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2)
作者:子夜归歌
    “谢什么!那几个月我不在家,都不知道这事儿,你心里不好过把!

    泼粪这事儿把!我……没想那么多嘛……不过我妈可厉害!

    那张嘴……比去巴黎和会的顾维钧还厉害……舌战群……不是,是舌头底下没有敌手,我等只能佩服……”

    “那你还天天跟你妈妈吵架,你天天跟你妈妈吵架,你妈都没炸了你,对你手下留情呢!”

    板栗子这样关心她,给她出头,江小夏仔细想梦里江小夏的记忆,板栗子算得上唯一的朋友了,能有这么一个全心全意对待她的朋友,人生也不全是灰暗。

    “那可不是因为她是我妈……”

    板栗子笑嘻嘻的:“慈禧太后天天天YIN威家里人为乐,咱们鼠辈不跟她计较!”

    江小夏被她逗笑了:“你这都是什么啊!”

    “我看着课本就烦,在学校唯一喜欢的看的书就是历史,上下五千年都背熟了。

    城里那个新华书店里的《资治通鉴》、《史记》还有《三国志》,三套书好几本,三分钱一本,可以租一个月,我花了三毛钱租了一个月看完了。

    我最喜欢看的还是《清史》,慈禧太后真是厉害的老妖婆,跟我妈有的一比。

    我就是她手底下那可怜兮兮的光绪帝,天天活在慈禧太后阴影下,以后我就叫我妈西太后得了!”她笑嘻嘻的说道。

    江小夏捏了捏她的脸蛋:“你要真叫你妈妈西太后,你妈妈估计明天就让你归西!”

    “……夏夏姐……你这嘴皮子,能够做我妈接班人了!”

    江小夏拍了一下她,板栗子拿起地上的猪食桶子准备去喂猪,江小夏瞥了一眼猪食,觉得这个猪食有点儿奇幻:

    “你这是去喂猪,这是猪食?!”

    “嗯呢!这是我精心烹饪的豪华猪食。”

    江小夏看着掺杂了各种各样杂七杂八的东西的猪食,觉得猪也挺不容易,不仅要受到黑暗料理的摧残,在摧残中学会忍耐乐观,顽强的长大,然而长大长壮了,居然拉出去宰了,煎炸烹煮……

    活着果然是一件艰难的事儿。

    江小夏不好意思打击一个十几岁的少女的大厨梦,十分违心的说道:“好像还挺新奇的!”

    “那是!这里面包含了二十多种猪草,糠、麦麸、兑了泔水和米汤残渣等,还有我精心调制的调味料……”

    江小夏更心疼刘家的猪了。

    ……

    “夏夏姐,我喜欢当厨子,我家现在的饭菜都是我做的!我正儿八经做饭还是挺好吃的。”

    两人聊了一会儿,板栗子忽然拽住江小夏说道。板栗子其实做饭不赖,家里十几口人的饭菜都是她一个人收拾,味道还不错,她喜欢,也有这方面的天分,做得也卖力。

    她就是觉得正儿八经做饭太无聊,总是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有时候做出来确实挺好吃,全家人都说她鬼主意多,但是主意还不错。

    但是常在河边走,就有湿鞋的时候,有时候吧……黑暗料理,大家都懂……

    弄了几次车祸现场之后,家里人不肯让她尝试,她就折腾自家的猪,只是猪做错了什么……

08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