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绿豆冰棍(1/2)
作者:子夜归歌
    菜市场在一个小巷子里,这年头道路狭窄,房屋杂乱,还没有什么广告牌,江小夏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菜市场,还是土公路,三轮车骑过去吹起一片黄土,江小夏忍不住捏住鼻子。

    这里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看起来灰扑扑的,其实还挺热闹的,江小夏走到猪肉摊子前面:

    “老板还有没有筒子骨、排骨和猪脚,各来一根!”江小夏顿了顿又说道:“再给我切二斤五花肉。”

    江小夏指了指案子上那最好的一大块肉:“我要这个!”

    “小妹子真会挑!”

    八零年代人们普遍都不富裕,卖的最贵的竟然是五花肉,其次是肥肉,纯瘦肉因为没有没有油水,反而价格不高。

    江小夏前世是服装设计师,虽然不用像模特一样时刻减肥保持身材,不过在时尚圈,胖是原罪,她也不能免俗,为了能穿下最小号的裙子,常年吃素,很少吃猪肉,更别提肥肉。

    可是来到八零年代,粗粮蔬菜,炒菜几乎不放油,这也就罢了,做着体力活儿,体力消耗大,却没有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补充。

    以前觉得偏油腻的东西,现在反而觉得好吃,尤其是五花肉,秋天里炖一锅红烧肉,里面放几根胡萝卜,肥而不腻,吃上一碗红烧肉,整个人都舒爽了……

    她每次来城里买菜都买最贵最好的五花肉。

    老板拿起剔骨刀,刀起刀落,立刻就剁下来了,江小夏付了钱,又去找蒲菜,买好了蒲菜,江小夏又去看调料和海带猪耳朵之类的。

    上次的豆腐花儿做成的五香干子,卖的很好,江小夏以前跟毛晓凤每天打5斤黄豆的豆浆,现在变成了十斤,一半做豆腐花儿,一半做了五香干子。

    她发现天气越来越冷,渡口上做生意的人没有少,不过因为天气冷的原因,很多汉子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喝点儿小酒,五香干子是摊子上目前的产品力最好的下酒菜,江小夏琢磨着干脆再加卖卤味,做一些卤吗木耳,卤猪耳朵,卤海带之类的。

    她还买了一堆菜和调料。

    “我帮你拿!”李大壮率先扛起那个最大的,傻乎乎的笑:“小夏妹子!以后上街买菜,有啥拿不动的,就来找我,我来帮你扛!”

    “小样儿!这回我领先了吧!”李大壮看了一眼旁边的叶臣戚有些得意!

    江小夏甜甜一笑:“多谢多谢!”

    “咱们两个什么关系!谢什么!”

    叶臣戚看着江小夏的笑容,心情又开始不好,看见不远处有卖冰棍儿的,走过去买了冰棍塞在江小夏手里。

    江小夏这会儿还真有点儿口渴,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冰棍,默默地开始吃起来。

    绿豆味儿的冰棍,入口微甜,绿豆冰沙特有的淳朴清凉味道,在SHE间弥漫开来,整个心肺也变得清爽起来……

    好久没吃到冰了啊!没有现代冰棍儿的杂七杂八的添加剂的味道,只有纯正的甜味儿,真是清爽。

    叶臣戚看着江小夏的笑容,默默地接过她手里装调料的大包
063绿豆冰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