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尴尬的掩饰(1/2)
作者:子夜归歌
    “哎呀!我们今天没摆摊儿,你是不是没地方吃饭啊?”毛晓凤立刻放下手里的活儿,十分关切的问道。

    自从叶臣戚连着帮了她几次之后,加上长得帅气,让人心生好感,毛晓凤就把他当自己人了,每次上这儿吃饭,都要给他留好东西吃,而且江小云小朋友也总是爱缠着他,每次都弄得江小夏有些无语。

    叶臣戚有些尴尬,今天坐船来到渡口,渡口上一如既往的热闹,但是江小夏的摊位却空空如也。

    这丫头财迷属性,如果没有发生什么事儿,是不可能放着大好的钱不赚的。

    叶臣戚想起之前有人在她的摊位前闹事儿,她的摊位一直不太太平,心里有些担心这丫头起来……

    害怕她出了什么意外而没有出来摆摊,一路走到了村子,来到了她家里。

    江家的房子与其说是房子,倒不如说是窝棚,摇摇欲坠,房子十分低矮,叶臣戚个头高大,身高比她家的门还高,他进门还得弯腰。

    这是什么破房子!

    走进去才发现里头也很破旧,黄泥巴砖头儿砌的墙,雨打风吹,泥巴剥落,斑斑驳驳,角落里堆着破旧的农具,神龛前摆着一张瘸了一条腿的桌子,黄泥地面坑坑洼洼的,下面垫着砖头儿呢……

    江小夏正蹲着给小天量尺寸,大约是裁衣服,纤细的身子蜷缩成虾米状,嘴角带着笑容,说道高兴处还捏了捏小男孩的鼻子……

    原来他们一家子都在家呢!没出事儿!他心里吁了一口气。

    这会儿毛晓凤问起来,他不好说是因为担心他们娘几个出什么意外,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别的理由搪塞,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江小夏的眼神也有些慌乱,心里也不禁打鼓……

    一时间忘记说什么了。

    这会儿外面又进来几个人,巧了!正是老赵和李大壮他们三个。

    老赵笑眯眯的模样,不过眼神儿却十分精明,浑身上下透出老江湖的干练,身后的李大壮看叶臣戚依然眼睛不是鼻子,白眼翻上天,至于二子,挠了挠头,笑嘻嘻的跟毛晓凤打招呼。

    毛晓凤看见他们三个来了,笑着打招呼,江小夏也听了手里活儿站起来,老赵笑着说:

    “我们几个这些天跑船挣了点儿钱,正好收点儿山货去城里卖,先到你们村里看一看,有什么好东西收!”

    毛晓凤立刻笑着说:“那感情好。”

    老赵跟叶臣戚点了点头:“你呢!”

    叶臣戚立刻点头:“我……我也是……”

    他说话竟然都有些结巴了,还真是心虚的……

    不过叶臣戚是谁,片刻功夫就回过神来,立刻掩饰过去,又换做了平时的模样。

    毛晓凤看叶臣戚忽然登门,说话也支支吾吾的,她只觉得有些奇怪,这会儿听见他跟老赵对话,还以为是叶臣戚不好意思登门,立刻说道。

    “哎呀!原来是到我们这儿来收山货啊!有什么不好意思上门的,我们在这儿住着,周围都是乡里乡亲,你们要收什么东西,我们也可以帮着打探打探,比你们挨家挨户问省事儿多了。

    我家里别的没有,茶水椅子还是有的,中途累了渴了,就在咱家休息休息!

    你们一会儿收了东西,东西多也可以先存在我家里啊!东西扛来扛去的,累得很,我们今天一整天都在家,东西放这儿丢不了还方便。

072尴尬的掩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