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好(1/2)
作者:子夜归歌
    老赵有点儿怯,可是这会儿跟人谈事儿,输人不输阵,心里头害怕但是坚决不能承认,他一句话在脑袋里打了好几转,又喝了一口酒,酝酿了一番,一句话在脑子里打了几遍草稿,才慢慢的说道:

    “这个提议好是好!就是……年轻人胆子大,想法多也是好的,但是咱们呢……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事儿要一件一件的做嘛,一步一个脚印才行。

    南方海边好是好,我也相信能赚到大钱,但是肯定不好办,先把眼前的事儿办好,有了经验本事,手里有了本钱,再去想其他的……”

    老赵行走江湖多年,也向来能言,很久没有这种怕说错不敢说的时候了。

    叶臣戚淡淡的说道:“不需要什么本钱,肯跟着我一块跑就成!”说着从手腕上摘下手表:

    “在港口上这个手表120元,我带回来三块,一共卖了900元!”

    “九百!”老赵张大了嘴巴!

    收山货再怎么暴利,也赶不上这个啊!

    叶臣戚顿了顿说道:“现在知道这个能赚钱的并不多,等到你攒够了成本,估计这一行就不好做了。你也知道外面跑的人,不止咱们几个!”

    老赵虽然年纪不算特别大,也就四十八九岁,因为脸小个子不高,看起来顶多三十七八,不过七八岁的时候就被家里人送到城里的店铺做学徒,十几岁的时候就在店里做跑堂伙计,后来又在城里倒腾这倒腾那。

    虽然没赚到什么钱,也没有什么出息,倒是赚了点阅历,后来解放了,就老老实实回老家种地去了,不过他的脑子还是比一般人灵光,在村里和生产大队里都说得上几分话。

    村口的广播播放的新闻没什么人去听,可是老赵却不一样,他每天晚上都会去听,他听了很多很多新闻,也知道上面的一些ZHENG策,在渡口上瞎转悠的时候,发现不少生意人,更加证实了……

    老赵立刻抓住了这个机会,他脑子灵光,在村里人缘儿好,很快就弄了条船,带上二子和大壮就开始干起来了。

    他早年有跑生意的经验,在一群跑船的里面,年纪资历也都是最大最老的,很快就成了这渡口上跑船的头儿,不过他向来低调精明,所以外面人只知道李大壮,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他老赵。

    他利用跑船一大笔钱,在跑船的这些日子也认识了些人,也有了几条人脉,他觉得可以大干了,回去跟家里商量。

    家里人觉得农闲的时候出来跑船投机倒把赚点儿小钱也就罢了,不能不种地,也就二子跟大壮肯跟着他一块儿干……

    其实仔细想想,他当初为甚要跑船,还不是觉得到了这个年纪,一辈子都一事无成,碰到了这个机会就干起来了。

    其实叶臣戚说得也对,哪个年头,都不缺机会,哪个年头也不缺发现机会的聪明人。

    机会就在地上,有时候抓不住机会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想太多,所以机会摆在眼前畏首畏尾,等到终于下定决心了,别人抢走了……

    这决心……

    “你容我想想!”老赵深吸一口气,猛地灌了一大杯酒,想了想有点儿一根烟。

    这白酒虽然质量不怎么样,到底还是真正的粮食酒,叶臣戚虽然不爱喝,可是还是勉强喝两口,不过他闻到了这劣质旱烟就皱眉头,不过他涵养不错,知道得给人吸根烟想想事儿的空间,皱了皱眉头,打算出去透透气,却看见江小夏两眼冒着精光!
076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