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盘算什么(1/2)
作者:子夜归歌
    农历的九月十日是李招娣的生日,李丽梅想要给李招娣办个寿酒。

    小博睡着了,这会儿杂货铺子里没什么生意,毛晓凤把小博放在杂货铺子里的大椅子上睡觉,自己在那儿做衣服,李丽梅进来了。

    她先是到处打量,眼神十分复杂,半天才开口:“嫂子!”

    “她二婶儿坐吧!”

    毛晓凤现在每天在渡口上做生意,天天跟人打交道,也不像以前那么老实懦弱,畏畏缩缩,笑着说道,态度大方了许多。

    李丽梅假模假样的说:

    “大嫂!娘过生日,我们还是给她好好操办操办,她有面子,也能体现我们孝顺不是!?你们都忙,这生日酒席还是我来办!”

    毛晓凤知道她的脾气……

    她喜欢做戏,喜欢到处拉关系,讨好卖乖,给李招娣过生日,显得自己贤惠能干,又能和亲戚们联系,巴结几个条件好的亲戚。

    人民公社,大炼钢铁,家里的铁锅都上交了,公社集体里吃大锅饭的时候,每年李招娣过生日的晚上,李丽梅都要请亲戚过来,烧点儿水,泡点儿茶,几个亲戚聚一聚,给李招娣祝寿。

    不花一点儿钱,就能博一个好名声,她也趁着讨好人的功夫,在公社里弄了个烧饭的活儿。

    如今不兴大锅饭了,请人到家里来,总得吃顿饭,不舍得自己掏,当然要找毛晓凤。

    只可惜毛晓凤不像以前一样,什么都听她的,不过她性格老实,倒也没反驳,只是笑着说:

    “你想办当然好,我倒是没什么意见。”

    “办酒席还是得准备点儿好饭好菜,酒肉都是不能少的!”

    话都说道这个份儿上了,毛晓凤当然也知道她的意图:

    “我觉得还行,看大家的意思,老三出这钱,我就没意见!不过说好了,我手上也没太多钱,赵蓉出多少,我就出多少!”

    她现在倒是不怎么害怕李丽梅了,她是大嫂,没分家的时候李丽梅仗着李招娣欺负她,这会儿都分家了,自己过自己的小日子,又能挣钱,也没必要怕李丽梅。

    不过李招娣留给她的心理阴影还是很大,她害怕李招娣为这事儿找她的麻烦,她还是不敢拒绝,决定把这事儿往赵蓉那里推。

    赵蓉是个精明人,她跟李丽梅不和很久了,而且赵蓉这人也很小气,估计不肯出这个钱,让她们两个掐去。

    万一赵蓉同意了,她跟赵容两个人出钱,赵蓉那种精明人,也不会让李丽梅在金钱上占到太大便宜。

    李丽梅做饭,他们两个出钱,其实相对来说也还公平,她也愿意接受……

    李丽梅气得咬牙切齿,江小夏那个小鬼变了,毛晓凤都变了,不像以前以前似的跟面团一样,任人揉捏,还学会了打太极,把问题抛给赵蓉。

    李丽梅心里想,如果她能说得动赵蓉还来找你做什么!?

    你这么赚钱,又没让你出几十块上百块钱的,用点儿钱怎么了!

    她四下打量,货架上满满都是货物,又看到外面那个收货的牌子,咬咬牙暗恨:
099盘算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