吃的,我妈妈拿来炼油,猪油吃多了也不好,最后都送人了!”

    谢春花的手僵在半空中,她已经十分生气,但是碍着李兰她爹是厂长,不敢说,只是讪笑:“我们村里,五花肉是好东西。”

    杜海峰看见李兰抬起头,拿两个鼻孔看她娘,在饭桌上挑三拣四的模样就十分生气,害得他娘下不来台就生气。

    想起李兰因为不肯跟他一块儿来乡下,在路上一直使小性子,几天的不痛快加在一起,瞬间就爆炸:

    “咱们吃!不要管她!她在自家就这样,一会儿饿了,再下面条吃!”没订婚的时候杜海峰还能忍一忍李兰的臭脾气,差不多都到手了,他就没那么顺着李兰了。

    在一家人面前,杜海峰居然向着他娘,而不是自己,李兰气得丢了筷子就跑了,她转身的一瞬间,看见了杜海峰脚上的那一双回力鞋。

    她跟杜海峰是校友,以前杜海峰在学校的时候经常穷的吃不上饭,一身带补丁的灰扑扑的衣服。

    可是去钢铁厂上班的时候忽然穿上了一身白衬衣,黑裤子,脚上一双回力鞋,就连搪瓷洗脸盆都是新的。

    以前李兰没注意过这些,今天想起江小夏得话,不由得起疑心。

    一双回力鞋10多块钱,做一身衬衣裤子加上不了钱,也得好几块钱,加起来得二三十块钱,还不包括搪瓷洗脸盆,这一身家当,可是普通职工一个月的工资……

    杜海峰都穷的吃不上饭了,哪儿有钱买这些东西。

    她的个性单纯又鲁直立刻说道:

    “海峰!你脚上这双回力鞋是谁给你买的?”

    谢春花听了这句话,脸色都变了,杜海峰比谢春花深沉点儿,闻言只是皱眉头:

    “当然是我自己买的!我毕业的时候,赶上国有企业招工,听人家说穿得好看点,能给领导留个好印象,存了很久得钱才买了这一套……

    你不会是觉得我买不起吧……

    我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家里条件不好吧……

    可是不能怀疑我居然连一双鞋都买不起!”

    李兰看见杜海峰眼里的怒火,吓得不敢再说什么。不过心里还是存了个疑问。

    如果真的跟江小夏说得一样,那杜海峰不仅劈腿而且人品还有问题,她摇了摇头,海峰不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