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刘栗(1/2)
作者:子夜归歌
    板栗子谈好了就来开工了,让她跟着毛晓凤磨豆腐花……

    她长得一张巴掌大的圆脸,眼睛也圆圆的,鼻子也是圆圆的,笑起来露出可爱的酒窝,还有令江小夏很羡慕的卧蚕,很好看。

    “我来我来我来……阿姨!你腿脚不好,这种跑腿的活儿都交给我。”

    她一手拎起地上泡豆子的大桶子:

    “今天咱们叫学徒板栗子,未来的某一天你们都得高呼我刘大厨!

    这是梦开始的地方,我的起点就在这小山村的一个小厨房里,不过没有关系,未来的某一天,我会站在顶级餐厅的后厨,给大家来一场食品盛宴!”

    江小夏脑袋里浮出:中二少女欢乐多,满分作文就是你。

    能写满分作文,怎么成绩还不好!

    江小夏只是让她干最简单的磨豆子的活儿,她却高兴地跟什么是的,笑得两眼放光,袖子一卷,十二分卖力,仿佛干的不是活儿,而是什么光荣的革命任务……

    江小夏记得大三那年暑假,闲来无事,跟着爷爷一块儿出差考察,虽然美其名曰考察各地美食,其实就是去吃喝玩乐,江小夏那一年跟着爷爷从上海出发,一路吃到四川。

    他们吃腻了各大餐厅的豪华餐品,反而专门找那种巷子深处的特色小馆子。

    她一边的吐槽爷爷假公济私,但是假公济私还不忘带着孙女,真是感动中国级爱孙女儿,一边感动得稀里哗啦。

    四川成都的一家小馆子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饭馆子不大,就开在四川成都老城区一个很久的,七拐八弯巷子深处,很不好找,路很窄,行车困难,他们饶了很久才找到地方,但是这地方居然还没有停车位!

    私房菜馆子就一个不到十平米卷闸门铺面大小,没有招牌,灰白的墙上用红油漆随便写了个店名,奈何字迹久远,墙体剥落,江小夏看了半天也没看清楚店名。

    这家私房菜简陋得甚至没有厨房,门口一个简陋的灶台,女老板亲自掌勺。

    但是这店铺生意还不错,甚至还需要排队……

    她跟爷爷还有随行的几个工作人员,一共点了八个菜,每个菜都很有创意,而且很用心。

    就连开了餐饮集团的爷爷,动不动就出来打着“考察”的名义,实则外出胡吃海塞的爷爷也很惊艳,爷爷还特地走到灶台前,跟女老板攀谈。

    女老板花白头发,脸色沧桑,穿着破旧,身材消瘦,看起来很老,刚从灶台上下来,额头很多汗,她看着很落魄,但是说话办事儿还是挺落落大方的。

    江小夏就在一旁,两个人交流了一下做菜经验,然后就开始“深度交流”——八卦。
083刘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