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去南边儿(1/1)
作者:子夜归歌
    酒桌上把酒喝到位了,才开始谈正事儿,真是祖国特色,不分年代……

    江小夏端着两盘菜出来的时候,酒桌上也就放开了许多,几个大男人甩开膀子喝酒吃菜,李大壮和叶臣戚平时好像不太对盘,有了酒,也不像平时那么针尖对麦芒。

    虽然只是李大壮单方面针对叶臣戚。

    至于叶臣戚,江小夏发现其实叶臣戚话并不多,不过有老赵这个老江湖在,也有二子这种放得开,能说会道的活跃气氛,他不怎么说话,场面上还是依旧热闹的。

    其实江小夏有种错觉,似乎这才是叶臣戚的主场,老赵明明比他大很多岁,看着也是江湖经验十足的样子,还带着两个小弟,但是似乎这酒桌上的主角儿还是他,三个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其实都是在围绕着他,听他的话,看他的眼色行事……

    老赵多喝了几杯,眼神也松散很多,不似往日那么精明,扯开衣服开始说自己的赚钱大计:

    “兄弟愿不愿意跟我们一起收山货,我们有船有钱,城里也有人脉,收上来的货物不愁脱不出去!就缺能干事儿的人。”

    亲戚里的小伙子,看不上做生意,愿意跟他一块儿出来的也就二子和大壮,,大壮力气大,但是性格太莽太憨直,干活儿卖力气是一把好手,不够圆滑,做不了生意,二子机灵,可是差点儿火候,不够沉稳,不是干大事儿的人。

    老赵瞄上了叶臣戚……

    江小夏料想得不错,老赵想做大事……

    这是农闲的时候,村里不少勤快的人都往山里或者水里跑,争取在农闲的时候也能弄点儿东西,赚点儿钱。

    这年头山上水里都没有被过度采摘捕捞,山上还真的有许多好东西,野兔野鸡野猪甚至狍子獐子都能弄到,野生茯苓等珍贵野生中草药,品种珍贵稀少的野生菌类运气好也能挖得到。

    水里没准儿也有十几斤重的野生水鱼,后世价格被炒上天的野生鱼类,也不是没机会弄到手。

    虽说还在八零年代,没有专门的团队去炒作,这些东西的价格还没与被人炒上来,不过还是比一般的农作物的价格贵很多,村里的勤快的人都不会放过。

    他们这个时候来收东西,没准儿还真的能收到什么好东西,江小夏也挺期待的。

    而且看老赵这么胸有成竹的样子,他似乎已经铺开了一条路,正准备迈开手脚赚钱,江小夏更加兴奋了。

    叶臣戚看了一眼江小夏,看她眼里冒着精光,只觉得好笑,还真是个小财迷!

    听见赚钱这两个字就两眼放光……

    江小夏并不知道她已经被某人归为财迷一类了,不过就算知道她也不在乎,家里这么穷,当然要赚钱,有了钱才能想其他的……

    “南边海边上带点儿东西回来,就能翻好几倍,来去也就七八天的时间……”

    老赵顿了顿说道:“跑船收山货能赚钱,但是比起去南边儿,真是小菜一碟!”

    不过老赵还是面露迟疑:“去南边的海边上!我还没去过呢!”

    他咂舌,老赵跟江小夏一样,也是抽空就去城里转悠,如果时间充足,还会去省城,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找机会看行情,其实去南边儿捞大钱,他也不是没听说过。

    可是他总觉得这对于他来说遥不可及,一个小小的没文化的跑船的农村人,平时种地,利用空挡跑船赚点儿钱,拿跑船赚得那一点儿钱,进城捣鼓捣鼓。

    弄点儿钱也就差不多了,去南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