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说人家了(1/1)
作者:子夜归歌
    老赵坐在江小夏旁边,虽然江小夏声音不大,不过她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当时他正在喝茶,茶水喷了出来,正好喷在了李大壮身上。

    李大壮不知道他怎么了,怒道:“你这是干什么?”

    “没……没什么……一不小心呛着了!”转过头,看见了江小夏似笑非笑的眼睛,以及笑容里的寒光。

    老赵有点儿吃惊,这个女孩子别看小,是个女孩子,却不是个可以轻视的,怕不是把她得罪了,他咳嗽了一声:

    “既然你有准备,这事儿就交给你吧!咱们几个男人还不如人家姑娘,果然还是姑娘家心思细腻,什么都想在前面,这安排真是绝了,只要砖头弄好了,请两个小工,这么个小房子完工分分钟的事儿。”

    老赵看见江小夏低头看笔记本去了,心里到底松了一口气又说道:“我们都得学一学!”

    江小夏抬起头:“你老人家自谦了,你们这几天跑来跑去的比较忙,忙起来想不到这些也是有的,摊子上有人替我照顾着,这几天空闲时间多,把自己该做的能做的做了而已。”

    江小夏其实也会暗中观察,老赵拉拢叶臣戚,她其实早有察觉,那天忽然在他们家拉叶臣戚做生意,江小夏其实就隐约猜到,他有可能在利用自己搭上叶臣戚这条线。

    “能被利用,就证明自己有价值!”

    这职场亦或者生意场上,并不是坏事,甚至是好事。

    江小夏在职场这么多年,自然也深谙这个道理,既然老赵能利用她,她正好也想在收山货和跑广深分一杯羹,选择顺水推舟。

    老赵好像真的只是把她当做搭上叶臣戚这条线的一个跳板而已,三方合股,竟然连工作都不分配,江小夏知道现在还在八零年代,这年头的人是比较传统的,他们可能是觉得女人办不成事儿。

    拿她去套叶臣戚,这是把她当什么!?燕子天后还是交际花!她确实很生气。

    借着这个机会敲打一下,也就算了,老赵放软了姿态,她也不好继续说什么,借驴下坡,抬起头正对着叶臣戚那双鹰一样的眼睛,

    当她看他的时候,他的目光也对着她,眼神如寒潭,看不出什么情绪……

    叶臣戚也不过就是给她买了个冰棍儿,两个人真没交集,老赵居然动起了拿自己去讨好叶臣戚,还真是挺好笑的……

    “女孩子还是心思细腻,办事儿更牢靠,以后我们还得多倚靠小夏同志。”老赵想了一下:“不过女孩子到处乱跑还是不合适,不如这样吧!以后我们几个男人出去跑,家里的事情都给小夏,小夏也多辛苦!”

    “您看得起,我当然没问题。”江小夏点点头。

    江小夏确实早有打算,不过也是出于习惯,以前在何琛手底下当差,周扒皮不太好伺候:

    以前经常开会的时候忽然提一个问题,给个十几分钟的讨论时间,立刻就要出大致方案,第二天完整的方案就必须出现在他的办公桌上。

    有时候他透露出什么意思,他可能也没有说要做,但是过几天他再次提起这个事儿,你却没有准备的时候就是你的死期。

    有的时候他也会忽然提出一个问题,让你立刻给方案,如果没有回答出来,周扒皮也是不会开心的。

    江小夏工作上,早就习惯了“先行一步”。

    她一开始也并没有想太多,纯粹是习惯使然,计划要去做一件事情,就习惯了先着手准备,免得临时抓瞎。

    当老赵分配工作的时候,她发现漏掉了她,她就猛然察觉出不对头。

    一个团队里一个人变得可有可无的时候,是危险的……

    现在他们没有给她安排工作,好像很轻松,等到真的运转起来,有高额利润,她拿着三分之一的股份,老赵的股份还不如她一半,她没有任何职位,也毫无作为,权LI架空之后,老赵不许再需要她“联系”叶臣戚的时候,也就是出局的时候……

    江小夏进这个团队,就必须掌握一点儿实际的主动权,就算她要出局,也是她自己主动出局,而不是无可奈何被动出局……

    ————————————————

    “你知道吗?你二婶儿给小花说了个对象,可远了,她就这么个闺女儿怎么舍得!?”江小夏白天开了个会,又做了生意,还教了板栗子做了一个菜,有点儿累,毛晓凤进来收拾东西忍不住说道:

    “小花才进医院,就说人家,还说这么远的,据说那边过几天就来下定,下了定就立刻结婚,家里是修铁路的,一年到头也回来不了几次。

    因为工作太忙,又经常在外面跑,给耽误下来了,二十九岁还没取上媳妇儿,让媒婆托人给找对象。

    老家倒是农村的,除了他都在家里务农,家里三四个兄弟,人口多,只怕妯娌关系不好处……”

    “……”江小花真的要嫁人了?!李丽梅的动作真的快啊,刚出院就立刻说了人家。

    毛晓凤担心起来:“你二婶儿也就这么个闺女,小花不懂事了点儿,到底年纪小,你婶子怎么说给她找人家就立刻给她找!”

    毛晓凤也听了点儿风言风语,不过她不太相信,江小花平时懒了点儿,脾气有点儿大,有时候喜欢跟长辈顶嘴,心眼也多,到底还是自己的侄女,也不愿意她这么草草嫁出去。

    江小夏摇头,毛晓凤太圣母,而且也太简单了,如果告诉她江小花对梦里江小夏做的事情,看毛晓凤还能这么圣母不,不过她不能讲,只好摇头:

    “我看你也别想多了,二婶儿是个有主意的,她给江小花找婆家,有她的打算,就连奶奶都没说什么,咱们也不要说什么了。”

    毛晓凤因为残疾有些自卑,觉得江小夏说得有道理,人家李丽梅那么聪明的人,做出来的决定自然有她的道理,她横插一缸子,反而不太好,就点了点头:“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