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祸从口出知道吗(1/1)
作者:子夜归歌
    马大丽打扮得十分精心,一身崭新蓝色的工服,头发规矩的扎成两个麻花辫子,脚上一双黑布鞋,身材也不似往日那么臃肿。

    “小夏啊!好巧!”马大丽双手抱胸,瞥了一眼江小夏,皮笑肉不笑的样子。

    “好巧!”江小夏见她一脸找茬的表情,就知道今天自己出门没洗脸,否则也不会脸黑到接二连三撞见鬼。

    马大丽咬咬牙,抬手故意撩头发,露出耳朵上的金耳环,在阳光的照射下黄澄澄的,显然是新打的,然而江小夏却跟没看见一样,马大丽笑嘻嘻的说道:

    “现在家里顿顿吃肉,我都吃腻了!”

    江小夏联想起欧桂花那一张嘴脸,再看看马大丽结婚之后还瘦了,就觉得她这句话十分有水分,明显是在十分无聊的尬吹,本来想刺几句的,想起哪两个闹事儿的混混,就改口了:

    “那我可要恭喜了!真是难得啊……”

    江小夏笃定她故意上前来吹嘘,肯定有别的目的,故而故意的引着她说话。

    马大丽果然来劲了:“我嫁的好,过得好是我的本事,你羡慕也没用,别仗着自己好看就偷人家汉子,你要点儿脸行不行!?”

    “你说什么?”江小夏没料到她会说这句话出来。

    “你没勾搭人家,为什么人家天天提起你!?”马大丽十分愤恨的说道:

    “现在我们家王城张口闭口就是你,不是你背地里勾搭,你们两就见了一次面,为什么他能对你念念不忘,我告诉你江小夏,你敢偷我的男人,我要撕了你的衣服,让你光着游大街,好让人看看SAO货是怎么勾搭汉子的!”

    江小夏拽住她的胳膊怒道:

    “闭嘴!我就见过王城一面,我们之间半点儿瓜葛都没有了……王城是究竟是谁先介绍给谁的!又是怎么一下子变成了你的未婚夫的,你先给我想清楚再说……否则……你不是想撕了我的衣服,我倒想先让大家看看你是怎么抢到手的!”

    “你……”马大丽手腕被拽得生疼,涨红着脸,背脊都开始冒汗,她怀疑自己的胳膊被她的手捏碎了……

    “你嘴巴干净点儿,我是不会乱说的,你要是再敢乱说可就说不定了……”江小夏摇摇头:“你想害我名声扫地,我就先让你知道什么叫做没脸活在这个世界上!”

    其实这些日子王城天天跟她在一起,她当然知道王城不可能跟江小夏再有什么瓜葛,她就是生气而已!

    生气为什么王城天天不给她好脸色,反而对江小夏念念不忘,明明自己才是他的老婆,想起江小夏这一张年轻漂亮的脸,就妒忌得发狂,不仅如此,就连婆婆欧桂花都对江小夏赞不绝口,每天言语挤兑:

    “你上我们家来花了那么多东西,你看看人家小夏,塞给她东西都不要,到底是长得好看的女孩子见识多,为人处世也大方,不像某些人,透着一股子小家子气,一家子见天就知道沾点儿小便宜,让人笑掉牙齿!”

    马大丽自己也委屈的很!

    她两个娘家哥哥自从她嫁进城里之后,没事儿就往城里跑,偶尔还要在王家过夜,吃了肉又喊着要吃鱼,次数多了,欧桂花就发作了,马大丽这事儿不占理,又觉得娘家人占小便宜的行为,实在是损面子。

    可是也没办法,她28岁才找到对象,以前一直被嘲笑是嫁不出去的女人,这一嫁就嫁入了城里,就往死里炫耀,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她如今翻身了,嫁得好!

    不仅嫁了个好人家,而且在婆家还特别受公公婆婆老公的重视,惹得几个兄弟眼馋,天天上她家,她又不好拒绝,怕人知道她其实被婆家看不起。

    老公婆婆压根就不把她当回事儿,也看不起她娘家人,不肯给她做脸,最后闹成这样,她也只能自己打碎牙齿往肚里吞……

    而且结婚后才知道王城不仅有毛病还是个妈宝家BAO男,婆婆欧桂花心眼心眼多,笑里藏刀,她才结婚没多久,就被两母子整怕了,不敢撒气,把所有的愤怒都转移到江小夏的身上来!

    凭什么她被这么对待!

    上次喊两个亲戚上她摊位上闹,反而被她给弄进了局子,不仅没有恶心到江小夏,她自己赔了夫人折了兵,为了安抚哪两个亲戚,送了好多钱和票证,拿了肉和鸡蛋,说了很多好话。

    这会儿碰见了江小夏,看见江小夏身上还穿着一身普通的深蓝色衣裤,再看看自己身上的工装和金耳环,就忍不住炫耀,顺便恶心恶心江小夏,没想到反而被江小夏给拽着胳膊威胁。

    “不……”

    江小夏松开了马大丽的胳膊:“没事儿别乱跑,也别乱说话,祸从口出知道吗!”

    “知道知道!”马大丽看着江小夏的手不敢再说什么了!

    江小夏开始还以为马大丽知道是她故意动了手脚,让她和王城在一起,看来是不知道的。看来是高估她了,她不过就是妒忌心作祟,见不得别人好,玩点儿下三滥的小花招恶心人而已!

    仔细想想,马大丽前世之所以能够混出头。不过是靠着一点儿精明算计,外加豁得出厚脸皮而已!

    毕竟没几个二十几岁的大姑娘,有这个脸皮傍一个没有男性能力的已婚男之后,又去傍一个四十多岁的秃头LING导。

    其实有时候江小夏也会很奇怪,虽说李丽梅一贯喜欢装模作样,可是手段什么的并不高明,为什么梦里江小夏和毛晓凤会被坑成这样。

    不过仔细一想,顿时也明白了,前世自己好歹已经做到了总监的位置,见多了职场的阴谋诡计,也看多了生意场上的风云变幻。

    她从一个职场小白,走到了总监,一路走下来,自然成长了很多,身边也都是聪明人,马大丽和李丽梅,在她眼里就是《甄嬛传》里开场就被赐一丈红领盒饭的夏常在而已!

    至于为什么欧桂花和王城一致对她念念不忘,江小夏真是猜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