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悄悄彻查(1/1)
作者:子夜归歌
    “今天那个送信的是什么样的人?”

    李厂长五十多岁,花白头发,身材干瘦,为人审慎,常年穿一身蓝色工服,脚上穿着十分朴素的黑色胶底布鞋,负手而立,脸色有些凝重!

    “听厂里的值班的门卫说,穿一身旧衣服,头上裹着头巾,瘦高个子,看不出长相,也看不出年纪,厂里女工多,一时间猜不出是谁……只怕……根本不是厂里的女工!”

    秘书他常年在奋战在一线生产上,又常年劳累,身体不太好,驼背看着羸弱,不过一双眼睛却严肃锐利。秘书有些害怕,一脸为难的说道。

    在茫茫人海中,要找一个瘦高个子,蒙着头的女人无疑比大海捞针还难,秘书紧紧地盯着李厂长的脸,生怕他怪罪。

    李厂长何许人也,立刻就猜出这个人并不想暴露自己,仅仅凭借这么个背影,估计想找出这个人几乎是不可能了!

    李厂长轻轻的扣了下桌子:“小杜怎么样了?”

    “小杜的设计图纸,技术部门看过了,决定以他的图纸为蓝本,改进我们厂的设计,技术部赵科长说他小小年纪,奋战一线,努力革新,前途无量啊!”

    李厂长的神色更加凝重了!秘书不敢说下去了!

    “你去给我调查一下……”李厂长顿了顿,神色严肃,目光锐冷:“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这次事态严重!”

    巴敬的野心,李厂长是知道的,可是巴敬这人年纪轻轻,却十分厉害,一直都抓不到他什么把柄,这封信上的东西简直就是给他送了一份大礼。

    其实信件提供的一些东西其实有些模糊,不过并不妨碍追查!

    有了这一封信,顺着这封信的线索,追查下去,何愁对付不了巴敬!

    他十分惊喜,可是信件里的关于杜海峰的东西却让他的欣喜瞬间湮灭!

    杜海峰不仅背叛他,还妄图给他插一刀!

    如果写封信没有送到他手上,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李厂长这会儿只觉得后背发凉!只想把杜海峰抓过来问明白再打一顿!

    不过他身居高位,早已喜怒不形于色,自然也不会出了问题就慌了手脚,而是悄悄的查!

    绝对不会露出半点风声的查,如果情况属实,一定会先发制人,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

    夜里坐车回家,已经是饭点了。

    李厂长一家子住在钢铁厂的干部大院里,这年头单位分房面积都很小,普通职工能分到三四十平米的房子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而李家的房子足足九十平米。

    李夫人以前是文工团的,比较爱打扮,也比较追求精致奢华,家里的皮沙发上搭着精致的布罩子,用蕾丝边镶滚,看起来十分有情调。

    李夫人穿着黑色的长衣长裤,坐在沙发上听戏,一边听一边跟着唱,李厂长开门进来也没发现,或者压根没注意。

    夫妻多年相敬如“冰”,不过为了孩子没离婚而已!

    李兰长得像李夫人,一样的吊梢眼,但是李兰显然没有继承李夫人优雅的气质。

    而一旁的李兰坐在沙发上,脸色似乎十分难看。

    李厂长自觉一辈子做的唯一错事就是娶了李兰她母亲,当年李兰她母亲是文工团的主舞,长得好看气质优雅,李厂长费了很大一番功夫才把她追到手。

    追到手才发现李兰她母亲的内心素养,却并没有脸那么好看,她自私自利,只懂得贪图享受,高傲自负,思维肤浅,女儿不过才二十来岁,也被她教育得目无尊长,性格高傲,为人刻薄!

    李厂长看着这母女两就没来由的生气,想起杜海峰匈中怒火更盛……

    “小杜没跟你说什么?”李厂长坐在沙发的那一头。

    李夫人看见李厂长脸色不好,立刻就停止唱戏了,听见李厂长说女儿,看见李兰低下了头,立刻帮腔:

    “两个人吵架了!我寻思一会儿小杜会过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