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当枪?(1/1)
作者:子夜归歌
    毛晓凤没说话,江小夏知道毛晓凤一向胆小老实,是个实诚人,不太会虚以为蛇,这会儿估计心理别扭着呢!笑了笑,替她招待她:“进来喝一杯茶把!”

    “都是一家人!不要客气!”三婶儿倒是笑嘻嘻的。

    老大家的屋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破旧,屋里的摆设也没变,不过赵容每次路过渡口边上的面摊子,看着人山人海的客人,就知道她挣了不少钱。

    这丫头被男人甩了学乖了,有钱都不外露了。

    她一双眼睛宛如射线一样扫来扫去,看见门缝里江小夏床上铺的新的床单,细腻厚实的布料一看就不便宜,桌子上的镜子锃光瓦亮的,厨房里一大盆一大盆的卤味,她就知道这丫头狐狸尾巴藏不住。

    挣了钱肯定要享受。

    在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打着补丁的衣服和脚上的土布鞋,案子咬牙,脸上却笑嘻嘻的:“找你来不是为了别的!”

    赵荣顿了顿说道:“你知道不!小花今天跟她娘吵架就溜进了城,昨天晚上才回来,半夜里脑肚子疼。

    那么大的叫声,我都听见了,赶过去瞧,可是你二婶儿却把我拦在门外,我说去卫生站叫医生过来,给她开点儿药或者打个针。

    你二婶也不肯,后来我听见动静,半夜里被人抬去县城的医院了,今天我们两个区去看一看吧!到底还是咱们的侄女不是,听那个叫声估计病的不清,万一是什么大毛病可不好了!”

    住得近,其实毛晓凤和江小夏其实昨天晚上也听见了,不过声音传到他们这儿来已经很小了,看病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赵蓉特地过来只怕不是为了去探病,江小夏说道:“这样啊!白天看她还好好的,就是胃口不好,吃一口鱼就吐了!”

    果然赵蓉一听眼睛就亮了:“是啊是啊!肚子大了才会吃什么吐什么,不过她一个黄花大闺女应该不会吧!”

    江小夏就知道她是为什么,李丽梅跟赵蓉别看表面上看着热络,不过两个人的姐妹情比塑料姐妹花还塑料。

    两个人不联合起来欺负毛晓凤的时候,就在内斗。

    这些年来,李丽梅没少给赵蓉使绊子,赵蓉也没少给李丽梅上眼药,两个人孜孜不倦的较劲了很多年。

    这会儿江小花弄了这么大个没脸,赵蓉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江小夏和毛晓凤算是跟李丽梅明着撕破脸皮了,赵蓉这个时候过来,不过是想挑唆江小夏和毛晓凤去……

    江小夏向来没有在人家落魄的时候踩人家痛脚的习惯,更加不可能给赵蓉当枪使,故意笑着说:

    “我做生意没空,如果三婶儿要去,就替我去看看吧!”

    赵蓉讪笑一声:“多不好!”

    “有什么不好的,这么近的亲戚,我又这么忙,她也能理解,就算不能理解,只怕心里也巴不得我不过去呢!你说是不是!”

    “什么巴不得,你去看她怎么可能会巴不得!再说就算她巴不得你不去看她,难道你不想去?这里面有鬼,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你二婶儿在你奶奶面前得意这么多年,江小花那点儿毛病,被你奶奶知道了,你奶奶怕是要不高兴了,闹到族里更是没完!”

    赵蓉凑到江小夏耳朵边上:“昨天把江小花抬出来的时候,我是看了的,说是闹肚子,下面红了,这事儿你一个黄花闺女不知道,跟你娘说,你娘肯定知道!”

    下面红了。不就是药-流导致打出血,大半夜紧急去医院做刮-宫手术!赵蓉还以为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前一世江小花就是因为怀上了,才会逼宫成功,嫁给杜海峰,这一世被江小夏搅和,杜海峰都完蛋了,她当然不可能生这个孩子,江小夏稍微想想也知道。

    只是不知道她为什么不选择正规手术而选择药-流,药-流方便便宜,但是很容易流不干净导致大出血,胆子大还不要命!

    “不想!昨天下午的戏看够了,今天并不想看!再说你真是想让我去看戏,还是想去演戏,演的还是傀儡戏吧!不过我可不会唱戏,更不会配合你演戏!你自个儿去唱独角戏把!”

    赵蓉十分愤恨,甩甩手就走了。

    “江小花真的病了?”毛晓凤十分诧异:“白天看她好好地呢!虽说她娘不好,江小花到底也是亲侄女儿,你婶儿是你婶儿,小花是小花,去看看也没什么!”

    江小夏觉得毛晓凤思维真的简单,忍不住把刚刚赵蓉的话说给她听,毛晓凤咂舌:“咱们还是不要去了吧!话说小花真的做了不要脸的事儿?你婶儿居然不管?!”

    江小夏冷笑一声:“谁知道呢!咱们还是不要去凑这个热闹了!让她们闹去把!不过我她挑唆不动我,估计也闹不起来了!”

    李丽梅和赵蓉虽说姐妹情分塑料了点儿,毕竟还是“姐妹花”,李丽梅闹了这么大一个没脸,赵蓉当然十分乐意去踩一踩痛脚。

    不过江小花这事儿闹大了,赵蓉本身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她这么精明的人,当然也不会为了这事儿跟李丽梅撕破脸皮。

    八十年代到底还是传统的,女孩子未婚先孕流产,不仅女孩子没脸见人,一整个家族都抬不起头来。

    赵蓉不帮着李丽梅,是把这事儿捅出去了,不仅得不到好处,还让全家人都丢脸,估计全家都要骂死她!不帮着遮家丑也就算了,还要宣扬出去,怕不是不想这江家混了!

    她指望着让江小夏去把这事儿闹大,李丽梅没脸,江小夏被全家人骂死,最后她给李丽梅上了眼药,江小夏也因此被黑锅,李丽梅本来就恨上了江小夏,自渔翁得利。

    江小夏真去捅破了,李丽梅只怕会撕了江小夏。

    赵蓉这一手挑拨确实还是很不错,只是江小夏不上当。

    江小夏今天没进城,又去泥瓦匠家里,初步谈了一下砖和地基的价格和时间档期,又去了挖沙船谈,等到谈的差不多了,也差不多九点了,她又去了赵大婶儿家里,赵大婶儿女儿板栗正在喂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